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负此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负此行

2018-08-08 20:11:42 作者:陈玉双 来源:陈玉双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负此行

  中国青年网湛江8月7日电 ( 通讯员 陈玉双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加入的是支教组,给初三孩子化学课,让他们初步认识了解化学,并告知化学在生活中作用及其联系应用。因为支教时间比较短,只能让他们熟记元素周期表,辨别物理变化和化学变化,识别物质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识别常见仪器,并学会基本的操作

  刚加入沐语之夏,纯粹是因为朋友原因,而教化学,也是她所要求的。加入支教组,前期的准备工作主要是准备PPT与试讲。准备PPT还好,但是课本没借到,很难准备后期工作,幸好新垌一中的老师学生们都很平易近人和善有爱,给我课本备课。接下来是试讲,在讲台上,声音相对较小,而且爱笑,似乎没有那么紧张,或许是因为观众较少的原因吧。

  刚到新垌一中之时,校长与老师找到了我与小宙,给我们安排课程任务,有和善的张凤老师带我们。那个时候,真的挺紧张的,因为学校特别看重初三,也为了学校的升学率。而我初来乍到,尚未站在讲台上给孩子们传道授业解惑,为了不让他们失望,张凤老师上课时,我在一旁坐三节课听她上新课,回到宿舍时,就好好备课,在网上搜看化学视频,跟他们学习教师技能,然后开启自己的讲课模式

  3(6)班孩子们在认真的听我讲课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曾紫云 摄  

  第一节课,真的挺紧张。可以说全程都在笑,因为在我紧张的时候,我能做的只有笑了。而且有时候,我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自己所想,不能够使抽象知识形象的传达给他们。谢谢张凤老师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我解围,谢谢善良可爱的孩子们包容我。

  下课时的孩子们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玉双 摄  

  孜孜不倦,终有回响。昔日那个站在讲台上就会紧张的语无伦次的我,成长为了一个能淡定的在讲台上表达自如的人。期间还结识了一群弟弟妹妹。与他们一起上课一起笑,一起学习一起成长。真的,我很享受这个讲台,也很珍惜与他们相处的每分每秒。最后惟愿我今日所做之事远比我往日所作所为更好,更好;我今日享受的安息远比我所知的一切更好,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负此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