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学温哥华,寻找中国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留学温哥华,寻找中国情

2018-08-19 20:26:11 作者:看山是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留学温哥华,寻找中国

  编辑:郑天骥 摄影:王宇

留学温哥华,寻找中国情

  温哥华当地时间7月29日,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探寻加拿大的中华文化印记实践队在温哥华去维多利亚的游艇上做了一次十分有意义采访团队成员滕龙、王宇组织了这次采访。

  滕龙在游艇上碰到了一个加拿大小姐姐,并主动上前进行采访,与她进行了热烈交流。小姐姐表现出了极大热情,她向滕龙提问了几个问题例如:春节是几号,春节的来源,春节有什么习俗……她还说中国的菜名十分难记。面对小姐姐有意思的提问,滕龙含蓄而又不失幽默回答了她,二人相谈甚欢。

  之后,一对美国父子实践队成员的采访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主动和成员们交流。他们说他们曾经在纽约的唐人街看到过中国人庆祝春节,欢快热闹氛围使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人对这一传统节日的极大热情。他们还表达了一些对于中国文化的疑惑,比如:他们不清楚重阳节和清明节的差别,中国人喜不喜欢吃汉堡,还有中国有几大菜系等等。这些问题都十分有趣,滕龙和王宇依依回答了他们的问题。他们说他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对中国十分着迷。成员们在采访中还发现,这个美国青年对中国不仅有极大的兴趣,更对中华文化有独到见解,可见外国年轻人对中国是十分了解的。

  这次的采访十分成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实践队的成员们也从中学习了很多,提升了很多。许多外国人对中国都充满着很大的兴趣,他们对中国人十分地友好。在采访过程中,他们对中国没有一丝的偏见,他们更理性地看待中国、看待中国人,可见中国的影响力国际上的提升,这与中国的崛起有着密不可分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