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先是人,然后才是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先是人,然后才是女人

2018-08-26 21:38:2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先是人,然后才是女人。”这句话是小A跟我说的,当她毕业后应聘到一家媒体,但在分配具体部门,被部门负责人婉拒的时候,她有点生气说出这样的话。她忍着不满找到部门负责人,对部门负责人说:“您不能有性别歧视,男同志能办到的事,女同志也能办到,不信吗?”负责人笑着回应她:“我不是歧视你,我相信你的能力,只是这个部门经常要外出,很多时候还会是夜间突发情况的跟踪、采访,你一个女孩子,我希望你过得舒适点,我拒绝你,你就可以到其他部门去,反正你已被录用。”“你这个部门需要人,你所以拒绝我,说白了,你是希望来一个男同事。”小A伶牙俐齿不依不饶。部门负责人被她的执着打动,接收了她。

  而小A到部门上班之后,真的从不以女孩子身份寻找任何照顾,与其他男同事一起,风里来雨里去,不在乎山区路途遥远,也不计较夜间女子外出安全系数相对小一些。她还为了快速完成各类采访任务,很快考了驾照,并借款买了一辆二手车,每天都奔波在路上。

我先是人,然后才是女人

  有一次,有一个外出采访任务,刚好是下着暴雨的夜晚,她驾驶着自己小车不经意与他人的小车擦身碰撞,好在人没有什么事,但彼此的车都受伤了。对方看她是一个女孩子,嚷嚷着要她负责。她心里明白发生这样的事,其实双方都有责任,但让交警过来处理时间会有所拖延,她今晚将无法完成任务。于是,她咬咬牙表示愿意赔偿私了。结果,对方很过份地将原来只需几百元就能处理的车伤,说成需要二千元。她交涉未果,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她心一横,答应了对方,通过微信将钱转给对方,立即开上自己也有一点外伤的小车奔赴目的地开展工作

  正是小A这种“我先是人,然后才是女人。”的观念,这种不服输的精神,让小A很快脱颖而出,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更是成为女人的骄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