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生活故事(六)(外爷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生活故事(六)(外爷故事)

2020-04-10 04:01:37 作者:常青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生活故事(六)(外爷故事)

  我的生活故事(六)(外爷故事)

  作者:常青松

  好几天没写文章啦!今天拿起笔想起妈妈给我讲外爷的感人故事

  那是在我母亲十、三、四岁的时候,我外婆不幸去世,我外婆得的是结肠炎时由于医学发达,没有挽回外婆的宝贵生命,我感到非常惋惜。那时候口人的重担就压在外爷一个人的肩上,家里老的老小的小,生活非常艰难,就这样爷爷挺过来啦!爷爷您辛苦啦!

  全家艰难的生活,好心人看在眼里痛在里,想要为我外爷排忧解难帮帮一家人渡过难关。于是好心劝说:“老伙计看你这一家子人老的老小的小,没有屋里人给你洗洗刷刷那行,你一个外头人不行,娃还小没人给你照看那行。还有吃饭穿衣是你的一大难题,缝缝补补的事你能行吗?我劝你找个老伴,啥都会好的,你看我说的对不对你好好想一想再回答我,不要着急”。这时我外爷,沉着冷定不慌不忙说道谢谢你对我的关心,老伴我不找啦!找个老伴是的轻松了,可是我娃要受苦了,娃不是他亲的,能对娃好吗?就算她对娃好,但是他有时候给娃吊个脸我的心也不好受。你不要再劝我了,老伴我不找了,再难我也要让娃高高兴兴地长大,不要他受一点委屈

  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的爷爷他坚持下来啦!我感到有这样一个爷爷而骄傲,感到无比自豪

  我外爷在这艰苦漫长时间里把娃们养大,当娃们长大后,有一个去当兵,是一名优秀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有一个是优秀的大学生。我要为大学生和人民解放军战士两位点赞!要为我外爷点赞!

  我外爷拉扯这一家人真的不容易,不知受了多少苦和累,只有他自己知道。过去是靠天吃饭,有就能打上粮食,但不多,无雨就无粮。就要靠当长工挣粮食养家糊口。爷爷您辛苦啦!您的养育之恩我们铭记在心里,永远不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