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小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教小记

2018-08-17 19:17:40 作者:大漠胡杨 来源:原创 阅读:载入中…

支教小记

  在木垒县新户镇中心小学支教时光开始蔓延,这里的老师同学给了我们特殊关心爱护孩子望着我们,那流转眼波像是被风吹动的江布拉克草原。一句老师你们真可爱,却也让人心生动容。逐渐地,孩子们和我们变得更熟悉了,男孩子们开始让男老师们背,成群结队地,他们交换内心,彼此成为心灵容器。一位如花似玉的哈萨克族小姑娘送了我们同行一位女老师几颗心形石头。那几颗石头我们保留至今,它们还拥有着最原始光泽

  后来,我们开始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每一次的课堂,起初迎接我们的都是孩子们的打打闹闹,后来便是一双双勤快的小手,飞快地在练习本上修炼。后来,我们才知道,那一张张笑脸之后,有些承载了家庭苦楚,有些体验生活无奈,可是这些,早早地被他们填充成了手里苦涩糖果。他们还很可爱,还很天真,只愿天知心意,长随心迹。老师也有一个娃娃,她简直就是一只小绵羊,温温柔柔的,像是春天的小羊羔在草原上打滚,云开出大片花朵,渐渐地染上午后的光芒,我们就这样看着,看着。每天的太阳离开得很晚,日子便也随着草木的枯荣悄悄地跟去了。其间,我们幸福地旋转着,不愿意离开这中心。雨后的守静园是面色安详的老妇人微笑着迎接我们的到来。这时是北京时间九点钟,木垒仍然保留这那一份倔强,不愿意太早地睡去。一幅幅照片,足以令人心驰神往摇曳的嫩草,光滑鲜花,特有的纹理温和湖水,敦穆的老子像,加上《道德经》碑,清冷的风,游走的云,永恒月光,跃动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教小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