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最大的辛苦,是你无视她的付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最大的辛苦,是你无视她的付出

2018-02-17 20:45:32 作者:爱你的 阅读:载入中…

女人最大的辛苦,是你无视她的付出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 和白兰花Michelia一起去体验未知人生

  文 | 白小姐 · 主播 | 阿源

  背景音乐:《卷珠帘》霍尊

  女人家务万事

  家里有几副碗筷、几只盘子,哪种深口盘用来装汤,哪个浅口碟用来装菜,恐怕只有女人知道。鞋子怎么晒不容易变黄,衣服哪些要手洗、哪些要干洗,恐怕也只有女人知道。

  孩子每天几点上课,在学校学了什么,班主任电话号码是多少,恐怕只有妈妈知道。孩子有什么坏习惯,爱吃什么,讨厌什么,恐怕也只有妈妈知道。

  这,就是一个家的女主人一年到头,大事小事忙来忙去,年复一年,所有的辛苦都在点滴之中,压弯了她们的腰,榨干了皮肤水分,冒出了眼角皱纹

  有多少男人,会心疼她呢?

  节日忙前忙后

  我有个朋友说她每年都不想回家过年。因为在她们老家那里,每年除夕,一大早她就要和妈妈在厨房忙着炖汤、炒菜。

  一家人吃完午饭,她妈妈洗碗,而她要负责把家里全部打扫一遍,美其名曰“扫走一年的脏东西”。忙完这些,她又要和妈妈一起在厨房包饺子,而她爷爷爸爸弟弟就坐在客厅瓜子、看春晚。

  正月里,她爸爸带着弟弟走亲戚。亲戚也会来她家拜年,爷爷陪亲戚聊天,她负责端茶倒水上水果点心,妈妈负责备酒菜。

  亲戚来家里吃饭,她和妈妈从来没机会上桌,她们就坐在厨房吃点多余的菜。吃到一半,她还要去客厅把空盘子撤下来,再补上新炒的菜端过去。

  听她说这些的时候,我想象着,一群男人在桌上吃饭喝酒,而女人就在厨房随便吃点冷饭冷菜。等男人酒足饭饱之后,女人赶紧忙前忙后收拾碗筷。这画面想想就觉得心酸

  也许这只是某些地方习俗,我一个外人无法评价对错。可我发自内心地觉得,男人娶老婆,不是娶一个免费保姆男女地位不该有这种界限

  男人赚钱养家,女人也会赚钱贴补家用。男人不会做菜,凭什么女人就一定要当大厨呢?

  是为了让男人更有面子吗?可,这会让女人更辛苦啊!节日里忙前忙后的女人,都是在不辞辛苦地为家庭付出

  但,她有多累,男人真的知道吗?

  平日更是劳心劳力

  即使没有节日请客的辛苦,女人们的日常依然很忙碌

  从结婚那天起,一年365天,女人就被家庭牢牢困住了。

  结了婚就被会长辈催生孩子。很多人说,女人生孩子,就是在过鬼门关。多少妈妈因为生孩子,而落下了这儿痛那儿酸的后遗症。

  那些咬着牙、坚持过完这一关的女人,也彻底变了。从一个唯我独尊公主,变成了以家庭为中心的人妻。

  从前,她享受着父母的宠爱,和闺蜜逛街买买买,可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当妈妈的重担就压在了她瘦弱的肩膀上。妈妈们聚在一起,聊的再也不是明星名牌新款,而是怎么当一个好妻子、好儿媳、好妈妈。

  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压得人喘不过气。如今哪个女人不是生完孩子,依然和男人一起努力上班赚钱还房贷?

  而回到家后,脱下高跟鞋、换上围裙的,是女人。

  放下手机、抱抱孩子的,是女人。

  收拾房间、清洗衣物的,还是女人。

  这些不知不觉中的改变,男人真的看到了吗?

  这些为他所付出的辛苦,男人真的心疼过吗?

  心疼为家付出的女人

  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女人。

  女人的青春短暂,短到深深爱过一个人之后,就苍老了,再也没有勇气爱自己

  女人的心思单纯,纯到爱一个人,即使付出一切,也不会主动求什么回报

  女人的爱很真实,真到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去对家人好,哪怕辛苦,也不会有丝毫抱怨

  过去的这一年,她又为了这个家,付出了生命中宝贵的365天。她对自己信心,比去年又少了一点。

  这一年,她依然为了孩子、为了公婆,吃了不少苦,有时是孩子的淘气,有时是公婆的批评。她都在默默承受着。

  这一年的辛苦事儿,她之所以能坚持下来,都是因为爱。即使会吵架闹别扭,可心里还是有爱,所以才放不开。

  男人们,别再忽视女人的辛苦了。她的付出,值得你心怀感激,更值得你抱抱她,对她说一句:“谢谢你把家照顾得这么好,辛苦你了!”

  女人们,一年又一年的忙碌,真的辛苦你们了!请你为自己鼓鼓掌!也请你来年一定学会更加心疼自己!

  - 作者:白小姐,职场女性热爱生活,崇尚简洁。善于捕捉生活中的小细节发现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主播:阿源,白兰花Michelia签约主播,声音是颗安眠药,我愿伴你一起入眠,好梦。

白兰花Michelia

  点击关注,伴你成长

  八点一刻,不见不散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陪你共度漫长岁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