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亲手把4岁儿子,推向马路中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亲手把4岁儿子,推向马路中间

2018-08-14 13:15:27 作者:小瘦 来源:郑小瘦 阅读:载入中…

我亲手把4岁儿子,推向马路中间

  不要佛系,好好看娃。

  文/小瘦

  撩我加我:shoummm001

  1

  小孩子的意外事故频频发生,很多时候父母疏忽有直接关系

  作为大人我们时刻懂得保护自己,但小孩不是,所以得时刻照看着。

  只是不是所有父母都有这个意识,他们总觉得,孩子就在自己眼前,不会发生什么意外的。

  就在前几天,南宁一位母亲边在马路上喂孩子吃饭,边看着他玩滑板车。

  当时马路上几乎没有人和车,但偶有摩托车开过。母亲给孩子喂了一口饭后,便背过身往马路对面走,而孩子,滑进了对面路边停放的汽车中间。

  就在这时,一辆小车从前方驶来,车速中等。但就在下一秒,孩子突然滑向马路中间,悲剧发生了。

  母亲这才回过神来,赶紧冲到马路看孩子。

  然而抢救无效,男孩最终还是离开人世

  母亲泣不成声,痛斥无情的车主。但是看完下方视频,我认为这名母亲的责任更大。

  明知这是马路,明知有摩托经过,为什么还要放任孩子在马路上玩耍?就凭你在旁看着孩子,绝对安全

  有常识的人都知道,马路是车行的道路,就算看起来再安全,也不能随便到马路上玩耍,更何况是小孩。

  当你放任孩子在危险地方玩耍,不知不觉中你已经成了杀害孩子的帮凶把孩子推向马路中间的人,是你。

  “要是当初我好好看着孩子就好了。希望为人父母的你,永远不会说这句话。

  2

  类似情况,近日在孝感也有发生。

  某个广场3楼,一名小男孩正在扶梯处玩耍,而男孩的父母和姐姐,当时在一旁的按摩椅处休息

  然而谁也想不到,意外突然发生了:小男孩不慎坠落到负一楼,当场死亡。

  家长注意事态严重性时,一切已经晚了。

  面对孩子意外身亡,家属痛不欲生,事后向商场提出180万元的赔偿

  比起赔偿,当初孩子一个人在扶梯玩耍攀爬的时候,作为家长的你早干嘛去了?

  小孩子天性贪玩,这么危险的地方竟然可以放心让孩子去玩,而自己却坐在按摩椅上休息?

  是的,也许你很累,但比起累,你孩子的人身安全是不是更重要

  没看管好孩子导致意外不说,还把所有责任推卸给商场,这样的父母,如果我是他们的孩子,我都觉得心寒

  3

  现在信息发达通讯便利,很多家长带娃时喜欢手机

  记得有一回我和一朋友宝妈逛街,期间累了到麦当劳找了位置歇息。她儿子4岁,正是好动年龄,坐也坐不住,朋友一边玩手机,一边哄着儿子,让他好好坐着别到处乱跑。

  但儿子还是很贪玩,到处乱跑,不一会儿就跑到前几桌去了。我见朋友一直低头玩手机,提醒她,你儿子跑到前面去了。

  “我游戏马上通关了,你先帮忙把我儿子拉回来!”

  不禁哑言:没想到一个游戏比孩子还有吸引力,这里人那么多,万一孩子被拐了怎么办!

  后来小朋友越跑越远,我赶紧把他拉了回来。

  还真别说,手机有时是宝,有时也是刀!关于“家长忙着玩手机而疏忽看管孩子,导致意外事故”的新闻事件层出不穷

  今年八月,也是几天前,北京一对双胞胎姐妹家人到青岛旅游,随后在沙滩上游玩的时候,因为母亲忙着发朋友圈而疏忽看孩子,结果在海边遇难身亡;

  今年一月,咸阳一女士带孩子到当地儿童水池玩耍,期间女士站在距离孩子三四米远的地方,背对着孩子玩手机,一时的疏忽却引发一场意外,孩子在水里挣扎了三分多钟,最后沉入水底,而母亲浑然不知

  ……

  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都很气愤带孩子出门,看你妹的手机!

  也许对你来说只分神了几分钟,但就在这几分钟里,就有无数次发生危机机会了。

  父母沉迷手机,对孩子的影响同样极大。现在很多父母为了让小孩能乖乖待着不到处闹,手机ipad电脑一股脑地给孩子买,进一步导致低头族事故年龄层越来越小。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父母在低头玩手机,孩子在身后游泳池喊救命,对方一无所知

  4

  “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带着纯真微笑降落到你的家里。”

  孩子是父母爱结晶,既然你选择让他来到这世上,就有义务让他健康成长

  关于如何防止孩子发生意伤害,我有几点建议说说

  1、孩子单独玩耍的时候,尤其是在外面,旁边一定要有成人看护!不要看手机,也不要东张西望什么“手机我只看一眼就好”、“孩子离我不远,不会有事的”这些纯属瞎扯淡!既然做不到一心一意照看孩子,谈何为人父母?

  2、带孩子出门时,注意告诫孩子不要接触一些随时可能引发事故的设施上逗留,比如扶梯、电梯地铁门口等;除非有家长紧紧抓着孩子的手;

  3、危险品也注意要放到孩子碰不着的地方,比方容易烫伤的暖水壶、熬汤的锅之类,不要放在地上,药物类以及清洁沙虫类药品要放在远离孩子的地方,不要用糖果盒子装,以免孩子误以为是糖果就吞下去

  4、对于选择质量好安全高的电源插座,电线这些就不要乱拉了,避免漏电

  5、要从小就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给孩子传授自安全知识比方说不要到池塘沟渠这些地方玩耍;东西不要随便乱吃,最好先问过家长;剪刀打火机针线这些危险品不要乱碰,不然会引发受伤事故等等。

  明天意外哪个先到来,很多时候取决于你有没有好好保护好自己。

  事实上,很多意外事故明明可以避免,你却不信这个邪,偏偏让孩子去冒险。

  很多意外事故明明可以避免,但你却总认为“孩子不会有事的”,结果孩子的命成了你的一场赌博。

  都是第一次当父母,难免会出错,但只希望我们都拿出100%的精力保证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成长。

  抛弃杂念放下手机,一心一意带娃才是正确的带娃姿势

  认同的请狠狠点个赞好吗各位

  写这篇文时真的很气愤啊

  明明很多孩子事故可以避免的

  就因为父母的不严谨导致悲剧

  你们怎么看?

  欢迎一起相约评论讨论

  :昨天第二条文章的留言最用心读者分别为美丽花朵一、有何不可,恭喜你们获得价值198元的梦幻多效面膜一盒,快快后台私信名字地址电话和邮编,方便给你们寄奖品哦~

  -推荐阅读-

  “和小三共侍一夫五年”:女人,你别爱到丧失自我

  自从报复渣男,老娘痛快不少

  老公逼生三胎不成打妻子:等你老了别怪女儿不孝顺你

  小瘦公开个人微信啦~

  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我

  倾诉、树洞、窥探小瘦日常

  都可以找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