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以后,请不要再纠结原生家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0岁以后,请不要再纠结原生家庭

2018-08-13 16:13:09 作者:江燕飞 来源:江燕飞公众号 阅读:载入中…

30岁以后,请不要再纠结原生家庭

  01

  昨天晚上,何先生赴宴去了,他部门领导儿子升学宴。

  待他回来后,我马上问他宴会情况如何。“一进门,他立刻给我们鞠了一躬,喊了在场所有男同事一声''叔叔”,“比他爸还要帅,相当地一表人才。”提起领导的儿子,何先生口头溢满赞美之词。

  “你们领导真是人生赢家啊,事业家庭双丰收。”听完何先生的话,我忍不住感慨一番。

  “人家原生家庭就很好啊,我们领导他妈因为剪纸出色还上了电视,他爸也是国家干部。”

  何先生的意思是说,他们领导的儿子之所以出类拔萃,大抵跟爷爷奶奶辈的优秀密切相关。因为原生家庭的耳濡目染后辈们的成功也就顺理成章了。

  那一刻,我脑海中不禁浮现出这样一句话: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天生会打洞。

  只是,转而一想,成也原生家庭,败也原生家庭,这个命题真是够残酷的。

  02

  某个城市,有这样两兄弟,他们一个因为惯偷而一次次锒铛入狱,一个则是大名鼎鼎法官

  有一个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这两个兄弟。

  当问到是什么使得他们走到今天的地步时,哥哥回答:我生活在一个贫穷不幸的家庭,我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亲嗜酒如命,一喝醉就打我们兄弟。

  面对这样的生活,除了犯罪还能期望我做些什么呢?所以我才走到了今天这个地步。都是不幸的生活害了我!

  而面对同样的问题时,弟弟的回答是:我生活在一个贫穷而不幸的家庭,我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父亲嗜酒如命,一喝醉就打我们兄弟。

  面对这样的生活,我只有拼命努力学习工作,因为只有这样才可能改变我的生活。所以我才逐步达到了今天的成就

  可以说,正是这个不幸的生活才造就了我!

  同样出生在伤痕累累的原生家庭,可是兄弟两个却过着天壤之别的生活,这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于他们对于生活的态度

  你若是向往美好,并矢志不渝地朝着美好人生迈进,日子迟早会光鲜亮丽起来。

  你若是沉溺在悲惨生活在不可自拔,那么一切的美好也就绕道而行了。

  03

  演员史泰龙,也出生在一个不堪回首的原生家庭。

  父亲是个赌徒,母亲是个酒鬼,经常拿他出气,把他打得皮开肉绽鼻青脸肿

  长大以后,街头乱混的日子让他倍感无聊,而那些绅士淑女们蔑视的眼光更让他觉得惊心。

  他不想也成为像父母那样的赌徒酒鬼,于是,他把所有职业都想遍了,最后,他决定当演员。

  当演员的道路非常艰难,他坚持不懈,终于,他成功了!他做了一个与父母截然不同的人!

  按照原生家庭的轨道前进,史泰龙长大成人后,也许会成为赌徒酒鬼,一辈子过着凌乱不堪的生活。

  这样的人真的多了去了,他们以为父母都不能改变自己命运,自己这辈子也注定了要庸庸碌碌,不可能过上什么光鲜亮丽的生活。

  于是乎,他们索性随波逐流周而复始地在痛苦沼泽地里沉沦。

  成功本来就不易更何况是对于出生贫寒的人来说,一无背景二无人脉,想要成功唯有靠着坚韧不拔意志力劈涛斩浪高歌猛进

  04

  谁不想出生在一个有教养文化底蕴富裕之家,起点高的人只要稍微垫踮脚尖,就比贫民窟里的孩子看得更高更远。

  贫穷不是什么好事儿,我从来不感谢贫穷。没吃没穿的日子,想想都令人痛苦不堪。

  所以,于我们而言,现在的和未来的日子才是真正的好日子。因为我们终于可以依靠自己的努力过上想要的日子,而不是在贫穷的原生家庭里为吃穿和未来担忧

  我们无法改变出身,但可以改变以后的命运。不要再抱怨什么原生家庭的弊端,到了一定的年纪,我们需要自己为自己的生命负责

  30岁以后,请不要再抱怨原生家庭。努力奋斗吧,我们可以给自己还有孩子提供一个更富裕更美好的未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