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助学政策,筑梦成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助学政策,筑梦成才

2018-08-09 19:14:21 作者:小锋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助学政策,筑梦成才

  今天,我们最主要的任务是去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在我看来这是一项对我们学生帮助很大的政策,有些经济困难的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没有能够去圆他们的大学梦,如何没有国家的学生助学政策的话,他们就只能出去打工,对于个人来说,他们失去一个改变自己人生的机会,对于国家来说国家就会失去很多高素质人才不利于国家民族的可持续发展

助学政策,筑梦成才

  我们之所以选择宣传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因为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让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去改变自己人生的机会。

  国家为了促进教育的发展,这些年来国家和我省密集出台了很多资助政策措施,已建立覆盖学前教育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教育经费投入为42557亿元,比上年增长9.43%。其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34204亿元,比上年增长8.94%。教育经费总投入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和其他教育间的分配占比分别为7.65%、45.49%、15.60%、26.10%、5.17%。2017年全国幼儿园普通小学、普通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等学校生均教育经费总支出均比上年有所增长,增幅分别为:13.21%、6.82%、9.60%、10.70%、8.11%、9.75%。这些数据都可以看出国家在教育方面重视。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教育公平的关键是机会公平,其基本要求是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接受教育的权利。

  这次的宣传是具有重大意义的,对于村民来说,可以让他们知道国家有那么一项政策,也让他们知道国家这些年来在教育方面的努力。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来说,这是一项改变命运的政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