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矿大“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发展观察团”湖北十堰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矿大“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发展观察团”湖北十堰行

2018-08-20 19:16:14 作者:毕豪华 于文逸 来源:毕豪华 于文逸投稿 阅读:载入中…

  8月14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环测学院心理自助中心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豪华湖北省十堰市对32岁的赵霜进行采访

  赵霜今年32岁,现在是一所药房里的药师,她从小到大见证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发展一步又一步的变化。她说在她小的时候人们还是有很强的重男轻女观念特别是在农村里,“但还好我的父母比较开明,我小时候在家里也没有受到歧视,”她这样说,“而且这种观念在我们这代人就越来越少了,因为人们越来越明白女人重要了。”

中矿大“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发展观察团”湖北十堰行

  当问到经济发展对教育观念的影响时,她说作为一个妈妈,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念好书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以后不用走太多的弯路,并且不认真念书将来怎么是不能跟其他同龄人竞争的。她也认为接受更好地教育要比提前出来工作重要,以前人希望早点找个好工作赚钱,但现在更高的学历才有更高的发展空间

  “最早我们出去是坐大巴,后来就是坐火车,现在我们都是开车去的,毕竟自己开车方便些。”她谈到经济发展对人们交通出行时是这么说的,并且她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事,看得出改革开放后国民素质也正在逐渐变高。

  对于改革开放后人们切身环境的变化,赵霜颇有感受,尽管在通电通水这些方面这些年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居住环境确实改变了不少,“我记得以前汽配城那边有个大的购物超市,这边只有些小卖部,想买点东西要走二十多分钟的路,”她说,“现在不仅超市开到了楼下,小区里还有羽毛球场地、老年和幼儿活动场所了。”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她还告诉采访人,她经历过这么多,对国家的发展又抱有更多的信心与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