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们懊恼时,你也许不知道自己正活在别人的羡慕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我们懊恼时,你也许不知道自己正活在别人的羡慕中

2018-08-27 08:38:17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了十年的全职妈妈,让我对每天在家里带孩子家务生活深恶痛绝想想自己小时候,就非常讨厌小孩子。最不喜欢事情也就是让我带着小孩子,陪他们玩耍。没有想到的是,我最讨厌的事情现在却做了十年。

  这一切只因为我是他们的妈妈,而且没有人愿意帮我分担哪怕一丁点的负担。虽然这样的生活让我很没有成就感,让我很不开心,但是我必须呆在家里继续这样的生活。

当我们懊恼时,你也许不知道自己正活在别人的羡慕中

  看着周围很多职场妈妈,有婆婆在家里做好“后勤工作”,在职场上混得如鱼得水风生云起,这真的是让我羡慕嫉妒。尤其是妯娌,有婆婆帮忙带孩子,每个月领着不菲薪水,还能够让婆婆心疼她在职场的辛苦。这不仅仅是羡慕嫉妒了,更加有一种深深的恨在里面。

  我没有办法让婆婆帮我带孩子,让我重返职场,我除了怨恨婆婆,更是对自己两个可爱的孩子充满了怨恨。我想,如果不是当初生了这么两个可爱的孩子,谁也没有办法阻拦我出去工作。我开始后悔了。

  1.

  直到有一次老公带我去参加他的同学聚会,我们见到了当时在省城混得有头有脸的同学伟。他和老公差不多年龄,在省城已经有了一个大企业,有车有房有地位。这让我们这些还在为生活辛苦奔波的人非常羡慕。

  没有想到,席间他说了一句话:“嫂子,你是家里的功臣,我最羡慕你们的是能有两个可爱的孩子。”我没有想到,我现在认为最苦恼最后悔的事情,却是让她们最羡慕的事情。我认为手里的草,却是他们眼中的宝。

  事后,我才得知:他们有了丰厚物质基础,却也并不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他一直以来就想生个二胎宝宝。在国家放开二胎政策时候他的妻子却得了心梗,年纪轻轻就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妻子从此失去了再次做妈妈的权利,他们也不会再有二胎宝宝了。

  我听后,不免心酸,想想做为男人,心里都会有着深深的遗憾,做为他的妻子,心里的压力更是多上一层。毕竟三十几岁就失去了做妈妈的权利,还失去了健康身体,这是多少金钱都还不来的。

  2.

  在三年前,我不小心意外怀孕了。已经有了两个宝宝的我们,实在无力再承担起第三个宝宝的花费。于是,我不得不去医院做了人流手术。

  在得知我怀了第三胎的时候,老公的朋友军说:“孩子来了,就是一条生命。把他留下来吧。你们如果不想要,送给我们吧!”我听后非常诧异,为什么想要我把孩子生下来给他们,难道他们不可以自己生吗?

  原来军在年轻的时候,一直为着生活事业奔波,在三十多岁才和一个年龄相当的女人结婚。结婚以后,他们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但是因为他的妻子年龄大属于高龄产妇,身体不好血压一直偏高,生下这个孩子已经实属不易

  但是她的妻子却没有放弃做妈妈的梦想,剖腹产三年以后,准备怀二胎,军却因为长时间作息不规律得了糖尿病,这种病对胎儿影响非常大,有很高的畸形概率。年近四十的他们实在没有勇气尝试

  没有想到,我两个可爱的宝宝,在我眼里平常不过的事情,在他们眼里,却是难于上青天的事情。当我们羡慕他们可以有机会为着自己的事业去奔波,能够有着极大成就感。他们却羡慕我们有孩子陪伴身边的快乐。当我们羡慕他们有着大把的金钱,他们却羡慕着我们有着健康的身体。

  3.

  与其活在羡慕别人的生活中,不如在别人羡慕中努力的生活。上天赐予我们的,都是用金钱买不到的宝贝。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呢?珍惜现在,活在当下,让我们不去想自己得不到的东西,对于自己已经得到的东西好好珍惜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