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园讽刺《虚假支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校园讽刺《虚假支付》

2018-09-19 00:31:25 作者:云华 阅读:载入中…

校园讽刺《虚假支付》

  张晓是个大一新生,但是家庭情况不是很好,而大学开销比较大,所以张晓每天都绞尽脑汁省钱结果根本省不下多少。

  一天,他在食堂微信扫码支付饭钱时动起了歪脑筋,原来他发现人山人海的食堂窗口,阿姨只是粗略看一下手机上的支付凭证,就忙着接待下一位饥肠辘辘同学

  既然如此,那自己不就可以用之前的支付凭证蒙混过关?当然选用的凭证金额是要和现在的饭钱一致的,现在微信上有不少支付凭证,金额也相对集中,所以张晓决定试一试。

  这天中午,张晓打了一份七块钱的饭菜,然后装模作样的扫码,输密码,接着选了一张旧的七块钱支付凭证给阿姨看,阿姨匆匆看后就点点头放行了。张晓本来还有些害怕,尤其是阿姨查看凭证的时候,汗都出来了,但是没想到这么顺利,真是爽啊!

  吃着免费的午餐,张晓心里乐开了花,这下可以省不少钱了,我果然是个天才啊!之后又试了几次,都是顺利过关,张晓胆子也大了起来,付了一次二十块钱的全荤饭菜后,经常拿着这张支付凭证免费吃这种全荤饭菜,美其名曰自己是在长身体不得已才占这个大便宜

  这天,张晓泡了一天图书馆后饥肠辘辘,决定继续免费吃一餐好的,到了食堂窗口,阿姨根据要求打好饭菜,说了一句二十元,张晓暗中一笑,继续装模作样扫码输密码然后翻出那张凭证,阿姨脸色有些异样:“你付过钱了吗?”张晓一副平平静静说:“当然啦,这不是支付凭证吗?”

  阿姨大声说:“因为原来收款的微信出了问题,已经被老板冻结了,我们今天是全换上了支付宝的*……”

  张晓顿觉五雷轰顶,一句辩解也说不出口。

  小编按:本篇轻讽刺,重引导人生如棋,落子无悔,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