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方叔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方叔叔

2018-09-14 06:33:5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房亲戚,远方亲戚。虽说“远亲不如近邻”,但是得知叔叔要从遥远的江苏来我湖北这里小住几天,心里乐得不得了

  我的祖父曾经富甲一方,家里金条几箱,因为豪赌,财产输得精光,一家人在一个风和日丽的秋日,搬出大院,住进了破庙,就在破庙里,叔叔呱呱落地了。祖母因为奶水不足,也因为家境衰落,就把叔叔放在一户奶妈家,托他们拉扯孩子成长。后来因为战争,在颠沛流离之间,奶妈与祖父母之间失去了联络

远方叔叔

  光阴似箭,寻根的心一直在伴随着叔叔,感谢发达网络,也感谢发达的DNA技术,在五年前联系上了,叔叔沿着长江流域,一路“漂”到江苏沿海,一路艰辛岁月蹉跎风霜染白了她的两鬓原本是至亲的叔叔,因为地域的相隔,今天成了“远亲”。

  在这个金风飒爽的时节,叔叔又回来了,在这片亲切而又陌生土地,叔叔徜徉着、浸着,身心大自然交融,我带着叔叔来到一座大水库,水库的一些区域遭到生活垃圾污染,这成了我们谈话交流的主要话题。在阳光的映照下,水库中的小丘上映出了美丽的玛雅文化图案,让“旅途”多了一份生趣。整个路途中,多次看到他的笑容,有开怀的,也有近乎破涕而笑的。当我们走到苏北牡丹园,叔叔聊起了一个小插曲:“植物也是有情感的,我养了两盆植物,每天早晨分别施加不同的情感,一盆褒扬,一盆贬谪,结果赞美的这盆长得蓬蓬勃勃批评的这盆长得缓慢。”看着园中蓬勃的植物,我想,大概游客经常赞美,成就一片生机,一片蓬勃。

  几天时一晃而过,再次站在车站的月台,又是“挥手之间”,渐行渐远列车承载着我的期待,期待远方不远,叔叔常回来看看。b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远方叔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