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天过去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夏天过去了

2018-09-06 19:22:14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夏天过去了

  只要寒假暑假才干见到爷爷奶奶,由于他们不住在一同。许多形象里爷爷和奶奶都是用蹩脚的带着方言普通话跟她接近。

  她去过爷爷奶奶家,旧旧的小区里都是,深灰色单元楼,单元门口总是有坐着摇蒲扇,坐着说闲话老奶奶,看到她和爸爸妈妈回家总是扯着喉咙招待他们,尽管她还听不懂是什么,后来大约知道是说,说爸爸是大官,高材生,偶然有顺带着夸她长得美观的。

  她们从来都不说妈妈

  长大后才知道,在那些老太太眼里,妈妈一是把爸爸“拐走”的“娇娇小姐”,说不得糙话。二是生不出儿子来的没用媳妇没什么好夸的。这样的儿媳妇,在小县城里是拿不上台面的。

  高考之后,雅涵的爸妈又把她送到了爷爷奶奶家。一是他们都上班,为了让她有个吃饭的当地,二是爷爷奶奶的确年岁大了,两地往返成了一个膂力问题

  而雅涵也良久没有来过了,自从上学,寒暑假就变成了补习班的驻地老两口早些年还去儿子家里小住,却总惦记着家里的阳台的花花草草,楼下一同下棋喝茶的的老伙计,再后来,多半天的车程足够让老两口缓上三天五天,就去的少了。老两口每次电话心心念念孙女来家里常住,这次但是心里欢欣冰箱里都是雅涵小时候爱吃的雪糕,奶奶也备下了不少零食

  雅涵在动身前,跟父亲达成了一个约定,一定要给奶奶家装上无线网,要不她一天都不会多待。父亲没有办法,提早请人去他的爸爸妈妈家里又是装置又是办事务,爷爷奶奶听到小孙女要来住些日子自然活跃合作,一个“不”字都不曾说。

  夏天阳光晒的人头皮发麻,热气水汽一同包裹着每个人,不知不觉中T恤就被汗湿多半了。

  在路上,雅涵也是等待的。记忆力的小区,尽管灰蒙蒙的,但是有遮住墙的爬山虎,下过雨后,绿莹莹的,遮住浅灰色的墙体。还有橘黄色的凌霄花,装点在墙上,也是别有风情。还有晚上吃过饭以后,老头老太在门楼口喝茶聊天,灯光下小飞蛾,树底下的小爬虫,还有一般大的同样在寒暑假被爸爸妈妈送到老人家里的“假日朋友”。这样的场景在那个城市也不常见了,邻里之间并不知道,小区的美化好,但是我们都急匆匆的,累了一天,也没有心思去和并不了解的人打招待。要不然就是安全问题,谁还晚上出来纳凉啊。

  回到爷爷奶奶家,单元楼的东墙仍是满满的爬山虎,爷爷奶奶仍是把她作为小孩子相同好吃的往面前推,每次都是回家就瘦了的话,让她觉得又亲切又有一点不好意思

  吃饭间才知道,这些年,碎嘴的老太太一个又一个的“走了”。大多数都是去了“来的当地”。剩下的老太太也都不在楼门口纳凉了,跟着年纪增长,她们不再下楼,生怕一不小心磕着碰着,要人照料,招来儿女诉苦。不仅仅这样,老旧的小区里,熟人现已越来越少,有的被儿女接走,有的去了敬老院,现在多半是刚结业的年青租客,老一辈的人多不想让房子空子,说是空房子放久了没人气,所以大多数的房子都以贱价出租了。

  黄昏,送走了爸妈,在窗边看到小区里亮起朦胧的灯,灯下只要飞虫,却再无人声了。

  凌霄花落了,夏天就快要过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天过去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