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她偷食了禁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和她偷食了禁果

2020-01-08 22:34:20 作者:一兜棉花糖 来源:一兜棉花糖 阅读:载入中…

我和她偷食了禁果

  一 鼠年发财

  下了夜班,郑昊天骑着小电驴往里赶。

  化工厂的工作很苦,可是想到郝美,他就像是打了兴奋剂,所有的疲倦一扫而光

  郝美是他的女朋友,两个人谈了十年的恋,就差一张法律承认的纸。

  他和郝美算得上青梅竹马,两个人认识了快二十年。

  郝美是随妈妈嫁到郑昊天家的村子里的。

  当时她才八岁,又瘦又黑又矮,后来郑昊天学小萝卜头那一课时,脑袋里的原型就是郝美。

  谁能想到那个瘦巴巴的小丫头会长成唇红齿的大美女,还成了他最爱的女人

  人生际遇真美!

  锁好了小电驴,郑昊天哼着歌上楼。

  猛然间,看到自己家门口有个人影,大老远就闻到了一股酒味儿,郑昊天忍不住蹙眉。

  声控灯下,郑昊天看清家门口站着一个女人穿着裹身包臀裙,肉色的丝袜把她的腿型勾勒得更加玲珑,脚下蹬着一双短靴。

  她的卷发披散着,郑昊天看不清她的脸。

  郑昊天想要开门进屋,可是女人恰好堵在门口,“麻烦让一让!”

  女人刚挪身子,一下子栽了下来,直直地砸在郑昊天的身上。

  郑昊天赶紧用手挡了一下,女人倒在他的怀里。

  郑昊天这才看清她的脸。看模样二十多岁,脸上画着乱七八糟的浓妆,妆已经花了,样子有些滑稽

  二 鼠年发财

  “喂,醒醒!”郑昊天推了推怀里的女人。

  苗苗费力地睁开了眼睛,说了声谢谢后,试图从郑昊天怀里挣扎起来,可是试了几次都失败了。

  郑昊天将她扶了起来,苗苗翘着嘴角说声谢谢

  可惜她刚一张口,就吐了出来,一点儿也没有浪费地吐在了郑昊天身上。

  苗苗吐的胆汁都快喷出来了,泪眼汪汪地蹲在地上,那模样像被人遗弃的小狗。

  郑昊天狠狠地瞪了她一眼,一股子怒气无处发泄

  郑昊天没办法形容自己此时操蛋的心情,一脸嫌弃地把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

  他转身开门进屋,这种味道让他作呕。

  让郑昊天没想到的是苗苗也挤了进来,“我想借用一下卫生间,很快就好!”

  郑昊天冷冷地嗯了一声。

  苗苗很快从卫生间里出来,她洗了脸整个人清爽了很多,不施粉黛的她其实很漂亮

  苗苗从口袋里抽出一百块钱递了上来,她尴尬地别过脸去小声地说:“这是洗衣服的钱。”

  郑昊天也不客气,直接把钱抽走。

  “那个我走了,谢谢!”苗苗鞠了一躬。

  “记得把门带上!”郑昊天转身进了浴室

  苗苗低着头,表情隐在黑暗中,她用力握了握拳头,转身离开

  郑昊天从浴室里出来,环顾了四周,人已经走了,家里一如既往冷寂

  他躺在床上,不经意间瞥见了床头他和郝美的合照,很简单朴素照片,两个人微笑着依偎在一起。

  郑昊天疲倦的脸上露出一丝满足笑容

  三 鼠年发财

  郑昊天撑起身体把照片捞在手里,贴在自己的胸口动作一气呵成

  实在太累,他一觉睡了很久。

  睡梦中猛然间想到郝美今天有考试,他一下子惊醒,抓起电话女友打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才被接起,郝美软软的声音隔着千山万水传进他的耳朵

  “阿昊,你是不是昨晚又熬夜了?熬夜对身体不好我不在你身边你要照顾好自己。”

  郑昊天闷声发笑,“我心里有数,昨天我又赚了三百块钱,郝美我们又多了0.03平房子。”

  “阿昊,你知道我不在乎房子的,有你在的地方才是家。”

  多美的情话,这样的女子世间哪个男人不喜欢

  两个人温存了许久,郑昊天才恋恋不舍地挂了电话。

  儿时的郝美话不多,这跟她的际遇有关爸爸意外身亡扔下了她和妈妈。

  到了继父家中,她依旧不受待见,特别是继父的儿子孙平顺

  那时孙平顺总是指挥一群半大小子,欺负所谓妹妹,郑昊天就是他的随从之一。

  他们扯郝美的辫子,往她的身上贴泥巴,在她的口袋里放毛毛虫……他们喊她小杂种

  挨欺负的郝美不敢哭,只能站在墙角紧紧地咬着嘴唇,她知道自己哭得越凶,他们欺负得越狠。

  有一次郑昊天去扯她的书包,里面有她采给妈妈的野花,郝美拼命的护着。

  习惯了她的温顺,郑昊天不耐烦地推了她一下,郝美重重地撞在墙上,她顺势蹲在地上,嘤嘤地哭了起来。

  她的哭声让郑昊天的缺了一角,痒痒地酸酸地。

  “不要哭了,书包给你!”郑昊天低着声音说完后,把书包扔给她。

  把书包捧在怀里的郝美哭得更厉害上气不接下气,郑昊天被她吵得一个头两个大。

  “别哭了别哭了,我以后再也不欺负你了!”

  “疼!”郝美细弱蚊蝇地吐出一个字。

  郑昊天这才看到郝美的胳膊有血渗出来,他上前把她扯起来,撸开她的袖管,胳膊上蹭破了一大片

  郑昊天拉着她的手,一言不发地直奔村诊所

  包扎好后村医忍不住逗他,“没看出来呀,你小子挺会怜香惜玉,是不是对人家小丫头有意思。”

  这句话在十五岁的郑昊天脑袋里轰地一下子炸开了。

  他偷偷地看了一眼低着头的郝美,随后又看了一眼。

  郑昊天真的不再欺负郝美,还偷偷地送了她许多小礼物开始时郝美不敢要,郑昊天就挥动着拳头说不要就揍她。

  后来,郝美成了他的女朋友,郑昊天也从原来凶巴巴老虎,变成了温顺的小绵羊

  四 鼠年发财

  郝美聪明机灵成绩优异,可是高中毕业继父说什么也不让她上大学,说家里没有钱,让她早点儿嫁人好给孙平顺娶媳妇

  郝美跪在地上求妈妈和继父,说以后一定会把钱还给他们,继父果断拒绝,妈妈只能在一旁抹眼泪

  郑昊天听到这件事,拍着胸脯说自己供郝美读书

  他告诉郝美自己不爱上学,他去打工赚钱,让郝美完成学业

  为了这件事,郑昊天跟家里爆发剧烈的争吵。

  爸妈要郑昊天去读专科,毕业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可是郑昊天却当着他们的面把录取通知书撕得粉碎。

  妈妈跳着脚骂郝美是小狐狸精,专门勾引像郑昊天这种傻小子,他早晚有一天会死在她手里。

  郝美沉默着站在窗前,指甲掌心抠得血肉模糊

  郑昊天从屋子里冲出来,拉着她的一路狂奔,风声在耳边呼呼作响,郝美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你妈说我是个狐狸精!”

  “我就喜欢狐狸精!”

  郑昊天突然抱住了她,轻轻地亲吻她的嘴角,辗转反侧。

  月光下,两个人的影子合二为一被拉长。

  郝美含羞地指了指附近的一家旅店,“我们今晚就住这里吧!”

  郑昊天吃惊地看着她,嘴巴张了又张。

  “你不愿意?”

  “不…不是,静静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他紧张得有些结巴

  郝美倏地笑了,那笑容就像是清晨的露珠晶莹剔透

  郝美握着他的手,大方地走进了小旅馆

  她记得那晚的月亮很圆,风很暖。

  五 鼠年发财

  连续几个夜班,郑昊天觉得自己有些丧,黑眼圈更重了。

  他骑着电驴昏昏欲睡地往家里赶。

  突然从角落里钻出一个人影,多亏他反应快,才没把人给撞上。

  对方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

  郑昊天从车上跳下来,怒气冲冲地走过去,“你走路怎么不看路,要是万一把你撞到了怎么办?”

  苗苗从地上爬起来,泪眼汪汪地看着他,“叫了你好几声你没听见。”

  郑昊天一愣,“你认识我?”

  “那天,我吐了你一身。”苗苗说完这句话,脸不争气地红了。

  郑昊天瞬间想到了那股难闻的味道,细细的辨认,发现真的是那晚的女孩子

  他不悦地问:“你有什么事情?”

  “你……你能借我点儿钱吗?”

  郑昊天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抬眸看她。

  苗苗深吸了一口气,索性全盘托出:“我来这里是找男友的,可那个王八蛋竟然背着我搞大了别人的肚子,还偷偷地搬走了,你现在住的地方就是我男朋友以前的房子……”

  “你说现在的小姑娘怎么这么不要脸,好好的一个大学生非得抢人家男朋友……”

  “不是所有女大学生都这样!”郑昊天忍不住说了一句,至少他的静静就不会这样。

  郑昊天此话一出,苗苗一下子噤了声,慢慢地蹲了下去。

  郑昊天以为她又要耍什么把戏,只是冷着脸看她。

  猛然间郑昊天看到她两只手用力按住腹部,脸上有汗滴在地上。

  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

  “你……你没事吧?”

  “麻烦送我去附近的医院,我肚子疼。”剧烈的疼痛让苗苗冷汗直流,艰难地吐出这几个字。

  郑昊天把她扶到了急诊科,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需要在医院挂盐水

  郑昊天不是圣人,把她送到医院后想要离开,苗苗却死死地拉住他的手。

  小声地说:“你能不能留下来陪我,我晕针!我付给你三倍的报酬。不过我现在还没钱,等有钱了一定给你。”

  他刚要拒绝,却看到她眼里的泪光

  这一刻,郑昊天突然想到了远在异乡的郝美,如果她生病时是不是也这样无助,有没有哪个好心人送她去医院?

  一想到郝美,他的心一下子软了,点点头

  苗苗很惊喜脸色也好了一些。

  护士扎针时,苗苗果然如她自己所说,紧紧地闭了眼睛,还是紧张得手心里算是汗。

  苗苗担心她真的晕过去,象征性地拍了拍她的肩膀……

  六 鼠年发财

  从医院出来时天都快亮了,尽管在长椅上睡了一觉,此刻的郑昊天还是困的要命

  “你自己打车走吧,我回家了!”说完不等苗苗做任何反应,径直跨上了自己的小电驴。

  “你等等!”

  郑昊天转身,“还有事?”

  “我的钱包那晚被人偷了,在这个城市我只认识你!”苗苗搓着手。

  她的话让郑昊天皱起了眉头

  “我能不能暂时借住在你家,你放心我吃的很少,还会帮你打扫卫生……”

  郑昊天没有说话直直地看着她,脸上写满了不悦,他讨厌开放女孩子。

  “我爸不同意我来找他,把我的银行卡都停了,手机的钱和身上的现金也花的差不多了。我知道你是个好人,你一定会帮我!”苗苗眼里带着讨好和哀求。

  苗苗被她的理论逗笑了,“咱们就见过两次面,你凭什么觉得我是好人?”

  “凭直觉!”

  ……

  打开房门的那一刻,郑昊天还在为自己的滥好心懊恼

  打动他的是苗苗的那句,“如果是你女朋友有难,你忍心她无家可归吗?”

  苗苗从他的身后探出头来,“你女朋友不在家?”

  “嗯,她在国外读大学,马上就毕业了。”提到郝美,范哲的眉眼温柔了许多。

  苗苗撇了撇嘴,把目光投进房间,上次太过匆忙根本没来得及瞧瞧

  简单的一室一厅干净利落摆设虽然陈旧,却很有生活气息

  “你睡卧室我睡沙发,我现在很困,需要睡觉。”

  郑昊天进了卧室,拿出枕头被子,看都不看苗苗,躺在沙发上倒头就睡。

  苗苗也不客气,拎着行李进了卧室,第一眼就看到了范哲和郝美的合照。

  她眼睛眨也不眨,在郝美的脸上流连许久,脸上露出了一抹不经意地笑容,神色深了又深。

  苗苗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直到闻到了一股糊味儿,才缓缓地醒了过来。

  厨房里传出了一股刺鼻的味道,郑昊天以为厨房着火了,光着脚奔向厨房。

  苗苗一手拿着铲子,另一只手拿着锅盖,用力扇着锅里的翻腾的粥。

  见郑昊天进来,她扁着嘴快要哭了出来,“我想着帮你做顿饭!”

  郑昊天果断关了煤气,打开了窗户,随后接过她手里的东西,“先去客厅坐一会儿吧!”

  苗苗在他的语气里听出了失望沮丧地挪出了厨房。

  七 鼠年发财

  不久,郑昊天端了两碗白粥出来,又配了小菜和白煮蛋。

  苗苗想要夸奖一下他的厨艺,可是看到郑昊天一副生人勿扰的模样,悻悻地喝粥。

  吃过饭后郑昊天需要上夜班,他叮嘱苗苗不要乱跑,冰箱里有方便面,要是饿可以泡着吃,千万不要动煤气。

  苗苗听话地点了点头。

  关门前,苗苗突然转身,“赶紧跟你家人朋友联系,在我这里不是长久之计,我不是什么好人,万一把你卖了,你就亏了!”

  苗苗缩了缩脖子没有说话。

  看着紧闭的房门,她幽幽地闭上了眼睛:郑昊天你的长情果然都给了郝美!

  苗苗的手轻轻略过郝美衣橱里的衣服,这些衣服再普通不过,普通的材质,普通的做工,普通的款式……她很难想象郝美穿这些衣服时的模样。

  梳妆台上的化妆品也是大众牌子杂七杂八加起来,不过一千来块钱。

  苗苗撇嘴,钱果然是个好东西!

  不经意间她发现了一个很漂亮的许愿瓶,出于好奇她打开瓶子,里面是一颗颗用彩纸叠的爱心,上面还有字迹

  静静离开的第32天,想她想的呼吸都是痛的!

  今天跟静静视频,她似乎瘦了,没有我在身边,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这是第201颗心,再有一百多天静静就会回到我的身边,想想就很兴奋,我的小新娘,欢迎回来!

  ……

  眼泪一颗一颗砸在纸上,晕染成了一朵朵忧伤的花。

  郑昊天,男人太痴情真的好吗?

  上集完,鼠年发财

  上期精彩:邻居随的礼金居然是冥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和她偷食了禁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