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佛放光,鬼魅远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念佛放光,鬼魅远离

2018-09-19 07:44:04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念佛放光,鬼魅远离

  念佛放光,鬼魅远离

  《觉园笔记》中记载:四川省自贡市的自喷井区,一般住家几乎都屋后临溪,一打开窗子就可以俯视溪水。一个做篾器的工人,有天在夜里工作,听到两个水鬼在水边谈话:

  甲鬼说:‘我明天就可以找到替身、脱离水难了。’

  乙鬼说:‘那真是恭喜你!你找的替身是谁呢?’

  甲鬼回答:‘明天下午有个挑煤的人,卖完煤后到饭店里喝醉酒,路过这里来喝溪水,我就可以乘机把他拖下水当我的替身了。’

  这个篾工听了之后,心里有了数。第二天午后,他就打开窗户,面溪而坐,并时常低头往下看。果然看到一个人踉踉跄跄地走过来,放下担子蹲在水边,身体微微向前倾,有时几乎掉进水里。他捧起水拚命地喝,并且一边说:‘阿弥陀佛!这水真好喝。’然后又捧水喝,喝一口就会称念佛名。结果并未发生什么事,又挑着担子走了。

  晚上他又听到乙鬼问甲鬼:‘你的替身今天没有来吗?’

  甲鬼回答:‘来了,我趁他喝水时拉了他一把,他几乎掉进水里。想不到他喝完水就念阿弥陀佛,一念佛就有佛光出现,使我倒退了两三丈;我再靠近岸边,他喝完水又念佛号,我被打得一直后退,眼睛昏花,不能动弹,眼睁睁地看着他喝完挑起担子走远了。’

  吕仙岩佛教会的人听说后找到篾工调查,听篾工谈事情原委,回去后就把此事记录下来。

  念佛功德真是不可思议,连鬼都拿你没办法。所以每当烦恼痛苦时候,至诚念佛就可以转变心境。念佛就是念心。念是当下这一念心,佛是觉悟意思。当下这一念心觉悟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而且还得到诸佛菩萨的威神加持,岂会做出糊涂事!

  所以修心很重要。鬼看到你就得退避三舍,无法捉弄你。人在倒楣的时候,常会被鬼捉弄,所以从前有些老人家常劝人,在走夜路或心里害怕的时候,念阿弥陀佛就好了。这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是个特别好的习惯!习惯变成自然后,遇到任何灾难来临,一句佛号脱口而出,可以逢凶化吉

  大家若能养成心中随时念佛的习惯,烦恼就会逐渐减少,心地自然产生光明,不会有糊涂的想法看法,就可以跳出沉闷漩涡;纵使念佛功力浅薄无法消除烦恼,多修福报、培植善根、深信因果、常存善念、多做善行,若宿业现前,也必定得遇善知识神灵相助。

  车祸也是定数,提前两月现形

  八十年代初,天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型铲车,在道路施工完工后收工掉头,司机没有照顾到铲车后面的过往车辆。有一辆坐满乘客的公共交通汽车正好从铲车旁经过,铲车在掉头的一瞬间将铲车的大型铁铲插进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内,惨祸刹那间发生了。横扫的铁铲将靠近铲车一侧而坐的乘客从肩部以上将头铲了下来,其中有个姑娘留着长长的大辫子,连头带辫子挂在了铲车的铲尖上,惨状惊人。在这次惨烈车祸中不幸遇难的就有我们单位——天津自动化仪表职工张学熙的表弟

  后来,同事们在一起吃午饭休息时谈起此事,学熙对我们讲起了他的一次神奇经历

  那是车祸发生之前两个多月,一天晚上,他表弟来厂里找他玩。他们哥俩就在大车间里打乒乓球。正打着打着,张学熙的脸色突变突然扔下球拍,跑到传达室,倒在值班床上。他表弟也跟了过来。传达室的其他同事连忙问学熙:怎么回事?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看一看?学熙只是说:“没事,没事,有点不舒服,休息一下就好了。”大家没多想,这事也就过去了。

  过了一段时间,学熙的表弟家捎来信儿,说他表弟出事故了,被铲车铲死了,叫他去帮助料理后事

  学熙料理完他表弟的后事,这才想起那天晚上的怪事——那天晚上,他和他表弟打球正打在兴头上,他猛地一抬头,发现对面和他打球的表弟没脑袋了,变成一个没有头的身子在那里晃动打球。学熙吓出一身冷汗,脸色苍白,双腿无力。事后他都不知道自己如何来到传达室的。由于传达室人多,又灯火通明,慢慢的才缓过神来。他考虑此事肯定不好征兆说不定是自己的幻觉,而且涉及到他表弟的形象,所以他跟谁都没有讲。直到惨祸发生后,见到表弟的无头尸体,跟那晚的情景一模一样,他才意识问题严重性和因果的复杂性。

  我们都知道他绝对不是撒谎,但谁都解释不了,就成了一桩悬案,渐渐被人淡忘了。

  后来我接触到了佛法,明白了很多道理了解到很多所谓灵异事件,其实不出因果二字。特别是阳间与阴间,好比是两台联网的计算机,即使相隔几百光年,它们的信息数据都是互通共享的。如民国时期章太炎在阴间做判官时发现有很多鬼的名字是四个字,感到很奇怪,但不久就发生了九一八事变,原来那是阵亡的日本兵,提前四个月就到阴间挂号了!

  说白了,一切都逃不出因果律,所谓:

  命中水淹死,火海能逃生;命中车祸死,炮弹炸不着!

  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

  一旦无常至,方知梦里人,万般带不去,惟有业随身。

  世上光阴短,地狱噩梦长,随缘消旧业,莫再造新殃。

  爱河千尺浪,苦海万丈波,欲免轮回苦,及早念弥陀。

  少说一句话,多念一声佛,打得念头死,许汝法身活。

  不要等到报应现前才相信因果;不要等到奄奄一息领悟无常;不要等到无药可救才忏悔向善;不要等到面临死亡才想到修行;不要等到神智不清才求佛保佑;不要等到离开人世才寻求超度;不要等到轮回恶道才求生佛国。那时一切来不及了。修行从心开始,从当下做起。

  国人都在看别人死亡的热闹!没有一个人同情并且反省:假如灾难发生在自己身上……结果悲剧每天都在重复,每年车祸死亡30万人的概率,不知不觉就轮到自己身上!

  行善者福未至,而祸已远离;作恶者祸未降,而福已消减! 正所谓: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没到;时候一到,一切都报! 这话确实是真理!不过事物都有不同周期,因果需要时间证明

  人在做,天在看,不服气就走着看! 湛湛青天不可欺,举头三尺有神明。 善恶到头终有报,因果轮回饶过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