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抛弃的男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抛弃的男孩

2018-09-17 22:10:49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抛弃的男孩

  在一条几乎无人行走的大街上,一个面黄肌瘦小男孩吃力地拖着装有废品大麻袋,歪歪扭扭地向前走着。小男孩衬衣已经被汗水渗透了,但他的汗水却还在不停地顺着额前的头发,从那被太阳晒得黝黑的脸上哗啦啦地流下来。

  收废品的中年人依旧像往常一样站在废品站门口,他眉头紧锁,两眼看着小男孩,不禁产生了一种怜悯感。中年人不由自主地快步靠近小男孩,从小男孩手中拿过大麻袋,大胯几步后往门前那把称上一放,心里默默估算了一下,15块。

  “30块,给!”中年人从口袋里拿出一沓零钱,抽了三张十块钱给小男孩。小男孩没有接过三十块钱,而是歪着头看着中年人,欲言又止,似乎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他的想法。但小男孩的眼神已经替他说了。

  “先擦擦汗水吧!”中年人把肩膀上的毛巾递给小男孩,小男孩摇摇头。小男孩用自己的手抹了一遍脸上的汗水后,用力甩开了余留在手里的那些汗。中年人默不作声,把毛巾又放回了自己的肩膀上。

  “拿着吧,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中年人叹了一口气,“你来这里卖废品都有一个星期了吧,这么小的年纪,却在捡废品来卖,日子想必不好过吧。”中年人拍拍小男孩的肩膀。小男孩顿时两眼泪汪汪地低着头,把哭泣努力抑压住,最后因为抑压不住而咳呛起来。小男孩一咳呛,哭泣声也夺出喉咙。小男孩的哭声掺杂着无奈痛苦,把中年人的神经一寸一寸地割着。

  “怎么了,孩子!”中年人不知所措。小男孩一语不发,只顾着哭泣。起初,小男孩的哭声很低,似乎被什么东西压住了一样,后来越发大声。小男孩的哭声弥漫在空气里,到处都是,甚至渗透了整个街道

  “我爸爸妈妈不要我了!”小男孩仰头看着中年人,嚎哭起来。小男孩满脸的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也刺痛了中年人的心。中年人用手替小男孩擦去泪水,耐心地安慰起小男孩来,小男孩才停止了哭泣。

  “跟我说说吧,你发生了什么事!”中年人把小男孩带进屋里,让小男孩坐下。小男孩怯怯地坐下来,把口袋里的离婚协议书小心翼翼地拿出来递给中年人。

  “我爸爸妈妈离婚了。”小男孩感到一阵难以言喻的委屈伤心,眼泪又迅速地涌进了眼眶里,“爸爸不要我了,他骗我说去给我买雪糕,可他离开后就不回来了。”小男孩抽噎着,“是一个不认识奶奶帮我报警,警察才帮我找到了爸爸。可爸爸说,他不在这里了,让我去找妈妈。”小男孩用手臂抹了抹泪水。中年人静静地听着。

  “后来,妈妈找到了。可她也不要我了,她让我走!我不走,一直抱着她的腿,她就打我!”小男孩把衬衣撩起来,用手摸着背后的伤痕,“这些都是妈妈打的!很痛,一出汗就很痛。”小男孩又把衬衣放下来,抹抹泪水。顿时,中年人立即把离婚协议书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心里狠狠骂道:畜生

  “那你现在怎么办?”中年人怜悯地看着小男孩,把桌面上的那杯茶一口而尽。

  “我白天就去捡垃圾卖点钱买东西吃,晚上就在桥下面睡。”

  “不上学了吗?”

  “不上了。”小男孩低着头,两手胡乱地摆弄着,倍感无助

  “想上学吗?”中年人的粗眉毛微微皱着。

  “想!”小男孩稍稍提高了声贝,却依旧掩盖不住他渴望上学的心情

  “那你在我这里住下吧。一开学,我就先去替你报名,你好好上学,放学后回来帮我忙,就算是替我打工了。现在你还没有工钱领,你的工钱都用作学费了。”中年人替小男孩盘算着。小男孩抬起头看着中年人,他的眼神瞬间明亮了起来。

  “你觉得怎样?”中年人微笑着,看起来朴实亲切。小男孩腼腆地点了点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抛弃的男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