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是妈妈,我爱着另一位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是妈妈,我爱着另一位妈妈

2018-08-08 12:17:59 作者:爱无界的 阅读:载入中…

我是妈妈,我爱着另一位妈妈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标星置顶

  每天中午12点打开奇妙世界传送门

  血缘是什么?

  对大部分人来讲,血缘是从DNA里延续缘分,从血液中带来的亲情吧。

  但也总有那么几位妈妈,会用她们的勇敢骄傲让周围的人看到,她们横冲直撞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同时也加倍的爱着自己的孩子,她们想告诉每个人

  “爱可以不分年龄、不分国界,甚至,不分性别。”

   

  撰文:谋大人

  编辑:Lily

  插画:杨抖抖、Cyh

  只要那个人是对的人,只要TA能够给孩子足够的爱,陪伴他们成长。那么原来,“血缘”也不一定非得是来自亲人啊。

  以下的两个真实故事,她们的家庭有点特别,可她们其实就生活在你的周围。这两位妈妈想对每个人说:

  ——勇敢的爱,值得炫耀!

  我的前任Boss傲骨贤妻Susan

01

  usan是我在纽约任职时候老板

  她工作起来气场强大,有点像《傲骨贤妻》里的Alicia,但是有一头金色头发注意,是长发!不是铁T头!

  她和我第一次见面,是在我刚入职团队时,请我吃了一顿饭。

  她一坐下,有个服务生就走了过来。她一丝不苟地说:“I’m a Jewish lesbian mother of two kids. You’d better listen carefully(我是有两个小孩的犹太女同妈妈,你最好认真听……)吓得服务生赶紧点头,然后她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串忌口。

  于是我知道了她是同志妈妈。我心想,啊,这个老板肯定很难搞啊!

  服务生走了之后,她说,这家餐厅非常好吃,但是服务生都很傲慢,所以气场一定要强大!

  说完之后,她自己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她这一笑,立即从傲骨贤妻变成了绯闻女孩

  “所以你是同志妈妈?”我问。

  usan很爽朗回答到;“对啊,我有一位爱人,我们还有两个可爱宝宝呢。”

  我当时刚去纽约工作,生活里还没有遇到过女同妈妈,我就问她:“诶,那你的女儿是亲生的还是……?”

  后来在美国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我才反省过来,这么问其实蛮没有礼貌的。

  但是Susan当时并没有介意。她跟我把她的故事从头到尾说了一遍。她和她的妻子Jessie一起生活在洛杉矶,她们的大宝宝是Jessie生的,今年已经14岁了,二宝宝是她自己生的,才六岁。

  我很好奇:“那她们的爸爸……”

  她说,大宝宝和二宝宝都有不同的爸爸,她们不是从精子银行来的,宝宝们的爸爸都是她们的朋友

  “她们都知道她们的生理父亲(biological fathers)是谁。”Susan这么说。

  我脑海里立即浮现出两个小女孩思念她们亲生父亲,在床上流泪的模样,同志妈妈和生理父亲争夺小孩抚养权的苦情戏。

  宝宝们难道不会有疑惑,咦,为什么我的亲生父亲不想要我啊。

  usan似乎看出来我在想什么,哈哈大笑,说:但是啊,我和Jessie才是陪伴她们成长的家人(family)啊。

  “她们(宝宝们)完全不会介意(亲生/生理父亲为什么主动放弃抚养权)啊。她们的生理父亲也是我们一家好朋友,所以我们几个还经常一起出去玩,BBQ、冲浪等等。”

  恍然大悟。只要你给孩子们足够的爱,陪伴他们成长,成为他们的朋友,“家人”才不是一定来自血缘关系呢。

  很美的洋葱小姐

  02

  我在找样本做这个话题采访时,遇见了很多位“和前夫有了个宝宝,但是现在和女朋友生活在一起”的妈妈。长得很美的洋葱小姐就是其中的一位。

  她在我眼里一直都是一位敢爱敢恨的女人。24岁时未婚先孕,于是和前夫结婚,宝宝四岁时因为两人的矛盾离婚了。

  虽然交往过几任男朋友,都因为个性不合,分手了。直到她遇见她——小A。

  “谈恋爱对我来说,关键在于人,不在于性别。只要这个人打动我,什么都好说。用北京话讲,这应该叫混不吝吧。”

  洋葱小姐说话的状态我特喜欢,带着北京女孩特有的儿化音,笑起来咯咯的,有着北京姑娘特有的爽朗。

  但因为和小A是异地恋,外加小A不是很喜欢孩子的那一类,所以谈恋爱占据了洋葱小姐周末陪伴孩子的时间

  “那段时间,有点迷失想想她再想想自己的孩子,又非常纠结。后来才醒悟过来,作为妈妈的我,太自私了。”

  听到这里,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啧,大多数妈妈站在取舍宝宝和爱情时,都会有这种焦虑和崩溃吧。

  洋葱小姐觉得,单身妈妈有追求爱情的权利,但为了爱情忘却了妈妈这个角色,是万万不应该的。“我要的爱情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在问过自己很多遍之后,我确定我要的是一个爱我也必须爱我孩子的人。”

  很幸运的是,小C出现了。小C不仅爱着洋葱小姐而且非常喜欢小孩,并且时常鼓励、督促甚至是要求洋葱小姐要做个好妈妈。“这是我最感激她的地方。”洋葱小姐说到这里,充满了幸福感

  照片里,青山绿水,她和小C抱着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三人都笑得灿烂

  洋葱小姐的儿子已经十岁了,他和小C非常要好,但孩子也有着好奇。

  有一次,孩子就直接问我说,阿姨是不是你的女朋友呀?我就大大方方的告诉他,是的。他觉得很开心。这没什么隐瞒,我也希望孩子能感受到,什么是爱,如何去爱。”

  在不久的将来,这位把自己说成是”混不吝“的妈妈想和小C可以正式注册结婚,然后她们再多养两个孩子

  当然,她们自己的孩子——她的子宫,小C的卵子,或者反过来——我真的很期待,他们一家四口,不,可能是五口的幸福生活!

  越来越多的同志妈妈们,真实地生活在我们身边,从大概率来说,她们和她们组建的家庭,仍是少数,所以很多人会觉得她们特别,甚至特殊。因为多数人还是只会注意外在。

  但是爱是没有模样的,它很奇妙的发生在这个世界上。

  每一份爱都值得被炫耀。

  欢迎留言分享你对于今天这两个故事的看法

  你是否也支持同志妈妈忠于爱情

  勇敢追求爱情呢?

  我们将在留言区抽取3位幸运读者

  送出价值299元的宝宝树专定胸针

  上期“奇妙宣言中奖名单

  @大噗噗 | @_babyface_ | @晚风 ʚ?ɞ | @Allen Chef | @鹊贼

  请以上各位奇妙妈咪私信地址后台

  为你送上价值699元宝宝树定制镀金手镯

  更多往期奇妙内容

  (点击图片跳转)

  点击回看 | 梦想家的样子

  点击回看 | 抑郁症离我们很近

  图片来源

  宝宝树原创

  宝宝树奇妙妈咪研究所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系邮箱

  qimiaomami@babytree-inc.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