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迅被曝离婚:婚姻最大的杀手,根本轮不到移情别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迅被曝离婚:婚姻最大的杀手,根本轮不到移情别恋

2018-09-03 14:46:23 作者:晗妹儿 来源:心灵的圈子 阅读:载入中…

周迅被曝离婚:婚姻最大的杀手,根本轮不到移情别恋

  回复「赠书」送你一份惊喜

  有多少女婚姻最好的关系不是“人”字形,两个人互相支撑,少了谁都会倒,而应该是“H”形,两个完全独立的人,因为一条纽带连接在一起。那条纽带可以是爱情,也可以是亲情、是其他共同的需求利益

  —— by 圈姐

  作者 / 晗妹儿 出处 / 心之助

  最近,有媒体爆出周迅高圣远离婚消息

  对于这次离婚的传闻,媒体言之凿凿:“高圣远提出签字离婚,但碍于周迅未考虑好,两人始终未办离婚,但现在传出周迅已同意离婚。

  只等选好离婚日期签字离婚,届时就会对外宣布。”

  周迅经纪人的回复:“我在开会,这事情我不太清楚”。

  高圣远经纪人的回应则更加确认,表示高圣远这大半年都在美国,两人确定没有离婚,也没有什么新的对象

  离婚是否是事实,没有当事人亲口证明,似乎都只是猜测

  但是我们还记得,4年前的5月8日凌晨,周迅公开与高圣远恋情,面临了多少网友的质疑。

  女强男弱似乎是这段感情绊脚石,有流言蜚语,也有质疑用心。周迅只说了句请大家多多关照,就将终身大事定下。

  2014年7月,一场名为慈善演唱会举行。周迅的工作人员外公布的只是一场演唱会,同时在演唱会期间会有大事公布。

  当晚,周迅牵着高圣远缓缓走来,走到众人的面前,坚定的向世人公布这位余生相互扶持男人

  周迅还是那个对爱执着精灵,向所有人宣布“我们结婚了”,这场演唱会其实就是周迅的婚礼

  在所有人错愕惊讶的同时,高圣远表露心声:“是爱让我和我的妻子在一起。谢谢我所有的家人和朋友,我很幸运希望今生能和她在一起共度每时每刻。”

  那天就是他们的婚礼,周迅说:时光太短,要和有意思的人在一起。

  唏嘘的是,在聚少离多的背后,再也看不见当年深情款款的不离不弃。

  有人说,周迅天生就是一个为爱情而生的人。

  连她自己也曾说:爱情是我人生唯一的驱动力

  20岁时,1993年窦鹏去浙江一个酒吧演出,周迅只听了他的歌就爱上了他,并且辞了工作和他来了北京过苦日子

  19岁到24岁是一个女孩最好的时光,周迅把它交给窦鹏,一心想做他的新娘

  虽然这段“为了爱不顾一切”的感情最后还是无疾而终,但周迅依然坚定地认为:我永远不会对爱情失望,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拍戏时,入戏太深的她总是容易因戏生情。

  拍摄《苏州河》时,周迅和男主角贾宏声一见钟情

  但这段恋情维持了一年多就结束了。2010年贾宏声因吸毒坠楼自杀,周迅听闻当场泪崩。

  和贾宏声分手后,周迅和朴树走到了一起。即使分手,他们也依然是最好的朋友,她会去他的演唱会,他会来参加她的电影发布会

  和李亚鹏因戏结情,她说“他满足了我对男人的一切幻想。”

  周迅想结婚,他却说再等等,因为他不想耽误事业倔强的周迅再次选择离开。可是没过两年,他就迎娶了王菲。

  即使受伤,她仍每次虔诚

  刘若英给她介绍造型师李大齐,她说,“李大齐我嫁定了,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从此她只接受男友的造型,坚信他为她打造的就是最好看的。她甚至为他写了首歌就叫《大齐》。

  大方付出爱,感受爱,不计较过去带来的疼痛伤疤。当爱情离开了,虽然可惜不后悔

  2014年,刚刚好40岁的她,穿着婚纱走进大家的视线。她说,我只要纯粹的爱情。

  周迅说我可以在爱情面遍体鳞伤,我可以什么都不要。但是一旦遇见爱情,就可以飞蛾扑火般奔向对方,以前如此,现在照旧。

  “我喜欢‘爱情’这两个字,看起来就很温暖。”

  有人评价周迅说,她即使被伤害一万次,也不会失去爱与被爱的能力很难想象,一个44岁的女人,还像18岁少女一样,永远对爱情保持着渴望

  有人说,谈多少次恋爱,都不如走入一段安定的婚姻。也有人说,能够拥有爱的能力,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但是最终,以离婚收场的周迅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婚姻里面一定要有爱情,但是爱情并不等于婚姻。

  恋爱的过程,很像童话故事

  在童话里,两个人在一起,要历尽恶龙、狠毒王后、把人变成怪物的怪巫婆......然后终于修成正果

  余下的,便是“从此幸福生活在一起”的一劳永逸

  然而现实是,婚姻不是爱情的结局,只是爱情变得复杂开始。抱着“通关”的想法走在爱情的路上,人生的续集多得让人绝望

  一入婚姻,感情的成分变得复杂。你们是爱人,你们是彼此的饭票和饭友,你们是投资伙伴,你们是一个团队

  你们的关系从纯纯的爱恋,变成一条参杂着亲情、金钱契约河流,爱情不再是唯一的水源

  我的来访者小K说,“结婚5年了,我们从双人被变成了单人被。”

  小K说:我知道,可能很多夫妻都是这样,毕竟他没有出轨,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我的事情,我们感情还在。但是,我很担心,婚姻中没有了爱情,我们该怎么幸福?

  在《目客:我这样爱你》中,日本艺术家妹尾河童和妻子茂子女士,采取了一种契约式婚姻。 

  每年的结婚纪念日双方会确认是否还要继续婚姻。如果彼此还足够幸福,那就再续约一年的婚姻。彼此向对方说:“往后一年拜托了”,就算达成了契约。

  他们平时生活在一起,妹尾河童仍然会忍不住与其他女子嬉戏、来往,而茂子女士则是每年都要一个人出去旅行,6月到8月在轻井泽的山上度过。出门前,她总不忘向河童交代:“这是为了训练你一个人独立生活的能力。”

  像这样,他们走过了几十年。 

  在他们看来,夫妻关系不该是“人”字形,而应是“H”形。 

  “‘人’这个字,就是一定得两个人互相支撑着,少了哪一个都会倒……‘H’形,双方都是独立的,中间有个横杠,这个横杠可以是爱情,可以是亲情,也就是把两个人联系在一起的纽带。

  即便这个横杠倒了,两个人还是能各自独立站着,谁都不会倒……”

  他们给出的答案是:除了爱情,婚姻还是陪伴,是并肩作战,是找寻社会归属的一条管道

  归根结底,婚姻是否幸福的本质,在于连接方式

  通常来说,“连接方式”分三种:

  非人的连接:将他人物化的连接。

  比如独裁者、自恋者“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当一个人成为像癌细胞一样的存在时候,他也就失去了和自己的连接。

  有限的连接:半人半物的连接。

  有时我们会和社会有很多连接,但和自己没有连接。比如高度社会化的人,在事业上非常成功的强人们,很早就罹患身体心理疾病,很难在亲密关系中获得爱;

  或者相反,和自己有很多连接,却和这个世界没什么关系。比如很多艺术家、小说家,他们可以为自己创造非常美好的幻想王国,却封闭了和外界沟通大门

  全面的连接:人性的连接。

  我们可以共情自己,也可以共情他人;我们可以爱自己,也可以爱他人。两者是可以兼顾的。

  不同的连接,给我们带来的幸福度是不一样的。

  小K问我,那幸福婚姻,有固定模式吗?

  我说,还是有的。

  幸福婚姻总是离不开五个能力——即情绪管理、述情、共情、允许和影响能力,这五种能力也是一个人情商的具体表现

  . 男女通用。

  爱自己,是学会爱的基础,更是爱情能够保鲜根基

  做好自己,一是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管理情绪的方法有三种:

  放下对与错

  这可能对于男性更有借鉴意义。因为男女思维方式的不同,对于事实的对错判断,是男性更容易有的倾向

  比如说,小K厨艺不佳,做饭把锅烧了。丈夫看到后,没有从她努力学习做饭的角度理解问题,而是从结果,也就是“锅被烧”这个角度去批评小K。

  保持客观

  即要实事求是地说话。

  例如,两人约好在饭店见面,但女方迟迟未到。男方生气,觉得对方不尊重自己,心想“她怎么总迟到啊”。实质上,在一年内这个“总是”就没有尊重事实。

  另外,女生发现男朋友迟到就认为“不重视自己”,这是她内心的一种假设正确做法是,先等等,然后再验证自己的假设,因为事情会有其他可能。这样,就会避免很多不开心的场景

  穿越“情绪按钮”法

  “情绪按钮”是一旦被触碰就会起情绪的某些心理特点

  比如,妻子看见丈夫手机里和异性的聊天记录,她“害怕被抛弃”的情绪按钮就被触碰到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绪按钮,只是多少和强烈之分,这也是一个人内心是否强大的表现。

  做好自己,二是要学会述情。

  述情,就是学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喜怒不形于色”的人好像很稳重,但这是爱情的天敌

  如果心情不好,直接告诉对方;

  明确告诉对方你的需求,没必要拐弯抹角让对方猜心思

  说出你喜欢的,而不是不喜欢的;

  用“可以”替代命令,用“我希望”替代“你应该”。

  学会爱自己之后,下一步就是——学会爱他人。

  关键的一点就是:共情。就是善解人意,理解他人。碰到事情,先“情”后“事”,也就是先关注对方的感受。

  一天晚上,老公看到下班回来的老婆,阴沉着脸,一进屋便坐在沙发上。丈夫见此情景了解到“老婆心情不好”。

  这时,老公关心到,“老婆,怎么了?今天心情不好,是吗?”

  ——这就是在共情。

  如果老公看到老婆不开心,说“你怎么总是整天耷拉着脸,像谁欠你钱似的”,这会让老婆更加生气。

  好的婚姻一定需要彼此了解内心,能够理解彼此。

  接下来,他们之间的对话可能是这样:

  “可不嘛,今天上班气死我了!”老婆说。

  “工作上出现什么事?”老公继续关心。

  “今天我做错一件小事领导当着同事的面儿批判我!”

  ——这是老婆在分享事情的经过

  接下来,如果你说“你错了,领导批评你是应该的”,老婆会更加生气;如果你说“你们领导有病,咱不理他”,老婆也没得到很好的理解。

  更好的共情,应该是这样的“你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小事,领导当着同事的面说你,完全忽略你的面子苦劳,你觉得难过,是吧?”

  这样的共情,会让人很舒服,因为这里有肯定

  “你们领导每次见你出错就说你吗?”老公继续问。这是在启发

  “不是的!”老婆说,“可能最近公司事情多,领导压力大!”

  通过启发,老婆有些理解领导的做法,这是理解他人。

  其实,上述的共情中,我们看到,老公和老婆最后都在接受自己出错这一事实,也接受领导因为压力大批评自己,这就涉及到爱他人的允许。

  允许,就是全然接受,包括包容和接纳。

  更重要的是,允许拥有更强大的心理能量。因为当你允许那些你曾经不接受、在意或对抗的事情,你会拥有更多的心理资源处理眼前的事情。

  当然,幸福的婚姻,不仅仅有这些。

  最重要的是,幸福的定义,自己下才真实

  作者:若晗,资深写手,经历过所有的无悔人生,愿意把温暖带给每一个值得的你。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心之助(),这里是一个唤醒女性内在力量花园。 从此,你将心有助,不孤独!

  圈子福利

  挑选留言区点赞最高的三位朋友,

  免费赠送《你那么懂事,一定很辛苦吧》纸质书一本

  时间截止至第二天14:00 

  — THE END —

  自我成长

  同事年薪百万后,我得了抑郁症

  为什么人越想忘记,越痛苦

  爱赚钱,是女人最大的美德

  婚姻情感

  婚内出轨、杀妻藏尸105天:这4种垃圾男人,千万要远离!

  中国离婚率连续14年上升:这才是婚姻里最毒的毒药

  你后悔嫁给现在的老公吗?我们采访了500个已婚女人……

  心理干货

  12个迹像表明你没有真正爱自己

  失眠的背后,也许是对关系的渴望

  终其一生,我们都在等待一个看见自己的人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