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八旬老夫妻感染肺炎相互陪伴,这才是我羡慕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八旬老夫妻感染肺炎相互陪伴,这才是我羡慕的爱情

2020-02-23 09:00:21 作者:Doremi 来源:DR钻戒DarryRing 阅读:载入中…

八旬老夫妻感染肺炎相互陪伴,这才是我羡慕的爱情

  前阵子网上流传一个视频,一对白发苍苍的老夫妻病床牵手道别,让数人泪目

  这对成都的老夫妇都已经80多岁了,他们双双感染肺炎爷爷得知老伴病情加重,对子女说,“我这辈子也许再也见不到她了,我想见她一面

  在医院帮助下,爷爷终于在ICU与奶奶见面,两个人只是紧紧牵着手,无语凝噎

  也许他们不是在道别,而是再约定来世再相见吧。

  疫情中,那些让人红了眼眶老人爱情故事,总让我们感动不已,因为深知相伴到老的珍贵

  

  一生只爱一人的坚守日复一日也成了责任习惯

  1

  “我们还要再活20年,再也不分开了”

  

  

  

  2月13号,怀化市一对旬老夫妇经过半个月治疗,新冠肺炎得到了治愈

  两位老人终于在普通病房重逢,爷爷拿着花走到奶奶床前,温柔拥抱她,笑着说:

  十年容易,我们又逃过了一劫,大难不死,我们还要活20年。”

  

  奶奶开心地回应道:“是啊,我们不分开了,永远不会分开了。”

  75岁的袁奶奶和79岁的谢爷爷结婚50年了,他们表示这是分开最久的一次,都像早日拥抱到对方

  住院期间,两位老人先后住进ICU,一个26床,一个29床,相隔一扇门却不能相见。

  他们只能拜托医护人员录制手机视频,相互给对方加油打气。爷爷还特意嘱咐医护人员,千万不要告知老伴自己的病情,不能让她担心

  爷爷打起精神录视频,乐观地说:“你好啊,我现在很好,正在康复~”

  奶奶也在视频里关心爷爷,“老头子要好休息,要注意身体,我们俩都要多保重~”

  为了年少时那句“白首不相离”的承诺,他们用了一辈子去兑现。

  

  同携到老,除了相爱的运气,更多的是两个人相互扶持关怀不离不弃的坚守。

  

  这种相濡以沫爱情,足以对抗病魔摧残

  

  2

  年轻时没有好好照顾她,现在我要好好弥补

  

  

  

  

  在火神山医院感染科病房里,有一对年过八旬的老夫妻,张爷爷和杨奶奶,让大家在冰冷的病情里,看到了温暖的情谊

  杨奶奶85岁,大张爷爷一岁,两个人相伴62年,已是大羡慕的“钻石婚”。

  住院期间,张爷爷对老伴的照看比护士人员更细致,他给老伴喂饭,密切关注她的身体状况,一直守在她床边,陪她聊天、相互加油打气。

  张爷爷聊起自己和杨奶奶的爱情,他说:

  “年轻时,我忙着工作家务事都是她在操,把子女带大,我那时脾气不好,还经常跟她拌嘴。

  

  现在生病了,我病情比她轻,这也给了我好好照顾她的机会

  医疗队员表示:“爷爷奶奶的爱情故事,给我们上了生动一课,与爱人相处就这样,经历时间长久,越是坚定不移。相这份爱情的力量能帮助他们战胜疫病!”

  3

  “无论什么时候永远都是我宠爱的小公主

  

  

  

  

  武汉汉口医院每一天都上演着“深情老爷爷贴心照顾“小公主”老伴”的感人一幕。

  87岁的爷爷和83岁的老伴因感染肺炎住院,但奶奶病情较重,住在抢救病房,爷爷每晚都穿着羽绒服半躺着入睡,一有动静就会赶紧起身,走去奶奶病房看望她。

  护师说,奶奶不吃他们喂的饭,只有爷爷去了,她才肯吃。

  爷爷很细心,会帮老伴把鱼刺挑出来,吃花甲也会把肉剥出来再喂她,只要有早餐,他总是最先拿去分给老伴吃。

  爷爷意识不是很清楚了,但他的心总是挂在奶奶身上,盼着自己能照顾好老伴,只希望老伴需要他的时候,自己能第一时间出现。

  

  “被爱的人永远都是小朋友”,被爷爷宠爱了一辈子的奶奶,没有一刻被爷爷遗忘过。

  有句话是“喝醉了才知道你最爱谁,生病了才知道谁最爱你”,病情像一面镜子,既能照出假意的承诺,也能照出彼此最坚定的真心。

  年轻时,恋人常常为了一次不完美的约会、一份没诚意的礼物争吵不休,在柴米油盐的琐碎里耗光了热情与爱;

  可对年老的伴侣来说,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简简单单的珍惜最是珍贵,情到深处是无言,积年累月的陪伴已经成了习惯,深入骨髓。

  

  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太多感人的爱情,爱可以跨越生死,战胜病魔,它拥有世上最坚毅的力量。

  

  愿青春不复时,说过要爱你一生一世的那个人,依旧守在你床前,温暖鼓励,不离不弃。

  「今日话题」

  你身边有头到老依旧恩爱的夫妻吗?

  点击写留言说说吧~

  点击下图

  即可快速查询和预约附近门店

  喜欢我,就给我一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