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古诗词鉴赏,承中华瑰宝——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展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古诗词鉴赏,承中华瑰宝——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展开“

2018-08-25 05:58:07 作者:啊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古诗词鉴赏,承中华瑰宝——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展开“

  学古诗词鉴赏,承中华瑰宝——羽翼网络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展开“古诗词鉴赏”课程

  古诗词是中华文化之瑰宝,三千年来我国诗人辈出,佳作如林。这些优美名人佳句,往往以简洁明了词语表现丰富多彩深邃意境,让读者产生无限空间遐想,给人以美的享受。为了让连云港的孩子们能更好的沉浸在诗词的海洋里,8月21日,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羽翼网络支教团连云港分队志愿者吕芳老师为连云港的孩子开展了“古诗词鉴赏”的课程。

  首先,吕老师为同学讲解了古诗词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古诗词是中华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精髓,是瑰宝。其次,吕老师以三首诗词为例讲解了诗词的鉴赏方法,分别是《七步诗》、《咏柳》、《绝句》。从诗词朗诵入手,在朗读中体会诗中的感情。而后,学习诗人的一些基本知识,学习诗词的意思了解古诗的写作背景,最终总结诗词的写作亮点,得出诗词传递出来的情感。按照这个讲课思路,顺利的完成了本节诗词鉴赏课程。

  通过这次课程的讲解,连云港的孩子们学会了三首古诗,了解了诗词后面的故事,也初步掌握了学习古诗词的方法,相信他们以后在学古诗词时会更轻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