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剪不完的草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剪不完的草坪

2018-08-30 19:35:4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剪不完的草坪

  剪不完的草坪

  文/赵元波

  有个孩子升入高中后,功课一下子多了起来,学习压力也加大了,比起初中来,作业的量也增加了不少,作业也越来越难,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作业,熬到深夜才能把当天的作业做完,今天做完了,明天又有了新的作业,这读高中呀,又苦又累,天天如此,作业根本就做不完,让他徒生烦恼

  一天,孩子放学时候步行回家,看见园林工人正在用机器修剪路边的草坪,机器所到之处,草坪变得平平整整,比之前好看多了。

  又过了一个月,孩子再次步行回家的时候,发现一个月前修剪过的草坪又长高了,园林工人又在用机器在草修剪。他于是走过去对正在修剪草坪的工人说:“现在是夏天雨水是那么充足,这么长的一截路,你把前边的草修剪完了,后面的草又长了起来,草生长速度比你修剪的速度还快,这样天天修剪,什么时候才是个尽头呀?”

  “没关系呀,我的工作就是负责割草,修剪草坪,这里割了,那里又长了起来,这草坪是剪不完的,天天都在长,我只能在尽力修剪。”

  是呀,烦恼就像草坪上的草,再剪也剪不完,既然人生注定要充满烦恼,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学会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去除不掉烦恼,我们可以像草坪一样去修剪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剪不完的草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