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心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心愿

2019-09-10 14:09:48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心愿

  今天接到了一个学生电话,很出乎意料,是鹏飞打来的。

  接到电话,不由想起鹏飞的事。几个月前的一个星期天,他在家里玩儿枪,不小心被里面的子弹打中了眼,眼睛伤得很厉害,在乐陵看不了,转到天津的医院。当时听到这个不幸消息,我很心痛,如此小的年纪,该怎样承受这样的痛苦,他的家人该怎样承受这样的打击。而这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虽说是在家中发生事故,但是我这个班主任还是感到很内疚

  我问鹏飞眼睛怎么样了,他说好了,等寒假开学就能来上学,还说谢谢老师。我真的很高兴,放假前我向同村同学问起过他的情况,同学说他还没有回家。没想到这么快他回家了,并且好了。听他的声音和原来一样,透着爽直、快乐。这孩子懂事希望这件事对他来说是终身难忘的一课,他会懂得珍爱生命

  自从这件事发生以后,我像怕了一样,以此为敎训,经常在临放学嘱咐学生注意安全特别是在下雨阴天,更是不厌其烦

  放寒假那天,我专门开了班会主题就是注意安全。

  第一是放鞭炮。我说:“我们的男生要特别注意了!大家知道,每年都会因放鞭炮伤人,小则身体痛痒,大则致残、丧命,这不是危言耸听,我们身边就有这样血淋淋事实。我们应接受血的敎训,在家放鞭炮时要特别小心,最好别放那玩意儿。”男生们听到这里呵呵笑。

  “第二是不要在冰面上走动。像在冰面上玩耍掉进冰窟窿的事也不是发生了一次两次,你也曾经有所耳闻,千万不要大意。你别认为自己身轻如燕,在上面没事,如果你真的敢冒险走过去,那你就真的‘走过去了’。”他们听懂了我的话,哈哈大笑起来。

  “第三,就是注意交通安全。过年走亲戚,进城游玩,一定要看好红绿灯,遵守交通规则。再者过马路时要看好前后有没有车辆。‘宁等三分,不争一秒’,‘ 车祸猛于虎也’,过马路时一定要想起这些话,切不可大意。”

  最后,我说:“你们都是家里的命根子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家人最大的孝心,你的家人因为你的健康幸福。希望过年回来,你们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老师等待着你们。你们能让老师放心吗?”同学们都点点头,齐声回答:“能!”

  虽然这些话说了不止一次,觉得有些像老太太絮絮叨叨,但是说了就会心安一些。还好,同学们都没有不耐烦,他们听得很认真,我希望我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会刻入他们的心里。希望真的如我所愿——每个同学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其实这些话不仅对学生说,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话。这些年,亲见到了太多的人间之不幸,常哀生命之脆弱。深感每个生命对个人、对家人的重要意义。所以,在此对世间所有的人都说一声:“祝你平安,你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心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