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路过桂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路过桂林

2018-08-17 19:44:12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路过桂林

  我对桂林的了解得不是很多,除了我在小学课本里面见过后,就对它没有太多的了解了。对了 ,好像我们的人民币后面也有印着桂林的山水画。在毕业的的旅程中,我并没有把桂林规划到我的旅途中仅仅恰巧路过桂林,便下车玩耍,也算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桂林山水甲天下是全天下人都知道的一句话吧,可怎样甲天下,是没有去过的人不能体会到的。桂林山水美如画,游走在山水之间就像行走在一幅山水画之间。

  ​

  说起桂林就不得不提漓江,漓江是桂林的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所以说桂林的妹子都是很水灵的。桂林市区的景区多得让人不计其数随意找个就可以游好久,其间有名的就是两江四湖。两江就是漓江和桃花江,四湖就是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两江四湖构成市区的首要水系,两江四湖是桂林市水上游的重要项目之一。

  “四湖”在唐代本是桂林的护城河。到了明朝,由于城池南扩到桃花江,本来的护城河就逐步演变成一个一个相连的湖泊。两江四湖——两江四湖是指由漓江、桃花江、榕湖、杉湖、桂湖和木龙湖所构成的桂林环城水系,是桂林城市中心优美的环城风景带。其环城水系全长7.33公里,水面面积38.59万平方米。与威尼斯比美的环城水系。——《百度百科

  来桂林就一定要看漓江水,山不在高,有水则灵。桂林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正所谓地灵人杰,桂林人一向都在欢迎八方来客

  从桂林火车站骑着小黄车就可以到市中心,市中心有着四湖之一的杉湖,杉湖的水域面积不大,让它知名的是湖中心的日月双塔,塔身装饰精美夜景更是美丽。在黑夜中,日月双塔发着闪亮的光荣,矗立在湖中心,影子湖水中也闪闪发光。游人在湖边停步,赏识着不一样美景

  榕湖曩昔就是桂湖,而桂湖有名的就是玻璃桥,玻璃桥也有十年之久,要知道十年前玻璃桥在中国是很少见的,作为欧洲风格的玻璃桥,在这个世界旅游城市来说,就是一个特别景点,玻璃桥里装满了彩灯,不停地变换色彩,使得一座桥变成了许多各种色彩的彩桥。

  从湖边漫步出来,可以骑个自行车到象鼻山,要说桂林最有特征的山就是象鼻山了,由于山前有个洞,形成了一个大柱子大象鼻子在吸漓江水。所以形象地称为象鼻山,像一只超级大象在漓江旁吸着明澈的漓江水,前面的春晚会场就在此处举行。

  脱离象鼻山,一路向北就到了解放桥,解放桥作为桂林较老的桥之一连接着漓江两岸,过了解放桥就是七星公园,七星公园是桂林许多公园之一,公园里是早上漫步的好地方,桂林的公园早上都给市民免费敞开,这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之一。

  七星公园生态维护得很好,还有猴群在里边定居,走着走着你就能看到一只山公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七星公园里最有特征的就是骆驼山,像极了骆驼趴在公园里。

  在解放桥头,有一个楼为逍遥楼,之前桂林靖王城的一个城楼,在抗战时被毁,于2014年集资重建,新的逍遥楼彻底按清代逍遥楼重建,夜晚彩灯亮起金碧辉煌的城楼成为漓江周围的一道靓丽风景,招引游人停步摄影。从逍遥楼的局部就可以看出当年桂林王城的隆重

  从逍遥楼下,有一条状元廊,里边雕塑着有了科举制度后桂林出现的状元,以及那些状元之后当任的官职石雕塑形象生动绘声绘色,似乎穿越时空来到了你的面前,来了一个世纪的对视。

  从状元街曩昔就到了东西巷,一条现代建的复古大街。里边有各式各样小吃,有着各式各样别致的店,与成都的宽窄巷子有得一拼。

  最终一站是桂林的王城,王城为明代靖江藩王府地,也是现代广西师范大学校区,用一个校园变成旅游景点在广西算是一个特征,许多人慕名而来,这儿是一个国家级5A级景区,包含里边有许多宫廷,和一座有名的独秀峰,在独秀峰下有许多摩崖石刻,最著名的“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石刻就出至这儿。独秀峰上桂林山水尽收眼底,独揽群山鹤立鸡群

  桂林山水甲天下,行走在前史年轮之间,有时候真的需要亲自去感触看看那些不一样的风景。才有不一样的体会。

  桂林是我毕业旅行中的其中一站,我不过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触,我希望接下的几站风景,也会给我带来更好的感触。

  桂林再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路过桂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