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北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北大

2018-08-10 15:21:35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北大

  兼职一月的工资刚够车费,就装上相机和闲书爬上火车,直奔朝思暮想学府。这一次干脆假装自己是北大人在北京呆一周。

  这次来北京,承受不住房价,便投靠在北大读研的姐姐。刚到长沙读大学时,没有一个认识的人,爸爸搭档女儿就成了我在长沙唯一的亲人。去年姐姐保研到北大,又感到无依无靠。北大,成了我另一个远方。

  北京这几天,天空中无一丝云,路途两旁树也稀疏,阳光照得地上,房顶,人脸宣布明晃晃的光,照得北大图书馆的房顶更是耀眼学校一周门庭若市,难得看到商铺,唯一卖吃的地方就是堆满书报的报刊亭。没有人逗留,学生亮出学生证快速经过校门游客会被阻挠在外。

  走在学校中的外国留学生占了快一半。走在路上能够听见各种不同言语的交谈。她们交谈着读过的英语原著参与过的大型竞赛。我像一个丧失理解能力的人,不懂他们的言语,即使是中文沟通也含有专业术语

  北大学霸许多。能到这儿读书的都是当地的佼佼者,但也有到大学后因感触到了前所未有的应战而一蹶不振的人。学生顶受不了压力,跳楼时有发作。有每天如高三相同拼命被保研的学霸,也有经过各种竞赛拿名次但专业不怎么样的人。他们怀着各种本领,冲进这所历史悠久的门。

  “今天那个男老师好帅哦,我要去要联络方法

  “那个欢乐颂你看到多少集了?”

  “今晚就要搭帐篷排队抢票了。”就看见沿路一条铺开地铺就为抢一张学校十佳歌手竞赛门票的学生。

  她们关于学习热心和关于课外活动兴趣相同强烈本科根本满课,却还要参与许多社团,一到周末路口就是百团斗丽的时分。有为了社团扮演排练到清晨一点才回寝的;有每天朝晨出去自习,晚上12点才回来的人。但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起早,由于根本没有第一节课,其他人都会睡到八九点。早晨的北大清净无奇,而11点的北大还灯火通明,自习室里也大有人在

  学习在这儿是无时无刻都在发作的最大概率事件教育楼的走廊边,过道上,大厅里,有空位的地方都被摆上了椅子桌子给学生供给学习的渠道,就连栏杆设置了放书的渠道。站着的,坐着的,拿书的,看电脑的,以不同方法汲取知识。教育楼里的设备齐备,美化也不少,墙上都是名人字画著作。难怪在北大绿地区根本不见学生,教育楼给予了他们足够的活动空间,也就不需要在外面漫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北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