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会离婚,我的丈夫也不会变好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会离婚,我的丈夫也不会变好了

2018-09-12 15:46:20 作者:每日君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我不会离婚,我的丈夫也不会变好了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小路结婚六年了,孩子四岁有余。

  但是她今天对我说:

  我不会离婚,我的丈夫也不会变好了,说不准未来还会更差。”

  小路的话让我吃惊不已,听她讲述了她的故事后,我才知道她为什么会有那番感慨

  小路与她的丈夫是初中同学,因为在适婚年龄,且有着相同感情经历,遇到后,觉得特别相投。于是惺惺相惜间不顾父母意见闪婚了。

  丈夫原本在大城市发展,但是为了小路,他放弃了大城市,费尽周折来到了小路所在的小县城

  小路也十分的感激,可没想到结婚后问题就一件又一件地冒了出来。

  两人都是暴躁性格,经常因为鸡毛蒜皮小事,就吵得不可开交,一言不合就吵起来。

  孩子现在都已经4岁了,可丈夫依然没有一点责任感。小路经常告诉丈夫要履行父亲责任,去接送孩子,为孩子买些东西,陪着去游乐场玩。

  可是丈夫就是那样的人,无论小路怎么做,丈夫都没有任何变化

  有时候小路已经安排好一切,只要丈夫出现,让孩子看见他就好,但就这样丈夫也做不到。只要一有时间,丈夫就想去打麻将或者睡觉,家中的一切家务都是小路一人承担。

  可是身在一个小县城,小路不会选择离婚。

  因为在小县城里,离婚这件不光彩事情,一定会传的沸沸扬扬,人尽皆知。

  小路心里很清楚,这种痛苦是她和孩子都无法承担的。

  但是在小路的内心深处,她又极其渴望丈夫可以慢慢变好。

  02

  最近,有很多离婚的事件人们都抱着一种冷嘲热讽状态来看热闹

  之所以会有离婚的法律的颁布,是允许人们拥有纠正错误权利

  有些人倡导那些婚姻不幸福的人离婚,可是离婚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实则很艰难。

  婚姻关系就像两个颜色不一的小泥人 ,婚姻的组成对于这两个小泥人来说都是一种重生

  他们被揉碎了,重新做成了两个颜色均匀的小泥人,你中有我,我中有我。

  但是离婚就是把他们生生的扯开,一点一点把对方的颜色从自己身体中剔除掉。

  可是揉碎重做的小泥人无论怎么仔细,都无法完全把对方的颜色剔除掉。

  不是自己缺斤少两,就是对方缺斤少两。

  所以,行使离婚的权利并不容易。尤其是小路很清楚的明白自己所处的环境

  越封闭的环境,道德观越保守,离婚带来的伤害越会被无限的放大。

  如今,中国的离婚人口越来越多,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想想,其实也并不是一件悲观的事情。

  因为在几十年前的中国,说起离婚这个话题全国都无法理解

  婚姻就像一个无形的枷锁,牢牢锁住了所有人。

  现在,离婚变得不再妖魔化,人们对于离婚的态度也变成了平常心态。

  铅笔后面之所以会有橡皮擦,就是为了方便让人们改正错误。

  离婚的道理也是如此,人生总会犯错,错了能改这是一件十分珍贵的事情。

  03

  但是像小路这样的情况,其实在中国还是很多。

  好在小路心里很清楚:第一,她不会离婚;第二她的丈夫不会变好了。

  我们不能一味地劝说小路去离婚,因为对于小路和她的孩子来说,离婚带来的伤害太大了。

  但是在内心深处小路依然期待自己的丈夫会变好,这是一个自相矛盾的期待。因为小路自己心都很清楚,她的丈夫就是这样的人,也许不会变好了,甚至还会更差。

  所以在小路的心里,应该慢慢降低自己的期待。

  就像《马男波杰克》中的一句台词

  有些人,他永远都不会变成你心中期待的样子

  你认定对方不可能变好,又期待对方变得更好。所以期待注定要落空,落空了就会懊悔、痛苦和愤怒

  所以,与其让自己受伤,不如放低自己的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