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众哺乳,不知羞耻:背后的真相,让女人心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众哺乳,不知羞耻:背后的真相,让女人心酸

2018-08-19 07:00:08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当众哺乳,不知羞耻:背后的真相,让女人心酸

  点击上方“有书”,看看有多少位朋友关注

  带你读完52本好书

  2000万阅读爱好者关注

回复【早安】送你一张专属祝福卡片

  文 | 今出川幸子 · 主播 | 简宁

  一位男网友曾经说过:

  “如果一个女人袒胸露乳,我会看,因为我是男人;但是一个母亲敞开衣服孩子喂奶,我会转过头,不去看,因为我是人。”

  如果你坐在地铁里,突然听到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坐在你对面的妈妈开始给孩子哺乳,你会是什么反应

  就在前几天的广州地铁里,一位妈妈抱着孩子坐在地铁上,婴儿大哭,孤立无援的妈妈,心疼着急

  周围人的眼神都聚焦过来,孩子越哭越凶,妈妈不得已赶紧解开衣服给孩子喂奶。看到孩子安静下来,才松了一口气

  但是周围的男女老少纷纷侧目,有些人开始悄悄议论、还拍了照片,甚至发到网上说:

   “大庭广众之下喂奶,没有羞耻之心”。

  很快这件事就引起热议,评论中很多人表示不能理解这位女士行为,说她真自私,不顾及其他人的尴尬

  更有甚者,戏谑地指责:“这是公共场所,不是你家的热炕头。”

  其实当众喂奶一直是很有争议话题,有人表示理解,有人坚决反对

  演员马伊琍就曾说过:

  “都说母乳喂养是美好的,可是要坚持下去一定是非常难非常累的,要伴随体力心力巨大付出。只要你想坚持,只要一个理由就可以,因为我想!”

  马伊琍在生完小女儿八个月后,就接拍了电视剧《北上广不相信眼泪》。

  刚开播就有网友指出她“胸下垂”、“不穿内衣拍戏”、“生了二胎,身材果然不行了”......

  经历过两次怀孕到生产辛苦经历了哺乳期丈夫出轨,普通人都会崩溃的事,她却挺着痛苦和无止尽的流言蜚语,依然努力拍戏,但人们关心的居然是她的胸部

  在坚持母乳喂养的路上,马伊琍承受了很多。

  看到了网友的质疑,她写了一封信,讲述自己母乳喂养的心酸历程

  哺乳期妈妈为了奶水好,每天要吃很多有营养食物,不能穿任何塑形内衣。

  她曾经因为参加婚礼穿了比较紧身的衣服,当晚就被勒出了急性乳腺炎发高烧

  马伊琍曾经发微博说,很高兴我们的机场火车站有了母婴室,这样避免了公开场合哺乳的尴尬,但是里面很多基础设备齐全,呼吁更多地方建立设备齐全的母婴室。

  没想到有人竟在文章下方评论:“有钱人就是矫情!”

  其实妈妈们需要的并不多,身边人对她们一点点的理解和宽容,就是最大的慰藉

  没有相当数量的母婴室,当众喂奶就是没有“羞耻心”吗?

  知乎上的一位妈妈曾分享过自己是“如何丢掉羞耻心”的。

  有一次,孩子生病,她抱着孩子去医院。排了一上午队,孩子哭个不停,她知道孩子是饿了,但是周围有这么多男同志,着实难为情啊。

  在煎熬中,她的羞耻心只支撑了2分钟,终于在宝宝撕心裂肺的哭声中败下阵来,赶紧掀开衣服给孩子喂奶,宝宝终于安静下来。

  没生娃之前看到别的妈妈当众喂奶,第一反应也很错愕,还信誓旦旦说,以后我生娃了肯定不这样,结果当了妈之后就彻底改变了。

  从害羞变成可以坚强承受异样眼光,在公共场所喂奶,原因只有一个——因为“我是妈妈”。

  有的妈妈曾自黑:“当妈后,羞耻心大概和胎盘一起埋掉了。”

  在妈妈眼里它只是宝宝的粮仓。给宝宝喂奶是一件很自然而且神圣事情

  坚持母乳喂养,没有你想象得那么容易

  有一位职场妈妈淑静分享了自己艰辛的“背奶”故事

  在生完大宝三个月后淑静就重返职场,因为正值公司高速发展期,每晚加班到十一二点才能到家,在坚持了一个月后,淑静的母乳就没了。

  老公婆婆都责怪她,说她不是一位称职的妈妈。所以她在生了二胎后,一直坚持让小宝吃到母乳。

  每天五点半起床,开始喂奶,七点钟就要背着奶包去上班了。每天工作最忙的时候,还要忍受涨奶的疼痛平均四个小时需要挤一次奶。

  她试过在会议室楼梯间、厕所仓库吸奶,有时会碰到客户同事特别的尴尬。

  因为在厕所吸奶,用了较长时间,一边为宝宝着想,一边担心领导不满压力很大。

  有一次要用洗手间的同事在外咚咚地敲门,手忙脚乱下,打翻了奶瓶,辛苦挤出的母乳就没了。

  曾看到一句话:人们说母乳喂养是免费的,而事实上母乳免费的前提是,人们把母乳妈妈付出的时间看得分文不值。

  坚持母乳喂养,能让孩子吃上最好最天然的食物,对妈妈来说却是一场甜蜜负担

  当今社会对母亲这个角色严苛了,一方面让我们为了下一代延长母乳时间,另一方面却将没有母婴室的公共场所喂奶视为“不耻”。

  一位男网友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

  “如果一个女人袒胸露乳,我会看,因为我是男人;但是一个母亲敞开衣服给孩子喂奶,我会转过头,不去看,因为我是人。”

  不少人认为:

  当众喂奶不仅不知耻,而且完全可以避免。

  你孩子饿个三五分钟都不行吗?那你还是别出门了。

  挂个哺乳巾不行吗?为什么只图自己方便,令其他人尴尬?

  但现实中,哺乳巾是一项不靠谱发明

  孩子在吃奶时会使出全身力气,本身就可能出一头大汗,再给他们罩上一块布,太遭罪。你想想你吃饭时给你盖块布是什么感觉,婴儿也是人啊!而且孩子吃奶时可能出现呛奶等情况,也需要紧处理

  当然,如果妈妈选择去母婴室,选择挂哺乳巾,这样很好,如果不这样做,我们也没有权力指责。

  因为母婴室不会到处都有,甚至很多地方都没有。

  胡适说,看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有三个标准

  第一,这个社会是怎么对待孩子的,

  第二,这个社会是怎么对待妇女的,

  第三,这个社会闲暇的时候,人们都在干什么。

  希望在呼吁母乳喂养的同时,能够给予妈妈们更宽容环境

  一些背后的真相,妈妈不愿主动和别人提起,可能旁人也没有耐心去倾听,只有当妈了才能体会坚持母乳喂养的难处,但最大的善意是理解和包容

  只要施予一点小小的善意,看到有妈妈当众喂奶时,选择转过身或者避开目光是最方便的举动,对妈妈来说就是最大的支持

有书君说 

  情人节年年都过,爱却并非人人都懂有的爱,包裹鲜花巧克力盛装出席有的爱,暴风骤雨始料未及你遇上了自己的爱吗?在你眼里,什么才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免费开始阅读

  作者:今出川幸子,有书原创作者有书,让阅读不再孤单,2000万阅读爱好者都在关注的公众号,关注公众号:有书。本文原创首发于有书,转载授权请联系有书主编微信号:youshuzhubian。

  主播:简宁,有书签约主播。声音控,电台主播。世界如此喧嚣,愿用声音给你这一刻心灵安宁个人微信:jianning20171114。

  ↓↓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免费好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