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终似三更梦,富贵犹如瓦上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终似三更梦,富贵犹如瓦上霜

2018-09-07 08:05:0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终似三更梦,富贵犹如瓦上霜

  人生终似三更梦,富贵犹如瓦上霜

  世上谁人能不死? 任你风华绝代,艳冠天下,到头来也是红粉骷髅;任你一代天骄,坐拥万里江山,到头来也终将化成一抔黄土。一切事物皆是苦,空,无常,不可乐。有为法必归磨灭。然而世人为凡胎肉眼所蒙蔽,陷入梦幻泡影镜花水月而不自知。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可不悲哉!弟子从前饱受愚痴欲火所煎熬,醉生梦死,形如畜 牲,苟且过活,一日遇见不净白骨之观法,不胜渴人饮甘露身心得以洗刷,从愚痴迷惑里醒了过来!深叹不净观之殊胜难遇,故今日发愿于物欲横流社会里立此一群,广结四海同道君子,广开无上甘露法门!以期得蒙圣者护念,于沙漠里种多罗树,于暗夜里亮正法灯,令不净观法水长流,冲洗众生五浊欲火!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世间无常,人身难得,佛法难闻。佛法非迷信,而是佛陀关于宇宙人生真相的至善圆满教育

  佛法告诉我们,时间无始无终,空间无边无际,佛土(世界无穷无尽。释迦牟尼佛在菩提树下成道时说道:“奇哉奇哉,一切众生皆具如来智慧德相,但以妄想执着不能证得。”众生要去掉妄想执着恢复不生不灭的自性光明,修行的法门很多。但末法时代,众生根浅垢重,如大集经说:“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念佛求生净土,是释迦牟尼佛无问自说的易行难信之法,依据经典甚多。《大经》说:一切善恶凡夫得往生者,莫不皆乘阿弥陀佛大愿为增上缘也。极乐世界是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愿力所成就,无量功德庄严,其国众生无有众苦,但受诸乐,皆能趋向佛之正道……

  净土法门,乃十方三世一切诸佛,上成佛道,下化众生,成始成终之圆顿法门,以故等觉菩萨,已邻佛地,尚以十大愿王,回向往生,逆恶罪人,将堕阿鼻,若能称念洪名,即预末品,法门之妙,无以复加,世每以愚夫愚妇,悉能修持,谓为浅近,致令如来究竟度生之心,郁而未畅,众生现生出苦之道,塞而罔通,真歇了禅师云,念佛法门,径路修行,正按大藏,接上上根器,傍引中下之机,又云,乃佛乃祖,在教在禅,皆修净业,同归一源,入得此门,无量法门悉皆能入,伏愿一切见闻,同随华藏海会之班,一致进行,回向往生也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