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就是一场修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就是一场修行

2018-09-12 09:45:41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会因为各种各样原因佛学结缘,一切的相遇皆有因缘,每一个起心动念,都有过去的因由。很多结婚了的人都担心自己的修行会因此受到了干扰,其实婚姻就是一场修行。

  结婚生育人生的一部分,也是我们修行的好道场世间每一个相遇都带着过去的缘,或是恶缘或是善缘,而婚姻更是夹杂着错综复杂的累世缘,但无非也是善恶之分。

婚姻就是一场修行

  夫妻关系会直接影响一个家庭的兴衰,甚至会影响到子孙后代的家庭。所以千万不要看小婚姻相处重要性

  一场好的婚姻确能达到度化众生效果,善能相互影响,相互传递,一个充满佛善的家庭不仅能够指导子孙后代,甚至还能影响身边的家庭,度化身边的众生。

  修行就是在修炼中不断地端正自己的言行举止、起心动念,懂得以“忍辱之心”处理好每一段因缘。这就需要坚定不移学习,在婚姻中做好自己的本分,修口吐青莲之嘴,修慈悲善行之心。

  生活处处是道场,婚姻就是一场修行。在家宁谈天说地也不说半句是非,宁可沉默少语也不争论输赢,宁可礼让三分也不斤斤计较。一切以善的发心,欢欣相待,给家人带去快乐,给旁人带去慈悲,善缘就会汇聚,这样的家庭就会兴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姻就是一场修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