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披荆斩棘,成就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披荆斩棘,成就自我

2018-09-17 06:20:09 作者:吱叔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披荆斩棘,成就自我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我们共青团员,身处最好的时代作为青年学子,我们绚烂彩虹青春朝阳活力满满,国家兴盛之际,当不畏艰险,勇于承担引领复兴之路的责任,为中国梦和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我们共青团员,也处于最坏的时代:死于安乐绝不是一句笑谈,不少共青团员和党员早已失去本真初心,在快速发展的时代里放纵,在物质金钱迷失贫穷腐败在暗处猖狂……因此,就如李强老师和张明明老师所说,牢记共青团员的身份把握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正在思想上承认“八荣八耻”并引以为行动准则,不断自我学习参与党团知识学习,提升自身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当今时代的中国才有希望,我们的小梦才能汇聚成中国梦。

  作为团员的我们在思想认识上不能放松,而作为一名医学生,也不能怠慢专业知识的学习,因为拥有一技之长,我们自身的人生价值才能体现,才会拥有社会价值。犹记“携天使之手,扬医学之帆”团课上谢雪妮和李彦萱学姐生动形象教学,作为一名懵懂的大一医学生,第一次看到骨折处理办法的现场授课,第一次了解到与临床相关的知识。专业素养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在处理紧急病况时要冷静发挥智慧学以致用不能变成帮倒忙急救知识的学习也成为我重视对象,在生活实际中,医生人手不足救护车速度的难以把握,患者最佳治疗时间可能错过,为了每一条神圣生命,我们医学生不仅自己熟练掌握急救知识,更要向他人推广宣传

  歌德曾说:“人不是靠他生来就有的度过一生,而是靠他在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我”,任何人或组织都要在学习中圆满,而大学人生中学习知识的黄金时期,从图书,从团课讲座,我们向他人学习,反思自我,充足自我,圆满自我。认识的构成不是一个短期历程,因此作为共产党后备军的共青团员,我们的学习和思想认识显得尤其重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做到最好的自己,我的道路还阻且长,但我愿披荆斩棘,肝脑涂地;思想上成仁,学术上成才,希望有一天,通过不断学习强化,岁月悠悠长河中,我的梦想能伴随中国梦的实现而成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