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为依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为依靠

2018-09-17 18:46:52 作者:95364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为依靠

  在我大姨也就是我姐妈妈的口中,我的姐姐在北京过得风声水起。有一个能赚钱而且对她很好的老公儿子聪明可爱古灵精怪,现在又有了二胎,今年在寸土寸金的帝都有了自己房子。然而到了北京,我看到的是已经怀孕六个月的姐姐比怀孕之前还瘦,房子是买了但在北京通州,为了买房借了好多钱现在过得很拮据,我大姨不断地向我抱怨孩子累,完全不理我姐在旁边的尴尬。那一刻我觉得,没有什么爱是天经地义永远无私的,没有谁是你可以放心依靠的。

  小时候,总觉得父母是我们可以任意依靠的对象。我们可以撒泼打滚丝毫不愧疚地向父母要饭吃,要衣服穿,要钱花。后来我们长大了,依然想像以前一样,任意地依靠父母,虽然不是向他们要钱花要衣穿,但在自己有了什么想法,或者过得艰难的时候总是想要他们的理解支持。然而,岁月代沟总会让父母与孩子在两条线上,我们的天马行空和对生活追求被看作不靠谱务实,我们付出努力辛苦被他们看成是风吹不着雨淋不到有什么可累的。

  所以,学会听话做一个懂事的孩子,报喜不报忧也许是对父母的孝顺,也许是不想在说出自己的辛苦之后得不到安慰

  从北京回来的火车上想了很多,但迟迟没有动笔写下来,也许是不想相信这个残酷现实,总还怀着一个期许:不管发生了什么,还有父母可以依靠。但同时也慢慢相信了这个事实,不要总想着依靠谁,除了你自己谁都没有义务成为你的依靠。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跟父母抱怨过什么,他们问工作还好吗,我说还好;钱还够用吗,我说够用……

  直到今天,在公司里再也忍受不了主管想法设法地利用你,毫不顾惜你的想法和颜面,那一刻我知道了被利用是什么感觉,我必须要辞职,我必须要考研。

  点开了好几个人微信,想要倾吐我的不快编辑了好几条草稿,确全都删了。最后,点开了爸爸的微信:如果我想辞职考研,你有什么想法。没有一秒的延缓:我支持你,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闺女大胆去做。

  所以,很庆幸,最起码,当我真的想做的时候,不管他们是出于妥协无奈还是真心,有人站在我身后。

  现在的我不能成为谁的依靠,但未来我会成为谁的女朋友,成为谁的老婆,成为谁的妈妈,成为谁的依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为依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