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岭师生科院“梦·相随”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阳光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岭师生科院“梦·相随”实践队

2016-07-13 作者: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梦相随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阳光支教,我们一直在路上——岭师生科院“梦·相随”实践队

  用爱播种,用心浇灌,用情收获。阳光下乡,幸福支教,始终不忘初衷,我们一直在路上。

  这是来到梁屋小学下乡的第三天。在这三天里,我深刻地体会到:待人真诚很重要。我觉得在下乡期间就是一个与人沟通建立人际关系的锻炼,智商固然重要,但是情商往往是决定人成功与否的关键。在这短短的几天时间,我真心感谢为我们准时精心准备每一顿饭的人员,真心感谢时刻保护我们生命财产安全的安保组的“队宝”们,因为有你们的负责与尽职,才让我们这个队伍的工作正常运转。

  今天上了两节课,站在讲台上的感觉依然是那么熟悉。站在讲台上,我忽然想起寒假去机构家教、在学校进行师范生技能大赛的经历。如今在讲台上能泰然自若的我,要感谢以往努力参加各种有助于培养自己教学技能的自己。我觉得三下乡支教是培养教师自身师范技能的又一个平台。在讲台上,你是学生们的焦点。他们信任你。你也应当值得让他们信任。作为一名师范生,我真心觉得自身责任重大,经过一次次的实践,也明白教师再也不是人们所说的轻松容易的代名词。你体会过一节课背后无数次备课的经历么?你体会过在课堂上尽管汗流浃背也坚持不喝一口水、讲完全程的经历么?你体会过在无数个深夜里还在埋头批改作业、认真备课的经历么?我想说这些我全部都体会了,并且感受是那样的真切。 www.wenzhangba.com

  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现在谈任何还为时尚早。因为我们缺少太多的实践经历。漫漫师范路,要我们不断探索,不断追寻,不断开拓。因为有一双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期待着你的到来。

  (撰稿/杨丽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