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羊

2018-09-21 22:51:51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羊

  我是一只波尔山羊,今年3岁。我快要死了,我在今天早上因为追逐一只有着五彩斑斓翅膀蝴蝶离开羊群。那只蝴蝶真的很美当它扇动翅膀的时候就像是一只活泼精灵似的。当我再也找不打它的身影的时候,我发现我迷路了。周围都是树木,放眼望去都是一样景色太阳高高的挂在我头顶上。阳光透过树叶射在我身上使我感到暖暖的。我有点害怕,所以我选了一个方向向前快速奔跑起来。树木的身影不断的在我眼中闪过,阳光也在我身上若隐若现。我跑了很久,周围的景色没有任何变化放眼看去还是全都是树木。

  我开始有点愤怒。为什么没有羊来找我?我再次加快了速度。在我前面出现了一个小土坡,我高高的跃起跳了去。在落地的时候我摔倒了或者说我被拌倒了,那是一株很大的皂荚,我的右后腿被皂荚的刺穿透了。我在地上滚了几圈,痛苦的看着右腿突然我想起了母亲以前对我说过,这种皂荚的刺是有毒的。

  我很痛,很害怕。我哭了起来,在那里大声的呼喊父亲,我的父亲是羊群里的领头羊,他是最厉害的羊,他一定会来找我的。我右腿的疼痛使我在不停的喊叫。过了很久。我在地上抬起头时看到了太阳。那是准备落山的太阳。就在我的视线正前方,很大,很圆。阳光照射过来,既不刺眼也不热。就像一个将要死亡的老羊一样。我突然想到了,爷爷当初死的时候,很安静。看上去浑身无力,爷爷已经站不起来了,就算母亲把草放在他旁边他也不吃。只是躺在地上静静的看着远处不说话。我有点想念母亲了,每晚睡觉我都要在睡在母亲身旁,因为她的身旁是最温暖地方。也不知道母亲现在做什么,是在找我吗?还是已经跟随羊群回到了家?

  太阳的身影完全消失了,天空已经完全暗下来了。我的腿已经感觉不到知觉了。我尝试着站起来,先是前面两个腿半跪着,然后后左腿用力站起来,然后前面的两个腿也跟着直立起来。身体摇晃了一下总算是站稳了,我先是看了一下右腿,那个脚已经缩了起来,没有任何感觉。腿上的那根刺还在伤口周围都是黑色的血。我强忍着把头转回前面,看着周围的环境。四周都是黑黑的。看不见任何东西

  我随便选了一个方向向前走去,走的很慢。因为我发现一但动起来我的右后腿会发出强烈的疼痛感,但是我明白我不能停下来,我已经中毒了。一但停下我将会死去。走着走着我突然倒下了,我感觉自己的身体没有一点力气。我尝试着站起来,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好像被一块巨石压着一样完全动不了。我想起了羊群了一只很漂亮的母羊,她动作灵活是整个羊群里跑的最快的羊,连公羊都跑不过她。而且她的羊毛全是白色的。这是我最喜欢她的地方。我一直都认为她的羊毛是全羊群最好看的,比母亲的还要好看。有一次我走过去和她说,我想和她繁衍后代,因为他喜欢她的白色羊毛。她瞬间就发飙了,她把我狠狠的压在身下。不断用她的前蹄敲打我的角,我被压得完全动不了。就像现在的情况一样。我以后还能在见到她吗?还能和她生小羊吗?虽然我现在是打不过她,但是等我在长大一点我一定能打过她的,到时候她就会答应和我一起生小羊了吧。我感到我的眼皮越来越沉重,于是我闭上了眼睛

  太阳在天边露出了半个头,就像一个小孩在门边偷窥一样。我是被冷醒的,我感觉我的身体全身发冷。我现在已经感受不到我的身体了。我的大脑好像铅锤一样的沉重。我看到了太阳,阳光打在身上我没有一点感觉。我知道我要死了。

  恍忽间,我好像看到一只蝴蝶,一只有着五彩斑斓的翅膀的蝴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