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都不应该讨论爱情》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们都不应该讨论爱情》经典观后感集

2020-09-09 17:41: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都不应该讨论爱情》经典观后感集

  《我们都不应该讨论爱情》是一部由范扬仲执导,蔡淑臻 / 吴慷仁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们都不应该讨论情》精选点评

  ●最后抽烟的那个镜头,吴慷仁真是演变态像变态啊。

  ●整體十分壓抑。阿乃和他先生之間,是有愛的;可是暴力存在讓他們的愛變得敏感走向毀滅。//DV男造成的結局是不可逆的,結局那一幕毛骨悚然。 這種愛是不健康的,動動腦子吧,影片並沒有美化暴力。

  ●吴慷仁的烟吐出鬼片效果,如果拍得隐晦,不如换个直奔主题片名,不是更好?

  ●好冷调的作品

  ●刚开始还以为这男的精神分裂呢,我前男友就是在状态莫名其妙打过我,这种病特别吓人,醒了自己还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我有理由原谅他,但像这种完全清醒施暴者就没必要去谈什么爱情了,小时候经历我爸打我妈以后,我就充分理解家暴真的只有次和无数次,现实中遇到这样的人,逃的越远越好,因为他的理是病态的,病态的人真的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

  ●一开始没懂,以为是双向暴力,因为两口子身上都有伤痕,后来有一幕女主拿出了房产证什么的“我怕睡着睡着就死掉”,对男主暴的隐晦,暴力在满地血里结束,吴慷仁笑着说:你有打火机吗?呵呵~我们都不应该因为爱情而失去自己

  ●一部重点关注家庭暴力的公益短片。 有时候,我们自己都在迷失

  ●片尾曲好听

  ●「誰不希望看到好結局啊, 是不是.」【♫比 — 整夜大雨後♫】

  ●“完全清醒的施暴者”,也是我需要去面对和处理课题了……

  《我们都不应该讨论爱情》观后感(一):在家暴面前,我们都不应该讨论爱情

  很简单道理 持续家暴会让你丢了性命,而失去爱情不会。世界上有很多比性命更重要东西,但很显然一段会让你受到伤害的爱情不是。“我们都不应该讨论爱情”是“不应该”在不能把伤害你的事物与爱情放在一起衡量,家暴就是家暴家暴就是犯罪 ,他都犯罪了你还跟他扯什么爱情 拜托好好爱护自己吧 。

  《我们都不应该讨论爱情》观后感(二):拳头不是爱你

  影片开头是阿乃被打成重伤的那晚,在朋友们面前和老公最后的快乐。然后呢?她还有机会快乐吗?

  影片在家暴受害者角度描述了家暴:她知道他是爱她的,她以为他只是一时生控制不住。她以为只点伤害在爱情里没有什么,她以为自己可以忽略他的暴力。所以,影片隐去了家暴时的场景这不正是家暴受害者想忽略的场景吗?第一次,明龙很紧张阿乃,家暴之后陪她去医院,阿乃也没放在心上,可以在诊室里向明龙撒娇。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阿乃越来越害怕,害怕自己会死在睡梦中,害怕自己跟明亮睡在一起,她痛苦。她想停止这一切,甚至偷偷喂明龙安眠药以停止家暴,但是阿乃爱他又怕他,把已经塞进明龙嘴里的安眠药又都拿出来了。纠结,想反抗,想停止,想逃离,却因为爱情这两个字选择了忽略选择了放弃选择了容忍。但,家暴没有停止。到最后,连阿乃都无法再欺骗自己了。她极力挽留朋友们,这是多么的恐惧才让她想借外人去逃离自己的爱人。爱情于家暴,只是如墨滴入水,停留片刻,化在水中,看不见了。

  我们常不理解家暴受害者为什么多数是忍了好几年才报警。影片恰好给了我们愿意。因为他们以为爱情可以包容一切伤害,以为那一次家暴只是偶然,受害者往往以为自己可以不在乎。可就算受害者欺骗自己没有发生,身体的创伤,心里的伤害也没一个会骗人。终究是不能骗得过自己。

  阿乃最后的逃避与恐惧表示她开始反抗,开始认清现实与爱情,但已经晚了。希望现实生活中的阿乃,有机会逃离。

  《我们都不应该讨论爱情》观后感(三):我们都应该讨论爱情

  一辈子的三分之一已过去,慢慢也到了讨论爱情的年纪。小时候我喜欢和她玩,叫友情;现在我喜欢和她玩,叫爱情;以后我喜欢和她玩,叫亲情。依我看如果三种感情都给了一个人就更能明显的体会到:其实三种感情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和谐且平等。喜欢就是和谐,长久喜欢就是平等。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份爱情,每一对关系都有自己的相处模式,但是我觉得总会有一种东西是每一对爱情中都具有的,虽然说不清道不明,但是如果缺了它,我们就能感觉得到这不是爱情。不知道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喜欢她爱她,但是知道不能缺了她。同样,不知道是否她喜欢自己爱自己,但是在一些细节能感知到爱情。我不能说明白这种被感知的东西是什么,但是我理解的这种东西一定是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的。而且这种平等是长期的不间断的,外化出来就是一种尊重。任何一对充满家暴的爱情里,都是从不平等引起的。或许被虐方体谅对方是激情犯,是失控犯,是偶尔犯。这种理解本身就是一种对平等权利的放弃。当然并不是说爱情里我们要寸土必争,我个人觉得以法律规定利益为下限,以个人忍耐为上限。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最后的严重结果大多不是由于某一次的不平等造成,而是一次一次的累积,从细小的无故骂一句,到日常的发脾气,到偶尔一次失控误伤,到长期的虐待习惯。每一个人都应该是被尊重的,她在任何人的眼中都应该有独立人格,不能因为爱情而成为一个人的附属品。我觉得爱情应该带给我们更多,而不是拿走我们更多,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不能比一个人更快乐,那应该不是爱情吧。

  如果真的感觉到自己正在经历的爱情不是原来想象的样子,请大胆的说NO。爱一个人需要勇气,不爱一个人需要更大的勇气。不要包容他家暴自己不尊重自己,也不要总想着他的温柔而视而不见他的暴力。他可以激情失控打了人,你也可以激情失控结束关系。难道真的能够离不开他?毕竟在遇见他之前也还活着蛮好,谁也不是一生下来就能遇见爱情,或许敢于放弃目前不健康的爱情,才能遇见下一份爱情。

  顺便倡导一下,希望能够加强婚内强奸立法司法执法体系,希望保护男性的性权利和反家暴权利,希望大家意识到除物理暴力外的精神暴力和言语侮辱暴力,希望每个人都能够被平等对待,希望每个人都能做人,也能被当做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