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党员爸爸讲那过去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党员爸爸讲那过去的事

2018-08-11 19:00:37 作者:流星如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所谓美,就是星光一闪的瞬间,两个不同时代跨越岁月距离突然相遇。

  ——题记

听党员爸爸讲那过去的事

  我的爸爸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喜欢故事的党员,他常常用那些娓娓动听的故事教会做人道理。今天,窗外小雨淅淅沥沥,时逢周末,爸妈都在家。照例,在我作业间隙爸爸要给我讲故事。

  “什么故事呢?”

  “嗯……都是些过去的事了……”

  爸爸的语气中夹杂着一些无奈,穿插着一些感慨流露出一些神秘

  这下可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像只安静乖巧的小猫,静静地等待着爸爸那富含磁性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孩子啊,”爸爸并没有立马讲故事,而是抛给我一个问号,“你知道爸爸为什么会入党吗?”我不假思索道:“因为党组织好啊!要时刻听党的话,服从党组织安排嘛!”

  “党组织为什么好呢?”爸爸的目光瞬间变得深邃而不可测,脸上的表情也立马严肃了起来。我似乎能够感觉到那如同利剑一样的目光,于是,我不由得愣住了,顿时哑口无言。正在我感觉周围气氛越发紧张时候,爸爸突然开始讲了,讲一个过去的故事——

  “我的爸爸于1948年的秋天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我的妈妈比他小两岁。印象中,有三个年份我们全家记忆深刻,那就是1948年,1949年,1950年。因为那三个年份分别是我的爸爸出生,祖国诞生和我的妈妈出生。

  我的父母出生的那个贫穷落后的小村庄里,人们常年缺衣少食生活条件极其艰苦大家都忙于土里刨食,几乎全是文盲正当人们因衣食着落眼神黯淡无光的时候,星星之火终于播散到了这里。党组织先是送粮,而后又大力兴办学校,把像牛羊般放养着的孩子强行送进学校,年龄大点的人就读夜校扫盲班。孩子们自由懒散惯了,觉得学校限制了他们的自由,于是总想着‘逃’出学校这个‘大监狱’。可是,‘胳膊拧不过大腿’,孩子们只得被‘逼’着学习。而后,一条条宽敞马路浩浩荡荡地进了这个小山村,与此同时幸福也悄悄地跟着来到了这里。那群被迫学习的孩子们也已长大了,他们终于明白——这时的美好生活都是那时‘深恶痛疾’的学习换来的啊!我的妈妈就常常感叹:可得感谢学习啊,要不然我现在还会走错厕所呢!

  后来,我出生了。四年过后,我弟弟也来到了我们身边。然而,生活并没有更加幸福美满。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习惯饥饿折磨,那是一种让人无力而又忍不住大声嚷嚷着‘饿’的感觉,家里无论如何是拿不出东西来填补肚子的,每每这个时候,我总能听见父母沉重而又无奈的长长的叹息声。很长时间,我绝望地以为这种日子会一直延续下去,还好,并未。因为那个曾经救过小村庄的救星又神秘地出现了,他用神奇魔力土地增产,激发起大家种地的激情,还传授致富经,栽桑养蚕,包产到户,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最后达到大家都富裕起来。这些举措实施,不仅很快解决了大家的温饱问题,最令人兴奋的是我和弟弟开心地上了小学

  从我踏进校门那天起,我终于知道那个‘救星’就是中国共产党老师教导我们要听党的话,要为建设更加富强民主文明的新中国贡献自己力量。所以,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一路走来,感受党的恩情,听从党的教诲,到了入党的年龄,我自然义无反顾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爸爸的故事好长好长,说着说着,他的眼里噙着泪花嘴角却带着笑意。我听明白了:如果不是党的‘星星之火’,就不会燎起美好生活之‘原’。也许,我们还会停留在那个每晚后半夜因饥饿而醒来的年代。于是,我郑重地铺开入团申请庄严神圣地填写着:我自愿加入中国共青团……

  雨,不知何时停了,阳光暖暖地照着大地,一切显得那么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