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伴

2018-09-09 07:36:18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伴

  今日晨练,看见一老翁轮椅推着老伴,老翁尽管已满头银发,但显得很精力老太太虽坐在轮椅上,从她的脸上,也能够猜测到,她年轻时,一定是个美丽,时赏又干练的人。

  老俩口一路走着,说着,笑着,显得十分美好温馨

  看着眼前的情形,使我不由得想起我老家对门的胡爷爷和胡婆婆,他们老俩口无儿无女,是村上的“五保户”也是有名榜样夫妻。胡婆婆因为患过中风,加之身体肥壮,医师劝诫胡爷爷不能让胡婆婆一个人独自出行。

  平常出去溜弯,胡爷爷总是用轮椅推着胡婆婆,陪她说话,有时看见路旁边的野花,还会摘一朵给胡婆婆戴在头上,逗胡婆婆乐。村里的老太太都十分仰慕乃至妒忌胡婆婆,哪辈子修来的福分,遇上胡爷爷这么个知冷知热无微不至丈夫

  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身体一贯硬朗的胡爷爷却撇下胡婆婆先走了。从此胡婆婆就像丢了魂似的,一个人坐在门口,嘴里不停地想念着“红天,蓝天捋捋天,我靠的满是我老汉,他是柱子我是檩,柱子倒了檩不稳。”就这样天天想念着,听得人都心酸

  ……

  今日看到这对恩爱老伴,又勾起了我对胡婆婆的怀念,也更引起了我的沉思。

  人常言:小来夫妻老来伴。老伴老伴,就是两位白叟相依为伴。老年尽管没有了花前月下甜言蜜语,但也需求相互容纳,相互关心,相互陪同,更要相互爱惜对方特别是咱们这代人,大部分都只要一个儿(女),孩子可能陪在咱们身边,咱们的老年日子靠自己,要靠老伴。因而,相互爱惜尤为重要

  咱们天天都在追求美好,贪恋财富。那终究人生最大的美好,最宝贵的财富是什么?我觉得它就在你的眼前——睁眼闭眼,能看到亲人的脸,年复一年,亲人常伴身边。

  朋友,让咱们爱惜亲情,爱惜友谊,更爱惜老伴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