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国妈妈和中国妈妈有啥区别?这3个故事告诉你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国妈妈和中国妈妈有啥区别?这3个故事告诉你答案

2018-08-24 12:32:26 作者:敬佩妈妈们的 阅读:载入中…

外国妈妈和中国妈妈有啥区别?这3个故事告诉你答案

  宝宝官方账号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标星置顶

  每天中午12点打开奇妙世界传送门

  外出旅行时,看着国外一个家庭好几个孩子,却各自安然有序,我们时常不由自主心生敬佩,同时内心也充满疑惑,是他们的孩子天生好带,还是他们有不一样的带娃方式

  这篇文章中,带娃旅行达人薇薇,将讲述她带着孩子在世界各地行走期间,遇见各具特色妈妈们的经历。她在旅行中看到的妈妈众生相,或许能给你一些启发

  作者:无敌大薇薇  | 编辑:Lily 张秋玲 

  插画:杨抖抖 | 设计:邢晓晗 庞蕾蕾

  “我在旅途中看到的妈妈众生相”

  01

  日本妈妈有梦想爱旅行

  卖房买船,带娃周游世界

  遇见Amanda是在普吉岛的一个码头。碧蓝的海水阳光下闪着迷人的炫目光泽,我们等着各自的船,去不同的离岛。

  彼时我们的孩子都是一岁,候船室里,两个走不稳的孩子扒着沙发咿咿呀呀的互相打着招呼。我和Amanda也顺势聊起来。她是日本人,老公是美国人一家子在东京生活了好几年,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很没意思,于是卖了房子,买了条船。

  她看着我惊讶表情笑起来,用手在空中画着:我们从东京出发,到了土耳其,船有些地方需要修理,所以就暂时停在土耳其,这段时间我们来泰国玩玩,之后会从这里飞回土耳其再出发,大概用大半年的时间,往欧洲方向走大西洋,再从好望角绕回来走太平洋,回到亚洲。

  我不禁好奇:“那孩子呢,他能适应船上的生活吗?

  Amanda点头:“说实话开始我也不知道,但是既然我们想换一种生活方式,那就试试吧,当然,他确实非常闹腾,有时候我都想把他从船上扔下去,不过不管在城市里还是海上,有爸爸妈妈陪着,对他来说就是最开心的事了。”

  在各自的船来了以后,我们挥手告别。也许我以后都不会再碰上Amanda一家,但是这之后许久,我都会回忆起她跟我聊天时,她平静却又神采飞扬样子,以及不时看向孩子的宠溺眼神和妈妈式的,特有的微笑

  日本妈妈关键词自由、梦想、陪伴 

  02

  美国妈妈看中爱与责任

  让孩子成为自己老师

  到曼哈顿旅行期间,我们住在曼哈顿海滩附近的Laura家,在这里度过了三天,正好赶上一个周末。

  Laura家10岁的小姑娘Mandy邀请我们去她家吃早餐。先先好奇又兴奋,Mandy向他招招手:你和我一起来玩吗?说着,就开始在地毯翻跟头,先先高兴的从椅子上跳下来,开始趴在地上学起来。

  不一会儿,先先开心的唱起了字母歌,Mandy听完后一边鼓掌一边说:我来教你一个新的版本,在最后你可以唱:now I know my ABCs, next time you sing with me!

  我一边吃水果一边和Laura聊着:“Mandy真是一个超级有耐心姐姐,还非常会教小孩。”Laura笑着点点头:“她特别喜欢小孩子,另外我跟你说个秘密,让孩子快速成长一种方法就是,让她成为其他人的老师,她会想法设法让自己首先能掌握这个技能,当然,其实大人也是一样。”

  傍晚,我们去社区附近的一个户外儿童乐园玩,2岁半的先先对着大滑梯有点发怵,这时Mandy突然从旁出现,对着他招手:“跟我来吧,我会保护你的”。期间还有好几个孩子加入进来,无一例外的,都对这个最小的孩子包容而礼让。

  晚上回去,我和Laura聊起这件事,她了然的点头:“实际上我们都是这样,被更大的孩子带大,这些大点的孩子其实非常有责任心,所以不用担心。”

  美国妈妈关键词:自主能力、爱、责任、信任 

  03

  瑞士妈妈也会时常崩溃

  孩子作业全世界妈妈的难题

  夏日的格林德尔瓦尔德,留给太阳的时间很长,到瑞士游玩期间,我们住在Sandra家的小木屋里。前门正对着高山草甸,后院是望不到边的草原,还有供孩子游玩的蹦床,秋千足球场。

  andra的小儿子,8岁大的Diego在院子里放起了音乐,4岁半的先先和9个月的后后大口吃完草莓,迫不及待的和Diego一起在绷床上开心的跳起来。

  我和Sandra相视一笑。全世界的妈妈都一样,聊起孩子来都有止不住的话题。Sandra是个插画师,每周有两天全天工作。面对三个男孩,她每天需要变着花样准备三餐,也需要平时督促着孩子们完成各种作业。

  聊起家庭出游,我说我每天背巾挂着弟弟出行真是腰酸腿疼肩膀涨的,她说:“是啊,每次旅行都带上娃,最小的就挂在怀里背在背上,全身疼。”

  我笑道:“你知道吗,每次我看西方家庭带两三个孩子出行,都觉得好强啊,以为你们不累”,她哈哈大笑起来:“肯定都会有非常崩溃的时候啊!”

  “他们的爸爸呢?”我问道。Sandra指指山上:“徒步去了,”她一摊手,“爸爸嘛,那就是带着孩子一起户外吧, 踢球滑雪登山,对读书啊阅读啊什么的,嗯,还是我直接来吧。”

  说话间,楼上的窗户被推开,12岁的Alex探出头来叫着妈妈。Sandra一边答应他,一边抱歉的对我笑:“不聊了,我得陪他去写作业了,还有两个星期考试,他平时不好好学,现在题目不会做,我得去陪着他完成。”

  瑞士妈妈关键词:作业、琐碎、明确分工

  最初带孩子出门旅行时,看到那些气定神闲的外国妈妈们,常会觉得怎么和我这幅狼狈模样完全不一样?然而,带着孩子去了越来越多的地方,遇见越来越多的妈妈,才深刻体会到那些看起来的轻松,也只是表面而已。

  无论是航海周游世界的Amanda,还是和我一样日常带娃的Laura和Sandra,每个人都有被孩子弄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全世界的妈妈都是彼此的镜子,没有不同,也各有不同。

  你在旅途中遇见过哪些有趣的妈妈

  在留言区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更多往期奇妙内容

  (点击图片跳转)

  点击回看|少女臀VS少妇

  点击回看 | 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

  点击回看 | 站在姚晨背后的女人

  图片来源

  作者供图|壹图网

  宝宝树奇妙妈咪研究所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系邮箱

  qimiaomami@babytree-inc.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