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绘画扇,清风徐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手绘画扇,清风徐来

2019-07-25 23:26:41 作者:孙明悦 来源:“播种阳光”实践团 阅读:载入中…

手绘画扇,清风徐来

  7月25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播种阳光”暑期文化追寻营在淄博市淄川区罗村镇开设特色支教课程创意扇子手工课

  支教老师王鑫雨从扇子的溯源讲起,“追溯扇子的历史,已经有五千年,中国传统扇文化的雏形是在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烈日炎炎的夏季,随手猎取植物叶或禽羽,进行简单加工,用来挡住太阳产生风,这便是扇子的初源。”王老师讲道。在那个没有电力的古代,扇子成为最强消暑利器,可谓人手必备,而且古人更是把扇子玩出了许多花样,寻常人家随手一把蒲扇代表朴素,文人墨客折扇上题诗作画略显风雅,佳人淑女轻摇扇,风徐来,更是韵味十足。

  接着,老师又重点讲解了扇子的制作步骤强调关注事项配合PPT讲解完成后,老师向学生下发做手工扇的原料工具,站在课桌前方现场示范扇子的制作过程,学生们学着王鑫雨的演示过程开始着手制作,虽然偶有低年级小朋友出现各种问题,但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都成功地做出了独具特色的手工扇。

  从前的日色很慢,扇子缓慢轻摇的声音,是漫长夏夜里的主旋律。而今学习扇子制作在锻炼动手能力同时,还能帮助孩子们促进沟通调节情绪培养积极乐观心理素质等。我们的教学课堂将会继续开设类似课程,提高孩子们的参与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