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手术室出来,我不再是钢铁战士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手术室出来,我不再是钢铁战士了

2018-08-18 12:00:49 作者:鲁瑾 阅读:载入中…

从手术室出来,我不再是钢铁战士了

  如果你喜欢我文章欢迎设置置顶”~

  点击上方“鲁瑾脱口秀”☞点击右上角“回到公号页面..”☞点击“设为星标 ★ ”

  我不再是钢铁战士了,因为我脚上的一块钢板和8颗钉子被取出来了。

  医生说我吉人有天相,取钢板和钉子的过程很顺利,并不是每个人都顺利,有的钉子转不出来要把洞凿深凿大,如果创伤太大,也可能选择不取。

  但我的全部顺利取出啦!

  在手术室刚醒的时候,我说不出话,喉咙插着管。没麻翻的时候问医生,为什么要插管?

  医生说虽然你是脚上的手术,和肠胃没关系,但因为麻醉,可能会呕吐,可能会出现过敏或者其他紧急情况,怕呕吐物进入肺部气管什么的,所以特别医嘱一是前一天晚上以后不能喝水吃东西,二是要插管。

  医生看我醒过来了,拔了插管。我发出的第一声是:取出来的钢板和钉子在哪里?我能带走吗?

  我想着这几位在我脚内呆了一年了,也为我的康复做出了贡献,因为是钛合金的,机场安检不声不响的,要致敬一下啵!

  说不定可以做个挂件,或者做个镜框,是家里历史的一部分呢!

  但医生说不能给,要一起销毁啥的,我也就没坚持,只请他们拍个照片给我保存一下。

  我是个特别听话病人,医生护士喜欢我这一类。去年从俄罗斯绑了石膏回来,半个月后又要去日本,医生让我动手术我还是答应了。他们也以最快的速度安排了手术,让我可以不取消日本轮椅行。

  当时有很多人劝我,或者给我提供信息,说西医就是让你动手术上钢板和钉子,看中医不用的,他们技术很好的,会帮你正的,用树皮什么的固定

  都是好心,但我有我的思考方式:中医那么厉害,为什么姚明刘翔脚上都有钉子?

  一直以来,我觉得西医代表现医学,中医当然也有好的部分,但我坚持认为中医一定要纳入现代医学才能挖掘出他真正的价值,现代医学的要点之一是提供临床数据。否则治好了一个,后面2000个没治好,毒副作用也没有数据,这样固步自封不利发展的。

  为了这个观点,还有措辞激烈的中医粉打电话到我台里,要求处理我。

  我也不知道我这样客观逻辑他们为什么受不了,我们不是都要谋求进步嘛!统计学是绕不过去的啊,你用啥感情都没用啊!

  比如我脚断的地方,医生明确说了关节部位移位超过2毫米就是有手术指征,我这个超过5毫米了。骨干部分则看力线、成角、移位程度,可以要求降低一点。我这是关节部位,所以,要手术固定。

  然后我一秒决定住院和手术,一秒请求医生抓紧,日本一定要去的。所以,去年7月24号下午从俄罗斯回到杭州,傍晚去医院,26号一早推进手术室,8月8号坐轮椅去的日本。

  然后如约一年后来取钢板。钢板和钉子不取也是可以的,据说国外很多人不取,因为在那儿,装钢板进医保,取钢板不进医保。

  我还是决定取出来,不光是因为进医保,还有,钢板在那儿,脚踝的地方,贴着骨头贴着皮,不小心碰一下硬物比如椅子,床脚什么都很痛。

  现在住院最主要是因为时间到了,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呼吁文明养狗我又被告了。成群结队的人告到台里,本来想肯尼亚已经拉下十天节目,要不9月份再去手术吧。看来我太敬业了,地球离开谁不转?还是先住院吧。

  上天对我真的太好了,取钢板的时间都凑得这么好哈哈…………

  所以,这次我是怀着很欢乐心情来住院的,一天前很郁闷,觉得世道荒诞,一天后心就自由飞翔了。

  这个世界,除了生死,还有什么是大事

  去年住院,医患关系非常和谐,所以主治大夫一看有单人间,立马通知了我,时间天衣无缝啊天衣无缝啊哈哈哈哈…………

  在这儿又有人不舒服了-----唉,要让所有人舒服真不容易-------你凭什么住单人间?你开后门,你有钱

  是这样的,革命小将们。后门没开,去年动手术前不认识主治医生们,住过院以后医患关系融合,所以,今年有预定:有房的时候通知我。这样不算后门吧?

  这个住单人间呢主要是我这个人好清净,嗯,所有人都好清净没错,但我自我评估了一下,这个单人间住个十天我承受得起。200块一天,医保报40,自费160。你们打赏给我的,不买车厘子了,住单间!

  我知道还是有人舍不得花这个钱,但不意味着我也必须舍不得。另外,因为之前没啥大病,医保历年帐户留下很多,去年事实上都由历年帐户承担了,自己没花钱。今年历年里没这么多了,肯定要自己花钱了。

  嗯,普天之下还有很多人没医保,我住单间还是不正确的,革命小将们,我会深挖自己内心的骄娇二气的。

  骄娇二气的中年过气女主持,手术室出来拍了一张病号服照:

  拍完这张照片就开始了一天的吐的历程。一天没吃,晚上吃了一口水泡饭,一支香蕉,两瓣西柚,然后全吐了。到了早上,没东西可吐了,就干吐。

  不要觉得恶心啊哈哈,麻药的副作用而已。昨天上午,我把背出来的镇痛泵关了,恶心就减少了,中午吃了几只虾,没吐出来哈哈哈。

  想起在手术室,我说是不是一个罩子闷上来,我就被麻翻了?医生说:你傻啊?那是氧气,现在的麻药都是通过静脉进去的,机器推的,很快的。

  麻醉师要上麻药的时候跟我说:推麻药了啊……我说好,然后就开始晕,然后就不知道了。

  上麻药之前,我看到监护仪上我的心跳稳定在63和64跳,我说,我还真镇定哦!医生说,是的哦,经常有人进来就哭的呢!

  我这个人是这样的,也恐惧,也害怕,等到混不过去了,我就把自己调整到面对的状态从容就义

  很多事一样,留取丹心照汗青呗,哦不不不,照不照汗青也无所谓,照亮自己的内心就行。

  - END -

  别忘了去鲁智深姐姐店铺逛逛,很多新品哦!

  鲁 智 深 姐 姐

  姐姐的店铺有什么?

  抑菌蕾丝内裤,Wayne Flex经典穆勒鞋,澳洲Nu-lax肠清宿便排毒防便秘乐康片,武夷红茶正山金骏眉,单人美容真丝眼罩枕/眼罩,黑色燃脂瘦腿裤,手持挂烫机.....

  识别二维码进入店铺

  前三天的文章

  看了富察皇后才知道,女人野心要放在哪儿

  男人的硬指标

  工资破2万的时候,你会怎么欢呼?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不想错过“鲁瑾脱口秀”的每一次更新步骤简单点击“鲁瑾脱口秀”,再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设为星标 ”就可以啦。

  

  图 /Marco Melgrati

  版面 / 甜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