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有一个人为你而死,你的生活会有所改变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如有一个人为你而死,你的生活会有所改变吗?

2018-08-31 19:03:40 作者:十架天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直截了当的说,为你死的那个人就是耶稣。福音书中三分之一的内容叙述耶稣的死,而新约中的其他章节只是向我们解释耶稣为会死。许多人当明白耶稣是为什么而死,并经历到他通过死亡为他们成就祝福时,他们的生命改变了。

  那么,耶稣为什么会死?答案就是他爱你。新约,圣经中保罗曾经说过,神的儿子是爱我,为我舍己。你是被爱是的,这就是新约圣经的核心,这也是整个宇宙的核心。上帝对你的爱是无条件的,全心全意,永不止息,这是你能想象的到的最伟大的爱。

假如有一个人为你而死,你的生活会有所改变吗?

  但耶稣为什么要死?出了什么问题原本上帝创造的你我都有着奇妙珍贵崇高尊荣的地位价值人类被赋予了伟大的创造力,比如音乐艺术,还有文学,但是人类也有作恶的能力,你只要翻开报纸,就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有多么邪恶。圣经中是这么说的,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扪心自问,我们都曾经做过错事。也许你会说,反正天下乌鸦一般黑,犯罪又有什么关系?然而我们所犯的错会产生后续连锁反应。新约圣经用不同方式描述罪所造成的影响,就像环境污染是当今世界的严重问题一样严肃说你的生命,还有你的心也被污染了,这就是罪带来的污染。我们犯下的错会腐蚀我们的生命,罪毒害我们跟其他人之间的关系,也会毒害我们跟上帝之间的关系,这些不好东西甚至能让我们上瘾,罪的权势非常强大。保罗在罗马书7:18 -19节说:“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耶稣说:“凡犯罪的就是罪的奴隶”。

  另外,我们所做的错事也会煮起一道高墙,这就好比朋友发生争执以后会设法避开对方目光,这就像一道屏障横在你我之间。我们所做的错事也就是罪,在我们和上帝之间形成了一道障碍,一道阻隔,这就像友好关系产生破裂,不止跟上帝的关系破裂,我们所有的关系都破裂了,这就是问题所在,这是个坏消息,要怎么解决呢?好消息是,上帝爱你,它以人的样式来到这个世界,就是耶稣,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为你我而死。

  因此在上帝的眼中,你极其宝贵,因为他让耶稣为你而死。其实,你的价值,根本上也在于上帝怎么看你。十字架显示了爱的本质,爱不仅是感觉,也不仅是言语,爱是具体行动。耶稣为我们示范了这一点,耶稣为世人舍弃生命,彰显了他的爱,有多么的深,他为我们牺牲自己

  但是,如果上帝这么爱我,为何我还会经历各种苦难?的确,面对苦难,我们都会不断地问为什么,为什么是他?为什么是我们?为什么是现在?上帝的旨意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上帝,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在他身上,为什么上帝允许如此可怕疾病存在?如果上帝爱我们,为什么他要看着我们受苦?其实,作为基督徒,提出这样的疑问也是很正常的,因为信上帝并不意味着你不能有疑惑,不能问问题。主耶稣也曾在十字架上哭喊:“我是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但是十字架让我明白,上帝并非高高在上,对世间疾苦不闻不问实际上它以耶稣的样式来到世上,亲身经历了极大痛苦,他知道痛苦的滋味,他甚至承受死亡,因此上帝完全了解,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我们受苦的时候,上帝与我们一样受苦。重要的是,死亡并非终局,到最后耶稣战胜了死亡。所以,我们虽然现在或多或少都要受苦,但总有一天,所有的患难苦痛,都能结束。也许你现在处境艰难,也许你正在跟一些事情争战,但是邪恶,最终不会得胜,因为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战胜了邪恶,故事将以完美收场。

  我们看到,十字架解决了罪所造成的所有问题,透过十字架,我们的罪被赦免了,横在我们跟上帝之间的那道高墙被移开了,你可以回到上帝的家。上帝在基督里,让世人与他和好。当我们与上帝和好之后,我们和其他人之间的关系也自然而然修复了。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因为可以被赦免,我们就可以任意放肆事实上恰恰相反,赦免并不是犯罪的理由,而是不犯罪的动力

  在十字架上,罪的权势,被彻底打破,耶稣说,如果人子让你得自由,你就真自由,辖制我们的瘾症会被粉碎。但是,称义是立即发生的,你可以通过十字架,立刻与上帝和好,而成圣,就是越来越像耶稣,这却是个长时间过程。使徒约翰写道:“耶稣的血洗净我们一切的罪。”我们是不断地接受上帝的宽恕,所以,我们也要不断地饶恕人。有人说嫉恨别人,就如同自己喝下的毒药,却愚蠢期待对方死掉。既然上帝饶恕了我们,我们也要饶恕别人。最先道歉的人才是最勇敢的,最先原谅的人,最坚强,最先释怀的人也最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