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不得不说的心理学效应之安泰效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不得不说的心理学效应之安泰效应

2018-08-29 18:39:16 作者:右东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不得不说的心理学效应之安泰效应

  在古希腊的神话故事当中,有一位大力神叫安泰,他是海神波塞冬和地神盖娅的儿子,他生来就力大无穷,跟其他诸神决斗时,也是百战百胜。但是他有一个不为人知致命弱点,那就是一旦安泰离开大地,那么他就会失去一切力量。他的对手刺探到了这个秘密后,再次决斗时,设计让他离开大地,把他高高的举在空中,在空中将力大无比的安泰杀死。

  后来,人们把一旦脱离相应条件就失去某种能力现象称为“安泰效应”。

  安泰效应是指一旦脱离相应条件就失去某种能力的现象。无根之花不常开,无源之水不长流。人也是一样的,人不能失去力量的源泉,不能够失去赖以生存发展必要条件一旦失去了,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马儿没有了四蹄,纵使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本领,也终究有失败时候

  常言说的好:“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才能开大船”。在企业集体中,企业的领导者更多注重的是对于企业文化建设,让员工有一个成长必要环境条件,在员工的心里面种下一颗——组织肥沃的大地的种子。在学校集体中,班主任老师更多的注重的是班级学习氛围的建设,给同学们营造一个学习的必要环境条件,在同学们心里产生自己也是班级学习氛围的营造者的想法正确发挥安泰效应的积极作用

  安泰效应的应用离不开我们的现实生活,无论是在社会还是在学校,我们都要学会不同人之间交好,团结集体才能够更好的有利于我们个体综合素质的发展。但是,现在,我们大多数人对于安泰效应的应用还是不够科学,不能够正确的让其服务于我们的生活。因此,安泰效应在交际中应用的科学性、有效性,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回到集体,依托集体发挥自己的作用,避讳一人蛮干。

  第二,梅花优于香,桃花优于色。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一旦我们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之外,我们就极有可能遭遇挫折

  第三,再强大的人,都会有致命得弱点,只要我们抓住了他的弱点,就可以战胜他。

  第四,没有群众支持,任何支持都是软弱无力的,要学会依靠大家、依靠集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