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有一点技能,这个世界不会亏待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有一点技能,这个世界不会亏待你

2018-08-10 19:43:0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郑高考落榜,他的父母急得团团转,又是叹气,又是絮絮叨叨,好像小郑的未来一片黑暗,但小郑不慌不忙,虽然被父母念叨得有点烦,但他还是按耐住自己性子,很耐心对父母说:“我确实不是读书的料,对于那些数学物理公式,我真的不管花费多少精力时间都是弄不懂,或者说没有真正懂,但我相信自己完全可以养活自己,不是说条条道路通罗马吗?你们真的不必这么担心。”小郑的父母想想也是,小郑不能说是学习认真的人,其实他还是蛮勤奋的,但就是学不好,让他回学校复读,可能考上大学希望还是很渺茫。小郑的父母沉默了

  其实,小郑看到高考成绩后,就自己联系了一个厨师准备先去他那里跟班学习,因为小郑自小对厨艺很感兴趣,他打算先入门,后面就考个厨师证,他自信自己在这一方面会有出色的。

只要有一点技能,这个世界不会亏待你

  果不其然,一年之后,小郑成了各个酒楼的抢手厨师,他的薪酬已经远远高过他的父母,未来的生活不是一片黑暗,而是一片光明

  只要有一点技能,这个世界不会亏待你。这句话,对于任何人其实都是适用的。

  小林只是读大专,临毕业时,她的父母对她的就业问题很是担心和焦急,但令她父母意想不到的是,在其他大学本科学生还在为工作四处奔波时候,小林却在一个外企找到一份待遇不错的工作。其原因就在于小林虽然只是大专毕业,但她喜欢英语,不仅获得了英语六级的证书,还练出一口流利的英语口语,这就是她打败众多本科生的最重要原因。

  人啊,可能会在很多方面比不上人家,但只要有自己的兴趣,只要能够结合自己的所长进行努力,只要能掌握一点点技能,这个世界真的不会亏待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