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在怀里的星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在怀里的星星

2018-09-18 20:01:13 作者:姜千重 阅读:载入中…

落在怀里的星星

  你与好故事,只差一个关注距离

  每天读点故事APP作者:姜千重

  止转载

  1

  林星在三个月前发现自己长了两颗智齿,三个月后的今天,智齿出头开始作威作福了。

  要说她从小到大最怕的就是去牙科,小时候补牙洞疼得泪流满面经历到现在还历历在目,那以后林星一天刷三次牙,工作以后还接了牙膏代言,然而千防万防,没防住智齿这样东西

  原本她长智齿这件事谁都没发现,林星还准备吃点消炎药止痛药应付一下。可作为一个代言接到手软当红歌手,熬夜工作作息不规律那是常事,智齿都跟着抗议了。

  智齿是这样被发现的。

  化妆师:“诶?星星你的脸怎么肿了?”

  直男修图师:“林老师,该减肥了啊,这脸怎么回事?我给你活活修进一厘米去……”

  经纪人闻言,放下了手里的文件夹,冲着心虚冷汗直冒的林星走过来。

  于是她就这样被经纪人拽到了牙科医院

  经纪人提前约好,林星在屋里等着,一个年轻的男医生走了进来。他冲他们礼貌招呼,而后便来看林星的牙齿

  那人手指冰凉,看起来十分专业,并没有因为林星的身份过多惊讶

  沈时逸为查看方便,给林星拍了个片子,等片子出来,这才开口。

  “两颗智齿,”他指指其中一颗,“这颗是横着长的,可能有点麻烦。”

  许是因为自己的身份,她对声音天生敏感

  他开口的那一刹那,林星就抬起了头。

  刚刚被智齿扰得心情烦躁注意,这会儿仔细打量了眼前的人,眼眸狭长,鼻梁高挺,剩下的……都掩在了口罩下面。

  一米八往上的个子,上半张脸长得十分精致

  他表情一直淡淡,语气也很平稳,白大褂规规矩矩地穿在身上,里面是件浅色衬衣扣子系到了最上面。

  再加上医生这个职业的加持,浑身上下充斥着一股禁欲气息

  经纪人警觉地发现林星身上的气场变了。

  原本是视死如归,这会妖气纵横

  林星站了起来,还往医生那边走了几步,眼睛若无其事地瞄向医生的胸牌。

  唔,沈时逸。

  经纪人有种不好预感

  林星知道了这人的名字,开口搭话了,声音同往常截然不同温柔如水,“沈医生。”

  沈时逸听声抬头,看她一眼。

  林星眉间微蹙,表情担忧,十分做作地问:“我的牙齿还好吗?”

  沈时逸微微拉了下口罩,也只是露出了鼻梁而已。林星想到了之前玩的那种拼图游戏,拼好之前总有悬念

  她真的有点好奇,他整张脸是什么样子

  他这次连看都没看她,而是直接把片子给助理,示意林星躺下。

  沈时逸戴上手套,撕开一次性医用品来给林星做检查

  说实话,在美色面前毫无形象地张开嘴,林星是拒绝的。

  灯光打开的一瞬间,沈时逸长腿一伸,在凳子上坐好。

  下一秒,她听到了沈时逸的回答,语气淡淡,不带一丝情绪

  “还好,拔了就行。”

  2

  “啪”,车门被关上。

  经纪人哈哈大笑,“叮,恭喜知名女歌手林星完成拔牙成就。”

  林星捂着脸,她这回只拔了一颗,一次性全部拔出有点伤牙龈,只好分两次进行

  经纪人凑到她面前,问:“疼不疼?”

  “麻着呢,还感受不到。”

  “给你争取了两天假期,这两天好好休息。”

  林星“哦”了一声,翻了翻手提袋里装着的消炎药,闭着眼往后座上一靠。

  没一会儿,她又睁开了眼,看了眼自己今天的穿着

  “我今天很丑吗?”

  经纪人答:“不啊,跟平时一样丑。”

  林星翻白眼,把药扔到了她的身上。

  经纪人斜她一眼,试探道:“你也要理解沈医生,人家专业。更何况你是张着血盆大口跟他对话,这会儿别说你是林星,你是张柏芝也不好使。”

  林星停顿一下,“也是。”

  果然……

  经纪人立刻正色,“别整什么幺蛾子,前不久跟林昭闹绯闻被他的粉丝吊打三天三夜的事你忘了?”

  林星反驳,“那不怪我啊,他追我又不是我追他,我拒绝得清清楚楚好不好?再说了沈医生没有粉丝。”

  经纪人无语,“你们这是第一次见面。”

  林星说:“我知道啊,我也没想把他怎么样嘛。”

  经纪人闭眼,“公关团队到位了,这会在瑟瑟发抖。”

  林星笑嘻嘻,“放心,我真的不会怎么样的。”

  这么说着,林星打开度娘搜了一下刚刚牙科医院的电话

  ——

  晚上,沈时逸的微博推送了一条特别关注,是林星。

  “拔牙成就(1/1),Get!”

  他嘴角动了一下,而后打开一天没看的微信,看到下面联系人出现了一个红色的“1”。

  好友申请备注,“沈医生好,我是林星。”

  沈时逸动作一顿,再三确认,点了同意

  那边很快来了消息

  林星:“沈医生,你好。”

  沈时逸很快回复,“嗯。”

  林星盯着手机上这个字,果然沈医生就是沈医生,不仅长得冷淡禁欲,说话都这么惜字如金。有的人是网上聊得来,面基见光死,显然这个人,是当面网上都话很少的那种。

  林星叹了口气

  她中规中矩地发了消息过去,“冒昧加了你的微信,因为之前没有长过智齿,有很多地方不知怎么注意,这样问你似乎方便一些,不会打扰吧?”

  沈时逸继续秒回:“不会。”

  “那你早点休息哦,不早了,晚安。”

  “晚安。”

  沈时逸回复完,盯着手机屏幕看了半天。

  他是林星的粉丝,行为说不上多么狂热,可林星的每场演唱会他都买了票去看,几年下来,说是死忠粉也不为过。

  沈时逸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粉林星。

  可能是喜欢她这种类型女生,可能是喜欢她的声音,从最开始听她的某一首歌,到后来开始听她越来越多的歌。

  再到后来养成习惯,就是这样一个过程

  沈时逸虽说总是波澜不惊,十分老成,早就练就了一身喜怒不浮于色的本领,可作为一个粉丝,他深刻地感受到了今天见到爱豆的感觉

  总的来说就是四个字——心跳加速。

  以及加了爱豆微信的感觉。

  总的来说还是四个字——石破天惊

  3

  而后的一段时间里,经常不自觉盯着手机的沈时逸,并没有收到林星请教关于智齿的问题

  毕竟两个人就见过一次,林星觉得惊艳好奇,可毕竟在圈子摸爬滚打这么多年,阅男明星无数,所以也还不至于花痴到成天惦记。

  她工作忙的时候通告都是连在一起的,每天休息不到四个小时

  休息时间靠在车上看手机,发现自己的朋友圈突兀地多了个赞,而这个赞正是来自于沈时逸。

  林星平时微博发得多,朋友圈倒是不太发,这条是之前的内容,沈时逸点这个赞只能说明,他去看她的朋友圈了。

  林星顺手点开他的,发现除了医学相关文章,并没有其他内容,冷冷清清,不好窥探。

  倒是跟他这个人挺像的。

  林星想到了口罩上的半张脸,默默地发了条消息过去。

  “沈医生,下周一有没有时间呢?我想去拔另一颗牙齿哦。”

  沈时逸过了一会儿才回:“有,大概什么时间过来?帮你安排。”

  林星确认了一下时间表,发现下周一一直到下午都是有时间的。

  “下午可以吗?”

  “可以。”

  消息发完,沈时逸交代身边的小助理把林星的资料拿过来,又仔细地看了会儿。

  小助理试探开口:“林星要来看牙科么?”

  沈时逸没在意这句话,随口答道:“嗯,安排到周一下午了。”

  小助理答应着,若有所思

  周一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林星去的时候心情不错,还能哼着小曲,可到医院楼下,却是怎么都笑不出来了。

  “我去……怎么这么多人?”

  这回经纪人没跟着,助理也是一脸懵逼。

  外面都是粉丝,拿着林星的手幅和灯牌,看到车过来的那一刻纷涌而上,大声喊着林星的名字。

  不止粉丝,此刻还聚集过来一些围观群众

  按理说这是私人行程,应该不会透露出去,就算粉丝知道了,也不该跟着。可这会儿事已至此,车前车后被围了个彻底,她也没带保镖出来,处境就有些尴尬

  助理问:“怎么办?”

  林星抿唇不语。

  由于动静太大,沈时逸在里面也听到了。他从窗户上往外看了一眼,电光火石间,意识到了什么。

  扭头看了眼瑟瑟发抖的小助理,沈时逸表情隐没在口罩下,语气不冷不热,“怎么回事?”

  小助理知道自己惹了麻烦,这会儿都吓傻了,“我朋友特别喜欢林星,我发誓……我就只跟她一个人说了……”

  沈时逸面色不太好看,摘了口罩准备下楼,可看到在保安的维持下秩序已经好了许多,脚步生生刹住了。

  林星签名签到手断才被放进来,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

  她今天穿了件蓝色的卫衣和浅色牛仔裤五官明艳亮眼,双腿纤细笔直,显得非常青春

  捕捉到沈时逸所在位置,林星急忙跑过来,“抱歉沈医生,耽误了这么久真的不好意思……”

  沈时逸点点头,道:“没事。”

  林星微微呼气,又突然想到什么,说:“沈医生,我晚上还有活动,下午五点前可能就要去化妆……”

  沈时逸动作一顿,看看时间,“你的这颗智齿是横长,手术需要一段时间,下午五点之前我不能保证。”

  林星有些懊恼,她试探,“……那我们约下一次?”

  只能这样了。

  沈时逸点头答应。

  像他们这种医生,都是要提前预约的。自己占用人家这么久的时间,林星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她再三道歉,准备告别出门时,被沈时逸叫住。

  林星扭头,看沈时逸摘了口罩。

  这个场景像是慢动作,流畅的五官线条,尖削的下颌,一点一点地呈现在她的面前。

  饶是阅美男无数,林星还是控制不住地吞了口水

  沈时逸摘下口罩后,又脱下了白大褂,里面穿了件白色衬衣,身材肩宽腰窄,结实挺拔

  他往前走了两步,面无表情,眼神沉静

  “跟我过来。”

  林星这才恍然回神,拍拍自己发烫的脸,“哦……哦。”

  两个人走到医院停车场,林星这才突然发现自己都没有问他要做什么。只见沈时逸走到一辆车前开了锁,示意她上车。

  沈时逸也跟着上来,系好安全带,声音波澜不惊,解释,“外面还有人,不好出去。你的活动在哪儿?我送你过去。”

  林星一愣,“不好吧!不用麻烦的。”

  沈时逸看她一眼,“你都上来了。”

  林星一噎,只好报了地址

  车内空气安静,林星竟有些莫名紧张。她偷偷侧过头去看沈时逸,又慌忙收回视线

  这么一眼,心里的小石子,像是被人踢中了。

  4

  林星在牙科医院外遭围堵的事,很快上了热搜。

  粉丝管理员就这次事件对林星表示歉意同时工作室发表了严正声明

  这已经不仅仅是干扰艺人的私人行程,并且路段交通围堵,已经造成治安隐患。工作室希望粉丝能多多理解,给林星一些私人空间

  而林星这边,正坐在化妆间出神

  不对劲,很不对劲

  之前不是没跟男生相处过,许是职业和性格原因,林星总是占主导的那个。

  可跟沈时逸说话,她却产生了一种被牵着鼻子走的错觉

  林星有些懊恼。

  而沈时逸这边,做完一场牙科手术,他摘了口罩,这才想到自己下午太紧张,忘了跟林星道个歉。

  外面天空墨色渐染,沈时逸打开办公室的灯,拿出手机,发了条消息过去。

  这条消息没被回复,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

  他动作微滞,接听了。

  那边林星的声音传过来,“沈医生!”

  沈时逸一愣,清清嗓子,“嗯”了一声。

  林星语气轻快,解释,“我在化妆哦沈医生,嗯……这会在画眼线,不能低头看手机,要回消息的话,Emmm……需要平举起来,这样化妆老师说不定会偷看我聊天哦,所以我就打电话给你了。”

  化妆老师用软刷戳了一下林星的脸。

  不知是不是错觉,林星似乎听到了那边传来极低的笑声

  脸烧了一下,她又立刻调整状态,“发消息有什么事吗?”

  沈时逸这才想到自己联系她的目的

  “你的行程……可能是这边失察,不小心泄露的。我已经问清楚了,”他停顿一下,补充,“是你的粉丝。我的问题,没有嘱咐好,跟你道歉。”

  林星一愣,“哦”了两声,“没事,可以理解的,还好没有出什么问题,下次尽量不要这样了哦。”

  她的口气像在教育小孩子

  沈时逸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

  “沈医生,你还在医院吗?”

  “嗯,今天加班。”

  “那你吃过晚餐了吗?”

  “还没,一会儿去吃。”

  林星似乎很喜欢“沈医生”这三个字,“沈医生,要记得吃饭哦。”

  沈医生“嗯”了一声。

  化妆师示意林星化妆,林星只得非常依依不舍地开口告别,“沈医生,我要涂口红了,这回嘴巴都不能动了。先挂了哦,回头再联系。”

  沈时逸答应,“好。”

  电话挂断,林星手脚利落地倒腾手机。不到半小时,沈时逸收到了一份外卖

  他盯着那一大包饭菜失笑,给刚刚嘴巴都不能动了的林星发了微信。

  “你叫的外卖?”

  林星:“对呀。”

  沈时逸:“……谢谢。”

  林星:“不客气。我这是在贿赂你诶沈医生,下次还是要对我……的牙齿温柔点哦。”

  5

  林星跟沈时逸另外约了拔牙的时间,没带助理,自己开车去了医院。

  这回她学聪明了,没从正门走,而是顺着上次沈时逸带她走的那个侧门偷偷溜了进去。

  她来的时候沈时逸正在看手里的文件,望见人,林星扬唇,冲上去打了个响指。

  沈时逸抬头看见她,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礼貌地打招呼,“来了。”

  林星点头,她在一边叽叽喳喳,沈时逸就安静听,做着手术前的准备。

  “沈医生,你快点多看我两眼哦。”

  沈时逸看着她,“怎么了?”

  “现在的我还是好看的,等一会儿就会很狰狞咯。你要记住现在的我,很关键的。”

  说完还眨眨眼。

  沈时逸眼睛弯了一下,示意她躺下。灯光打在脸上,林星乖巧张嘴。

  沈时逸靠得很近,眼神专注。林星眉眼微敛,看到了他英气的眉毛和浓密的睫毛。

  这个人皮肤真好啊。

  林星偷偷想。

  这次拔智齿,堪称沈时逸从业以来拔得最费劲的一次。

  麻醉是一定要上的,一般上过麻醉以后,病人就没什么反应了,不会太疼。然而钳子在嘴巴里动一下,林星都要蹙一下眉。

  “疼吗?”

  林星轻轻摇摇头。

  然而下一次一动,林星还是会蹙眉。

  沈时逸再次确认,“真的不疼吗?”

  林星含糊不清,“不疼的。”

  沈时逸说:“那我继续了。”

  话音一落,林星突然觉得这次对话有些诡异。她心虚地看了沈时逸一眼,发现沈医生依旧在认认真真地拔着牙,并没有觉得什么不对。

  看他这副清冷淡定,可远观不可亵玩的神仙模样,林星默默给自己龌龊的小心思跪了。

  沈时逸动作极尽温柔,这颗智齿横长,创口很大,还必须缝针。

  到最后结束,他额头上都冒出了细密的汗。

  林星捂着脸,眼泪汪汪地坐起来。

  她的皮肤似是很娇嫩的那种,稍微碰一下都能出红印子。这场景落到沈时逸眼里,他移开视线,轻咳一声掩饰尴尬。

  小助理收走了东西,房间就剩下两个人。

  林星半边脸的麻醉还没下去,感觉有点失真。

  “一周以后过来拆线,最近不要吃辛辣刺激和过硬的食物,注意营养补充。”

  沈时逸说着,把口罩拉到鼻下,去洗了手。他正拿毛巾来回擦拭手上的水渍,林星忽然三两步上来。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脸上一松,口罩被人拉了下来。

  沈时逸表情有些错愕,林星则是笑弯了眼睛。

  早就想这么做了,还想看到上次看到的那张脸。

  她刚拔完牙,嘴巴里很不舒服,这会儿说话十分含糊,可沈时逸还是听明白了。

  “长得好看的人不能总是戴着口罩哦,沈医生。”

  6

  再见到沈医生还要一周以后,林星有些等不及。

  然而她又不能太不矜持,直接约人好像有些奇怪。

  吃瓜群众发现,林星最近发朋友圈的频率变高了,分享的还都是日常,中间甚至还夹杂着两张自拍。

  一发完,林星就立正坐好,等着沈时逸的赞。

  看他点赞,发出已阅信号,这才心满意足。

  虽然已经27岁,她却有种重新回到十八岁的错觉。林星发呆,仔细地思考,要怎么追到沈医生呢?

  沈医生应该不会有女朋友吧?

  思及此,林星笑容收了起来。

  晚上乔思思过生日,林星跟她算不得熟,可她最近要上的电影,是林星唱的主题曲。

  电影首映就在这周五,林星还要以嘉宾的身份出现,只好牺牲掉难得的假期,去了订好的KTV包厢。

  这家KTV在这边算是最好的一家,极尽豪华的销金窟,许多人谈生意都选在这边。林星戴着棒球帽和口罩走进去,服务员认出了她,却不觉惊讶,礼貌地把人带到包厢里。

  要说林星,不是不喜欢热闹,只是身边没有能激起她兴趣的人,偶尔有人来跟她搭话,也只是出于工作上的礼貌而已。

  她看着手机。

  突然有点想跟沈医生说话。

  林星打开对话框,发了一个表情包过去,等了一会儿,对面没有回复。

  无聊地靠在一边玩了会儿消消乐,林星出门透气。当明星也不是很好,在哪都总要全副武装才行。

  她从安全通道回来,准备回到包间,眼前转角处出来一个人,他今天没穿白大褂,而是穿了件休闲的大衣,林星兴致缺缺、心不在焉地往回走,差点没认出来。

  她猛地顿住,回头,恰好沈时逸也回头望她。

  歌声充斥的KTV出现了那么一刻的寂静。

  沈时逸身边还有一个人,跟他一般高。此刻见他停下,也顺着望了过来。

  林星戴着棒球帽和口罩,那人显然没认出来。

  他拽拽沈时逸的袖子,“沈哥,你认识?”

  林星霍地拉下口罩,眼睛亮晶晶,中气十足,“沈医生!”

  易何看清楚了人,“哟嚯”一声,一巴掌拍到还没来得及说话的沈时逸身上,“这不是你女神么?”

  沈时逸一僵。

  林星愣住,“什么?”

  沈时逸脸上闪过一丝局促,想要拽住人,显然易何这大嘴巴名不虚传,嘴边一点把门的都没有。

  “大明星你不知道噢,我最近住他家,每天都在循环两首歌。”

  “什么歌?”

  “《七年》和《周末》。”

  林星喜不自禁,这是她很早的歌,可以追溯到刚出道的时候了。

  她背着双手,沉寂了一晚上的心情这会儿被点燃,饶有兴致地问:“哦?真的吗?”

  易何:“啧,真的,你专辑每张都买……”

  易何的嘴巴被沈时逸挡住了。

  他一愣,扭头看了眼沈时逸,这才发现这人耳根莫名其妙地红了一圈。

  两个人的视线在半空中交汇。

  易何的眼里写着:我还想说。

  沈时逸眼里写着:不,你不想。

  易何“啧”了一声,有点遗憾,“不好意思啊,我这人,话多。”

  林星笑:“话多好,健谈,沈医生话就很少的。”

  沈时逸咳嗽一声,没有说话。

  易何嘿嘿笑,“他从小闷葫芦一个……那我们不耽误你时间了,先走了。”

  林星眼睛弯弯,点点头。

  她重新回到包厢坐下,这会儿大家酒意正酣,乔思思身边似是坐了个人,林星看了两眼,没认出来。

  手机一震,林星掏出来看,发现是沈时逸的消息。

  “刚刚没看见。”

  林星:“沈医生是我的粉丝哦,之前怎么没有听说?”

  沈时逸:“……”

  林星:“你是在害羞吗?这么有眼光不用害羞的。”

  沈时逸坐在包间,唇边漾开笑意。

  他今晚就是陪易何来的,这会儿易何显然顾不上他,沈时逸也有些无聊。

  而林星这边,大家一起切了蛋糕,聚会推向高潮,林星跟着喝了两杯酒,又很快就沉寂下来。

  她灵光一闪,打开手机。

  “我认识的人今天过生日哦,你呢?今天来这里做什么的?”

  沈时逸秒回:“陪易何,现在看来不用我陪了。”

  “易何?刚刚那个人吗?”

  “嗯。”

  林星抿唇,“他不用你陪,我用你陪哦。”

  7

  沈时逸跟易何招呼一声,示意自己先出去一下。

  而后他看着手机上的消息。

  是五分钟前林星发过来的。

  “我在B909等你哦。”

  这条消息简直……

  沈时逸走出包间,清新空气涌进来的那一刹那,他感觉喉咙有些紧,拽了拽领口。

  909是一个中包,场地不大。沈时逸推门进来时,林星正在调试音响。

  她还戴着刚刚的棒球帽,口罩被拉到下颌。

  见沈时逸走进来,她立刻轻咳两声,话筒拿到嘴边,清亮的声音传遍了每个角落。

  “欢迎沈医生参加,听众只有沈医生一个人的,林星个人演唱会。”

  沈时逸一愣,摸摸鼻子,低头露出一个笑。

  他五指修长,气质冷然,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别提多么撩人。

  美色当前,林星为了控制住自己,开始唱歌。

  她先唱了《七年》和《周末》,而后又唱了自己这些年出的歌。沈时逸看着屏幕上变化的场景,之前开始听林星唱歌的时候,他从未想过自己能有一天坐在这样一个KTV包间里,单独听她唱。

  到最后,林星唱了唯一一首自己不是原唱的歌。

  前奏陌生,沈时逸把落在她身上的视线收回来,下意识地看向屏幕。

  节奏轻快,女声灵动。

  “我和你要去闻闻新鲜的春天/感受阳光洒满肩上的夏天/整个世界涂着金色的秋天/飘雪的冬天……/当你出现/在我身边/就是我可以遇见的最大的惊艳……”

  ——

  晚上,沈时逸送林星回家。

  热闹了一天的城市冷静下来,寒风从窗外吹过。不是周末,路上行人也少。

  不远处的高架桥纵横捭阖,承载的车辆总算少了,像是正在黑暗中舒缓疲累的筋骨。

  车子停到一个信号灯前,这个路口信号灯长,林星撑着头,打响指引起沈时逸的注意。

  “嗨。”

  沈时逸偏头,沉声,“怎么了?”

  “不想说一下你今天听我的1v1豪华演唱会的感想吗?”

  沈时逸低笑,“很好听。”

  “就这样?”林星故作失落,语气丧丧,“我的演唱会门票超贵的,没有别的报酬吗?”

  沈时逸停顿一下,一边开动车子,一边问:“想要什么报酬?”

  林星眼睛弯弯,“这个要自己想才有诚意哦沈医生。”

  沈时逸:“嗯,知道了。”

  林星一本满足,趴在车窗前看外面的风景。

  车子很快到公寓楼下,林星下车,又弯腰透过车窗喊沈时逸,“沈医生……”

  “我在。”

  “周五《暗恋对象》首映,我是特别嘉宾,场地距离医院超近的,你要不要去?我可以送票给你哦。”

  沈时逸扭头,眼珠漆黑,同她对视,“我有票。”

  林星惊讶,心里却开心,“哦?难道是去看我的吗?”

  她真的有点步步紧逼,每句话都似有若无,撩拨沈时逸的心。

  他喉结微动,“嗯”了一声。

  林星嘿嘿笑,“我今天唱的歌你还记得吗?”

  他没懂她的意思,答:“记得,大部分是你自己的歌,还有一首……”

  “一首什么?”

  沈时逸对歌词很有印象,但没能看见一闪而过的歌名,这才说:“我没听过那首歌,今天第一次听。”

  林星“哦”了一声,语气轻快。

  “那首歌的名字很长,是《遇见你所有的星星都落在我的头上》。”

  沈时逸一顿。

  “记住了吗,沈医生?”

  8

  首映那天,沈时逸去得很早。

  林星在里面化好妆,作为特约嘉宾,跟演员以及导演等人一起坐在了第一排。

  由于演员都算得上大咖,再加上一个当红流量歌手林星,场面十分火爆。

  粉丝们从门口领了腕带,等到电影结束,还有互动环节。

  林星进场前偷偷往后看了一眼,哦豁——人山人海,找到沈时逸是不可能了。

  而沈时逸不同,林星刚一进来,他就看到了她。

  天气转冷,而明星,尤其是女明星,似乎对温度没有知觉。林星今天穿了白色的卫衣和小皮裙,露出纤长的腿。

  沈时逸看着,眉间微蹙。

  电影很快结束,内容正如其名,关于暗恋,关于勇气。

  所以互动的内容便是由嘉宾读号码,抽到的粉丝上来,可以选择给自己暗恋的人、喜欢的人,亦或是前任、现任说几句话。

  前面几个演员抽到的几个,有打电话给前任的,有暗恋表白的,中间还有一个人表白成功,把气氛推向高潮。

  林星抽到的是自己的粉丝,一个还在读高中的小姑娘,小姑娘鼓足勇气对林星示爱,但因为紧张,语气笨拙,磕磕绊绊,一时影院内都是善意的笑声。

  很快,轮到最后一个人抽号。

  “诶,9号。”

  主持人立刻接过号码,“9号,是哪位观众?”

  林星兴致勃勃,也顺着大家的视线望去。在望到那个人的那一刻,顿时一愣。

  或许是因为沈时逸的长相,影院里响起一阵窃窃私语。

  主持人立刻搭腔,“9号哦,就是这位帅哥,是今天最后一个参与互动的粉丝。首先要问一下,你是单身还是?”

  沈时逸语气平平,“单身。”

  底下立刻响起一阵惊呼。

  林星则是忍不住勾唇,视线正大光明地落在了这个人身上。

  “那你这个电话想要打给谁?”

  沈时逸身形挺拔,穿着一身卡其色的大衣,长相打扮都像是韩剧男主。

  他停顿良久,这才说:“打给我喜欢的人。”

  主持人“哦”了一声:“是暗恋对象吗?”

  沈时逸抿唇,动作很轻地点了下头。名草心有所属,大家心碎了一片。

  林星则是感觉胸膛里住了一只小鹿,此刻都快要撞出来。

  电话拨通的那一刻,林星几乎想飞奔到经纪人身边看手机,答案呼之欲出却还要等待的时间,最磨人不过了。

  半晌,那头没有接通。

  沈时逸表情略微遗憾,“似乎没带手机。”

  互动环节过去,最后还有两张大合影。林星身体还在摄像机前,心却早已飞走。

  等到一切结束,她几乎是第一时间扑到了经纪人身边。被自己带的艺人难得地用这么殷切的眼神注视,经纪人受宠若惊。

  林星拿过自己的包,翻弄半天,拿出手机打开一看——关机了。

  “……”

  她立刻开机,等待良久,终于收到了一条有未接来电提示的短信。

  心脏扑通扑通,林星回拨过去,正是沈时逸无疑。经纪人开门跑着去找厕所,此刻车上就只剩她一个人。

  那边接通很快,似是一直在等待。

  林星好久没有过这样紧张,她屏息,喊他:“沈医生?”

  “我在。”

  “你刚刚是给我打的电话哦。”

  “我知道。”

  林星笑了,“那……你喜欢我吗?”

  那边停顿一下,这里静得林星几乎能听到他的呼吸声。

  “喜欢,我喜欢你。”

  “不是喜欢爱豆的那种喜欢哦沈医生。”

  “不是那种。”

  “那你猜我喜不喜欢你。”

  她总是不按常理出牌,沈时逸紧张得要死,却还是握紧拳头。

  “……我不知道。”

  林星这会儿恶趣味上来,她故意转移话题,“明天我有一天休息时间哦,要去拆线的。”

  “我记得。”

  “那就明天见咯,沈医生。”林星结束话题。

  沈时逸:“嗯?!”

  他叹息,轻咳,“行,明天见。”

  9

  去牙科诊所前,林星在衣帽间待了两个小时。

  雾霾蓝色的大衣显得气质姣好,及膝的靴子极好地衬托出腿部线条。她卷好头发,化好妆,这才溜去牙科医院。

  沈时逸早就在等她。

  林星步伐轻快地走到他的面前,唇红齿白,露齿一笑,“你今天很帅哦,沈医生。”

  沈时逸眼底滑过一丝笑意,沉声答应。

  两个人各怀心思,却没忘正事。林星这会儿偶像包袱更重了,在未来男朋友面前龇牙咧嘴,她感觉今天的妆白化了。

  然而,没有办法。

  拆线很快,几分钟就搞定。沈时逸摘下口罩,慢条斯理地洗着手。

  林星心里本来就着急,看着他慢悠悠的动作,这会自然是没有沈时逸沉得住气。

  “昨天我们的话题还没聊完呢……”

  沈时逸听了,嘴角勾了起来。他平时不爱笑,这么一笑,春暖花开。

  “你也知道还没有说完。”

  林星笑嘻嘻,“对呀,要继续吗?”

  沈时逸不置可否,拿了毛巾擦手。

  他的手长得很好看,在白大褂地衬托下,白皙修长,骨节分明。

  林星看了半天,收回视线,拽拽他的衣服。

  “沈医生。”

  衣服被拽着,沈时逸低头看她。

  她鼓起勇气,语气轻快,边说还边眨眨眼,“我得病了诶,只有变成你的女朋友才能好。”

  沈时逸动作停顿,看向她的眼睛,眸色很深。

  “可以去那边的休息室等我一下吗?”

  “诶?”没想到他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个,林星没反应过来,有点蒙。

  心里有了一点小小的落差,她后知后觉,低落地“哦”了一声,而后转身,慢吞吞地走到沈时逸说的休息室。

  看人进去,他深吸一口气,胸腔间风起云涌,费了好大的力气,才压下去。

  半晌,他也向那边走去,脚步不疾不徐。

  林星站在门边,看他进来,门在他的身后,“咔嗒”一声被关上。

  沈时逸看她,像是出口解释:“外面有监控。”

  林星一愣,“沈……”

  还没等叫出声,她的手被拽住,撞进一个怀抱。

  上面依稀萦绕着医院,以及他特有的味道。

  林星心跳飞快,她看着这个平日里清冷淡然的人,表情染上了一丝急切。

  很快地,她的一切情绪,都淹没在了一个同沈时逸本人完全不符,充满占有欲的吻里。

  梦里才有过的触感,让林星有种自己还没醒的恍惚感。充满男人气息的怀抱,此刻就在她的鼻尖。

  “沈医生……”林星往日里清脆的声音,此刻变得闷闷软软,有些颤抖。

  沈时逸抱着她,忍不住低低笑开。

  “沈医生,沈医生……”自从认识她,这三个字每天都在脑海里,有专属的声音,还自带循环特效。

  右手十指相扣,沈时逸伸出左手,环住林星的腰,吻了一下她的额头。

  “嗯,林星。”

  “诶?”

  “只有一个听众的,林星个人豪华演唱会的报酬。”

  沈时逸的唇瓣从她的额头上离开,取而代之的,是让人心跳加速的四目相对。

  良久,他说:“是一个男朋友,你要不要?”

  长按二维码下载【每天读点故事】

  收看更多精彩故事

  「每天读点故事app」——你的随身精品故事库

  如长按二维码无效,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在怀里的星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