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寒风中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寒风中的温暖

2022-01-14 11:43:17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季的早上有点冷。

  时间比较紧,符老二决定乘公交车。平时,如果早的话,都是步行到公司上班。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思考一些问题,还可以节约一下开支。

寒风中的温暖

  今天,因为家里有点儿事,时间担搁了一下。符老二加快了脚步,公交站台还没有车。1路车和2路车都经过公司的门口。这两路车均是环线车,因此,两头上车均可以到达公司。

  突然,对面的转角处出现了一辆1路公交车。只是对面的公交站台要拐一个弯,符老二决定到对面去乘车。

  过街后,符老二开启了快跑的节奏。旁边的行人都很奇怪,仿佛在问这小伙子为什么跑呀?还好,公交车在拐角处遇到了堵车。最后,符老二与公交车基本上是同一时间到站。

  上得车后,符老二喘了一口气。车上人不多,也就五六个左右吧。因为堵车,公交车一关门就开动了。符老二掏出手机,打开移动网络,准备使用手机支付。现在科技水平发展得好快,去年的上半年,小城的公交车也可以用手机支付了。

  “不能用手机支付了。”师傅看见符老二准备用手机支付时,提醒说:“手机支付用不了。”

  “是吗?是整个1路车都不能手机支付吗?2路车好象都可以支付的?”符老二奇怪的问道。

  “1路车的其它车都可以支付,只是这台车支付不了。”师傅解释说:“因为,这台车的支付系统坏了,还没有修好。”

  “那我下车,师傅麻烦停一下吧。”符老二听后,凉了。因为,现在上街符老二已经不再带现金。已经有好几年了,主要是不方便,并且符老二经常丢东西。现在生活中,几乎什么都可以用手机支付了。连街边上刷鞋子的工人都已经用上了二维码收款。

  师傅听了后,没有回应。继续向前开车,估计是等到下一站让符老二下车吧。

  “我帮你付钱,你给我转微信。”一个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符老二转头望去,是一个坐在最后面的小伙子对着符老二说。

  “好,好,谢谢你。”符老二听后,高兴的说。

  一眼望去,车中间有一个妇人正在翻自制的布钱包,晃晃的的掏出两元钱。递到符老二面前说:“小伙子,给你两元钱付车费。”

  因为戴着口罩,符老二只看到两只长满皱纹的眼睛闪耀出慈祥的目光。“不用,谢谢!多谢!”符老二连忙拒绝道。

  “不要紧的,小伙子,都上车了。送你两元钱,不要紧的。”说着,手又向前伸了一下。这时,车子晃动了,这位妇人随着摆动了起来,身体向前倾倒了一下。

  符老二说:“那真不好意思,多谢了,阿姨。您小心,快坐好。”

  说完,接个两元钱,投进了公交车上的钱箱。“多谢了,阿姨。”符老二再次对这位阿姨说道。“不用谢,没什么的小伙子。”阿姨关切的说。

  一会儿后,公交车在站台停了下来,这位阿姨准备下车,符老二连忙说:“阿姨,你到站了。谢谢你啊!”“没事,小伙子。”这位阿姨说完后,背起背笼从容的下了车。

  符老二心里感慨万千,今天真是多谢这位阿姨了。窗外的风还在吹,但符老二已经不觉得冷。有片片落叶在树上转了一个圈,好象是告别。然后,庄严的扑向了大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寒风中的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