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广安女区长被男友袭击致死:到底有多少暴力阴影下的冤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广安女区长被男友袭击致死:到底有多少暴力阴影下的冤魂?

2018-09-20 19:01:58 作者:林蔚 阅读:载入中…

广安女区长被男友袭击致死:到底有多少暴力阴影下的冤魂?

  来源桃花马上石榴裙()

   

01

  

  近几日的新闻头条,又将去年十月被男友林雪川袭击致死的四川广安女副区长黎永兰推向大众视野——

  黎永兰从小家境优越成绩优异,从当地的中学老师一步步走到了广安副区长的位置,成为众人艳羡的对象。可就是这样一个有知识、有能力、有见识的副区长,却在2012年认识人生履历劣迹斑斑的林雪川后,被林以“无耻的非法手段”所逼迫,并在被动确立情侣关系之后,被对方多次家暴。

  在“只要分手就杀你全家”、“提分手就一起死”的无耻胁迫下,黎永兰隐忍近五年,最终还是被男友在公众场合殴打致死。

  再多的惋惜感慨都已无济于事,单单就这一事件来说,面对一个毫无底线、在前两段婚姻中常年家暴、生意一塌糊涂、动不动耍无赖暴力威胁男人,连受过高等教育、知法懂法、有相对发声机会的女区长尚且被胁迫至此,更何况更多籍籍无名的弱势底层女性?这青天白日下,到底还有多少死于家暴的冤魂?

  被害人黎永兰和其男友

  让人不寒而栗

  16年的上海杀妻藏尸案,在18年8月底宣判后才得以进入大众视野。虽然冤情得昭,但在过去未来漫长岁月里,谁来补偿杨俪萍父母的丧女之痛,谁又能唤回杨俪萍年轻的生命

  民国时期,胡适的夫人江东秀虽出身农村,却性情泼辣、杀伐决断,曾在发现胡适的婚外恋情之后,裹着小脚拿着砍刀公然追打胡适,胡适好面子斯文,于是婚外情不了了之

  前段时间,我的一位钻研民国史料的女博士朋友告诉我,其实她曾用同样的方法制服了试图对他施暴的丈夫:当她在婚后第一次面对对她动手的丈夫时,她同样泼而又泼,拎把菜刀就上,扬言要追到男方单位,不死不休。从此以后,他的丈夫再没敢动过她一个指头

  胡适与江东秀

  一百年已经过去,女性从小脚到高知,在面对男人的出轨和胁迫时,最管用的竟然还是泼妇骂街那一套,而且前提还得是,对方尚且是个要头要脸要体面的人。

  可如果,对方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人渣呢?女性该如何自保和自救

02

  

  一位律师朋友前几天讲了一桩他经手的离婚案。

  女方婚后遭遇常年家暴,也曾试图报警,但问题是她一旦报警,丈夫就会出手更重。

  妻子因无法忍受提出离婚,男方不仅不同意,还继续在身体精神上对妻儿施以各种报复。最后在律师的调解下,女方提出,她只要三个孩子,且不对男方提出任何抚养要求夫妻名下的所有财产,包括三套二线城市房产全部归属男方,最终才用自己的净身出户换来了男方的痛快签字。

  惨吗?惨。但拿钱财换得全身而退,也总好过苦守在暴力婚姻里,每天在恐惧中过活。

  很多人会说这个女人太傻,为什么不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可事实上,当下法律条款在实施过程中仍存在诸多问题。

  法律规定因家暴而提出的离婚诉讼,必须形成完整证据链,包括医院鉴定证明警方的处警记录,且需多次处警记录或妇联、居委会、所在单位等相关部门的书面材料才能证明。也就是说,对于很多仅凭自己的控诉或受伤的自拍,甚至一两次的报警记录等理由提出离婚的女性,法院很大程度上是不会以家暴为由判决离婚的。

  从法律角度来说,家庭关系内部的暴力行为、尤其是非身体伤害的暴力行为本来就很难究责,很多牵涉夫妻情感在内的纠纷必须依靠律法承认的材料证据才能被判定其性质。可就人性情理来讲,家暴没有一次和多次的分别,很多人在第一次遭遇家暴时就痛不欲生,又如何能继续承受更多的暴力摧残?更何况,很多当事人和她们的家人还会因为保守观念进行自我洗脑,不断催眠自己,把暴力行为当家庭内部冲突消化,一旦事情恶化,却悔之晚矣。

03

  

  看看被丈夫常年虐待最终选择自杀的沈丽君,再看看身边层出不穷的家庭暴力和冷暴力事件,你会发现,婚姻不只关乎幸福,还关乎性命

  如果你能在婚前擦亮眼,从一开始就避免跳坑,那自然最好。可若是如果真的不幸遇到了婚前人模狗样,婚后不再伪善的施暴者,又该如何?

  首先,一定要下定止损的决心

  当发现对方凶残暴躁,有动手迹象时,千万不要逞一时意气,非要去争论黑白对错来激怒对方。女性再强,在体力上也难以打得过同等男性

  忍一时之气并不是怂,为了所谓的家庭体面忍一辈子才是真的怂。

  所以,一旦看到对方有施暴苗头,不要再想他的其他好,更不要听他的事后忏悔甚至自己下场为他找理由。

  暴力就是暴力,什么“他只是一时生气,并不是有心的”、“他也并没有下手太重,可见还有理性”之类的鬼话,还是少对自己洗脑为妙。想想朱晓东杀妻案后,朱的父母不就是在用“他不是成心的”来为儿子辩护吗?不管他是往死里打,还是顺手扇了你两耳光,家暴这件事,从一开始就是性质问题,而绝非程度问题。

  其次,别用孩子来捆绑自己。

  面对家暴,千万别再想“孩子有爹总比没有强”,妈妈唯唯诺诺只能换来在高压环境下无法快乐成长的孩子。一个人只有对生活怀揣美好愿景,一个妈妈只有先活成一个正常人,才真正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另外,能用钱解决的,千万别吝惜。

  我曾有被家暴的朋友愤愤不平:“家产是我和老公白手起家挣下的,凭什么拱手让人?我只要有一口气,就绝不让小三坐收渔翁之利!“

  而我当时就劝解她:是钱重要还是你的命重要?一个茅坑而已,你非死守着不放,最后要么被打死,要么被气死。你的生命身体健康远比钱财那些身外之物要重要的多。

  如果遭遇人渣,能净身出户离婚,和对方一刀两断的话,不要犹豫。一个人的安全自由是无价的。

  最后我想说,这世间真的有太多无奈。在阳光照不到的黑暗死角,在法律难以保护边缘地带,面对无底限的暴力之徒,你只能用尽一切手段,能用智慧的用智慧,能用武力的用武力,能找黑道以暴以暴也一样可以。别考虑什么面子,面子任何时候比不上里子。 

  这世上永远恶人,也许还有恶人并不会得到惩罚,你只能为自己带好刺刀和猎枪。

  图源网络

  我们的服务号已经有20000+桃蜜关注

  长按*识别进入

  惊喜~

  -End-

  作者:林蔚,情感写手,职场厮杀文艺范儿妈妈。关注女性的心灵修行和自我成长,希望越来越多的女性能在生活砥砺中日渐强大心怀菩提,手执金刚。转载请注明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桃花马上石榴裙()。

✤✤✤

  往期回顾

  我又不是人民币用不着所有人都喜欢

  《如懿传》嘉贵人辛芷蕾:我的欲和真,都写在脸上

  给男人涨工资、增产假,女人就愿意多生孩子了?别搞笑了!

✤✤✤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新书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