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落花开,思念总在心里徘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雨落花开,思念总在心里徘徊

2018-08-17 04:59:41 作者:心暖花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雨落花开,思念总在心里徘徊

  7月15日清晨,冒着淅沥沥的细雨,我踏上了三下乡旅途;8月11日傍晚,离开的途中依旧下起了雨。来时的雨,微凉中透着一丝甜蜜;去时的雨,却涩了。一个月的时间转眼即逝,旅途也总有归期。这段旅程,我以懵懂初心开始,以沉默落泪结束

  在教学积累经验收获师生情谊。我仍记得每天早上何同学守在门口的身影永远欢笑着的稚嫩脸庞,还有那双小小的手。太阳初升,迷雾仍未散去,朦胧文化楼门口似乎有个徘徊着的小身影。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小小的身板,黝黑的脸上挂着稚嫩的笑容,略带羞涩。你清脆的一声“老师好”,在那个清晨显得格外动听;你用小手帮老师推着自行车的那瞬间,便埋下了我俩之间的友谊之花的种子。我仍记得你送给老师的那朵向日葵。一次手工课后,你跑来办公室找我。“丽梅老师,送你这朵花。记得要每天向着太阳,吸收阳光。”你从背后拿出一朵向日葵并说道。随后你便急冲冲地跑开了,我们的友谊也随之开了花。你可知,我的心也跟随向日葵每天向着太阳,追着光。

  在课余中释放真情,收获同学情谊。我们共同住在一个大教室里,时间让我们褪去初见时的腼腆和羞涩,逐渐露出纯真本性。或许我们因为休息习惯不满过,或许我们因为值日安排抱怨过,但这些不足都被相处中的美好回忆覆盖,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我们共同吃着一锅饭、一锅菜,或许我们在口味轻重、荤素偏爱有所不同,但大家都是那么的体贴善良,从没有因为伙食放弃继续前行。这一个月里,我们在困苦中相互扶持在失落时互相鼓励。是你们的乐观给予我前进的勇气,让我在一次次挫败中自我检讨,积累经验;也是你们的优秀激励着我,让我在一次次打击中自我改进,重新出发。

  源于初心,归于宁静。为将你们这个月的学习成果展现众人,我们特别准备了一场精彩文艺晚会。而你们也为此付出了百般努力,无论风里雨里,在排练现场总能看见你们的无比认真的身影。看着你们在舞台自信模样,我在幕后自豪地笑着。但当我唱起《再见》时才意识到这场相遇将会在几分钟后正式结束。一想到即将要分离,我的眼泪就再也忍不住,从眼眶中悄悄地流下来。最后,晚会以一首《展望星空》开始,以一首《再见》闭幕。观众有序退场,你们也一步三回头地跟着家长离开。我们对望着,所有的不舍都写在脸上。

  旅途终归结束了,热闹的文化楼再次回归宁静。离开的那天,雨落花开,我对你们的思念却总在心里徘徊。

  撰文:钟丽梅

  摄影:心暖花开新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