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爽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爽约

2017-10-12 17:14:0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郑和小林早上刚一上班,就约好今晚一起去看望一位远途归来的老同学。他们俩人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同时被同一家国企招聘,而后又同一批被提拨为部门负责人。两个人可以说是势均力敌,不管是在校读书,还是参加工作,俩人的成绩总是不相上下。在校时,他们同为班干部配合默契;参加工作后,他们负责的两个部门也是单位里所有部门配合最好,最有合作精神的。他们俩个都是人们公认的富有前途的年轻人,他们的关系在人们心中是“棒打不散”的挚友。有一次小郑意外骨折,为了让小郑部门工作不受影响,小林买来轮椅,并对小郑全程服务,包括开车接送,扶他坐上轮椅,背他上厕所等,很多事情亲力亲为,俨然是亲兄弟

  下午的时候,上级忽然来了个通知,说是要从部门负责人里面提拔一位为单位的总监,级别高了一级,明天就要进行投票推荐。推荐的分值各个层面各占不同比例,当然他们的总经理占比最高。看到这个通知,俩个人的心里开始七上八下,说到底,这个位置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就是他们俩个。若有两个名额,那是非他们莫属,无所谓竞争了,而现在……

爽约

  小郑首先想起今晚俩个人的约定,心里暗暗打算:现在这社会,不进行自我推荐,再好的机会也是枉然。尤其是总经理那边,是该上门去表达一下,而其他人,至少也要打个电话。这样,今晚就不能依约而行了。他刚想打个电话跟小林另约时间,突然转念一想:不行,这样子小林就知道自己要干嘛了,而且,这空出的时间,他也会去活动。俩个人一块活动,等于没活动,就对不起他一回吧,今晚干脆直接爽约,过后再找个借口跟他解释。

  下班走出单位大门的时候,他们还互相拍打了手掌,约好今晚见。

  当晚,小郑特意磨蹭了一下,想看看小林会不会来催自己。过了约定的时间半个钟,小林还没给自己电话,小郑想:或许他们正聊得欢,暂时没想起自己呢。于是,他买了点手信敲开总经理的门。跨进去一看,小林已经坐在客厅里……

  “你?”

  “你?”

  俩个人同时开声,又同时闭口,一切都明白了。

  傻等的,只有他们那个远途归来的同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爽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