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5岁到55岁,这种能力比赚“一个亿”更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5岁到55岁,这种能力比赚“一个亿”更重要!

2018-09-16 09:04:46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心:师父,我最近很苦恼啊~

  每次下班回到家,本想着要好学习英语、编程啊这些工作以外的技能

25岁到55岁,这种能力比赚“一个亿”更重要!

  但每次下班回去,躺在床上就想玩手机,一翻开书本或者听课程时候就犯困,总提不起劲

  越是如此,我就越自责越痛苦。师父,您说我该如何是好?

  师父:一心哪,你出门旅游的时候做攻略吗?

  一心:嗯,偶尔会的。

  师父:那做跟不做,对你的旅行有什么影响吗?

  一心:有啊,旅行之前做攻略的话会比较目的性,一天感觉也会过得比较充实些。

  但如果不做的话,旅行的时候就经常瞎逛,准备充分,就会少很多乐趣

  师父:那你觉得下班之后学技能是不是一样道理呢?

  一心:对哦!师父,如果下班后制定一份学习计划表,那学这些技能的时候就会更有目的性了,没有计划的话就会看心情学习了,心情好的时候学一点,心情不好的时候干脆不学,这样子肯定办法攻下一项技能的!

  师父:是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很久以前,有两个年纪相当、英勇矫健猎人相约上山打猎。

  历经一上午,两个人约定分享战果。体格同样健硕,配备同样齐全的两人,碰面时一比,战果甚是悬殊

  一个猎到一头野猪、一只鹰,野兔松树和蛇各捕了不少;另外一个只猎到几只野兔、几尾蛇。

  收获较少的猎人很不服气,便问其原因。收获较多的猎人说:其实事先我对这里的地形,还有动物习性、出没地点都做过研究观察

  一心:这位猎人很聪明啊,看来成功往往都属于有计划的人呢!

  师父:是也,一心你听过“施瓦辛格的计划”吗?

  一心:施瓦辛格,他不是美国好莱坞男演员吗?

  师父:是啊,施瓦辛格很小的时候就立志要做美国总统,小小年纪的他给自己未来做了个计划:

  做美国总统前要做美国州长——要竞选州长必须得到雄厚财力后盾支持——要获得财团最好娶得一位豪门千金——要娶一位豪门千金必须成为名人——成为名人的快速办法就是做电影明星——做电影明星前得练好身体

  从此,按照计划,施瓦辛格便一步步开始了圆梦之旅:健美先生——电影明星——娶进豪门千金——美国加州州长。

  一心:哇~按照计划的人生简直开了挂,要不是美国宪法限制,他绝对可能去竞选美国总统的!

  师父:那肯定。

  所以不要畏惧计划本身的力量,再庞大的计划,只要巧妙地分割,每天完成一点点,总有一天能实现

  一心:是啊,难怪别人说“有规划的人生才是蓝图,没有规划的人生只是拼图!”

  看来我要开始去制定计划了,再也不能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了!

  考研、买房、结婚,我要把一切美好的未来制定成一个个可实现的小目标脚踏实地去努力等待人生实现质的飞跃!

  师父: 哎呦,不错不错!

  一心:感恩师教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