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黔行人记 离别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黔行人记 离别篇

2018-08-18 21:06:14 作者:高立杰 来源:高立杰投稿 阅读:载入中…

黔行人记 离别篇

  离别的前一天,还记得有谁说过“他们就是经历的离别太少,而我们则是经历过的离别太多”。其实在这天我并没有多深的感触,我并没有因七年一班那沉默气氛而感到压抑,也没有体会到宋老师在七年二班哭的不能自已,我想的只是,大家围坐在一起聊聊天吧,说一说谁和谁之间的小秘密,讲一下对我们的看法祝愿或者内心深处抱怨渴望

  2018年8月3日,我想我们支教团初中部的所有老师和参加夏令营同学们都不会忘记这一天。前一晚,我们达成统一意见,早上早些起床,陪伴同学们最后一次早操。让我深深震撼的是,七年级的两个班级凌晨三点钟起床给老师们布置教室做欢送会。

  毕业典礼上,首戳我泪点的就是杰哥的发言“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我们期待中考时你们一个个都可以交上令人满意答卷”。短短十天,我真心希望我们能给大家的学习生活送上不同帮助。“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我在风中大声地唱,这一次为自己疯狂,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每天四点半,大家都在主席台前练歌。我还能回想到八年级的男孩子偷懒坐在花坛边的样子,我还记得慧姐将话筒一次次放在学生嘴边时她们的局促不安。在这一刻,我不敢抬头,不敢看他们一个个泛红的眼眶。最后一个环节全体支教团老师上台合唱中国矿业大学校歌。可能是因为我们唱得太难听了,以致于坐在下面的同学们哭的更加大声了。“源深流自远,物阜民用丰。”老宋站在我旁边哭的像个孩子。典礼结束时,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们班的王锴,他搬着自己的凳子坐到了树后,泣不成声。他是班级里最调皮的男孩子了,打扫校园之余手里藏着一直蚂蚱说给我一个惊喜,包饺子结束后在我脸上蹭一下面粉

  我是一个喜欢和学生们一起玩笑一起闹的老师,在哪个班都要凑一凑热闹。让我投注最多感情的两个班是七年二班和八年一班。我先去的是七年二班,他们红着眼要我唱歌,不然就不许我走了,我说不唱歌了老师回答你们三个问题吧,印象中我只回答了她们一个问题。然后我说,可能其他的老师都有很多话说,但是我只想说一句话,我在讲台来来回回地走,他们问“老师,你怎么还不说?”因为我真的哽咽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感谢大家这些天来对我们的配合与关照”然后深深地鞠躬,我跑出了教室。

  作为八年级的副班主任,我感到荣幸又自责。这个年纪孩子们都是希望他们喜欢的人能给予他们足够多的爱与关怀,我特别特别感谢他们可以如此喜欢我,也可能是由于我与他们的交流不够多,对他们的关心不够全面,让他们敏感内心有了缺憾伤感。这都是我的失职。可惜时间太短结尾草草,还没有让大家感受到我的喜悦遗憾与自责。最后我找出了第一次点名时拍的名单,“马文博,王兵兵,曹杰,李塨,慕宁,王锴,张何伟,张凯悦,张霞,张雪”这不是煽情,这是有始有终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感谢陪伴,感谢相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黔行人记 离别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