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湛江学子三下乡:支教无涯,守护童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湛江学子三下乡:支教无涯,守护童真

2022-07-13 20:12:56 作者:陆虹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湛江学子三下乡:支教无涯,守护童真

  湛江学子三下乡:支教无涯,守护童真

  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为解决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我们青里社会实践队去阳西凤地学校文化支教,让他们不仅可以学到文化知识,还可以感受艺术趣味,拓宽视野。

  据悉,青里社会实践队不仅为阳西孩子准备了国画基础、名人画、书法课堂、美术拼贴、剪纸课等艺术课堂,而且还开展了数学风暴、英语单词版你画我猜、化学实验、语文沙龙等文化课堂。在课余之余,我们还举办一系列安全教育、音乐、运动等一系列活动。

  对待同学,我们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所以,我们每一节课都至少安排2个老师,一个为主教,其他的为助教,对于危险系数较高的体育课、写生课等课堂,我们为了安全考虑,老师数量都会翻倍增加。

  为培养同学们的艺术细胞,我们开展了名人画课堂,我们的老师都是美术专业生,有一定的教学经验,且教学有方。而同学们也比较乖巧,认真聆听老师所说的绘画技巧,把绘画对象的表情夸张,从而让其面部特征更加明显,更容易辨认。画出的作品风格多样,有夸张型,还有可爱型等。

  除了艺术课堂,我们还准备了专业课,我们给高年级的同学准备了化学实验课,帮助他们上高三的化学课打下一定的基础知识。我们支教组老师首先给同学普及了化学的概念,后面以生活的一些化学经验,如:给农作物施肥,新能源等为切入点,开展了化学实验——蒸馏水,解释气态水和液态水;盐酸和氢氧化钠发生中和反应;无水硫酸铜溶水形成溶液,加氢氧化钠生成氢氧化铜蓝色沉淀。同学们都对这些化学实验非常感兴趣。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青里社会实践队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去为支教行业做贡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